楼主: research
3184 8

[学科前沿] 印一百元假钞是犯罪,印一万亿真钞却无罪? [推广有奖]

精神客栈CEO

大师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114378 个
通用积分
94.3158
学术水平
1175 点
热心指数
1426 点
信用等级
1087 点
经验
50288 点
帖子
9604
精华
2
在线时间
68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6
最后登录
2020-10-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印一百元假钞是犯罪,印一万亿真钞是?

2016-9-3 04:56 |个人分类:科学与经济



印假钞对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所以印假钞是严重的罪行。印真钞对社会的影响和印假钞类似,但也有一些特殊性。

首先,印假钞对政府没有好处,印真钞对政府有很大好处。所以假钞被政府打击,流通量很小。而真钞的主要受益者是政府,所以政府,特别是对社会控制力强的政府,会大量印制。印岀来的钞票不是所有人平分,就象印假钞由印钞者周围的少数人得利一样,印真钞也是由印钞者(中央银行)周围的少数人得利。在一些国家,真钞的印刷数量极大,成为财富转移的重要手段。我们常说实业越来越难做,为什么?因为实业创造的财富,都被央行的印钞机稀释了。过去几十年,富豪的财富增长了很多,但工薪阶层的收入几乎没动。为什么?一个人再努力工作,也没有印钞机来钱快。

其次,为了印钞合理化,必须不断制造危机。平常大量印钞,老百姓肯定会有很多疑问,但非常时机需要非常措施。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各国政府竞相量化宽松,这段时间,正是一些阶层财富和收入快速增长的时期。还有全球暖化危机。前些年,一些政府大力资助从农作物中提取酒精作为汽车燃料。尽管研究表明这种方法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比传统的汽油多很多,并没有阻止政府的巨额补贴。最近一些年,政府大量补贴电动汽车,尽管电池的生产造成严重的污染,并排放大量二氧化碳。如果从暖化本身的角度,很难理解这些政策,但从洗钱的角度,就很容易理解了。还有层出不穷的军事危机,也是政府和相关集团敛财的好时机。当大众处于爱国主义的亢奋之中,很少注意到他们钱包里的纸币已经悄悄缩水。

第三,大量印钞,加上高税收,使得权力高度集中在政府手里,很多行业,成了政府的附庸。以学术界为例,大部分学术界的资金来源,直接或间接源于政府。这使得很少有人愿意批评政府最重要的运作机制,反而会积极掩盖问题的真相。比如说,现在社会上并没有严重的通货膨胀,一些人因此评论钞票并没有印得太多。但这是由于大多数人得不到政府印出的钞票,大多数人手里没钱,日用消费品价格怎能升得上去?少数人,少数可以直接或间接得到政府印岀来钞票的人,大量投资到交易成本低的市场,象房地产市场。使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

政府不断印钞,大多数人的财富不断被稀释,少数人的财富不断增加。大多数人都想成为少数人。但大多数人永远是大多数,只有少数人才能成为少数人。对于大多数大多数人,我们的出路在哪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价格 二氧化碳 爱国主义 财富转移 工薪阶层 印假钞 老百姓 控制力 国家

沙发
research 发表于 2016-12-4 22:02: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我们只有独立思考自然, 社会中最根本的问题, 才能站得高, 看得远.“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碰到喜欢的问题, 就坚持做下去, 不能太多考虑短期的回报.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好的工作, 大多不在热门的领域, 而在“灯火阑珊处”.



参考文献



1.      Krugman, P. (2009). How did economists get it sowrong? New York Times, 2(9), 2009.

2.      Galbraith, J. (2014). TheEnd of Normal: The Great Crisis and the Future of Growth, Simon& Schuster

3.      Chen, J. (2015) TheUnity of Science and Economics: A New Foundation of Economic Theory,Springer

4.      Treynor, J. (1996). Remembering Fischer Black, Journalof Portfolio Management, Vol. 23, December, p. 92-95.


使用道具

藤椅
leijy 发表于 2016-12-5 10:05: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板凳
hexianguan 发表于 2016-12-5 17:36: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非是关于货币本质的问题,建议读一读《钱约论》吧。

《钱约论》对于你的问题一句话就回答了: 真币是人民同意发行的,而假币不是。假币窃取了“契约价值”

使用道具

报纸
hhj 发表于 2016-12-7 10:26: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是最严重的破坏经济的严重行径!

使用道具

地板
hhj 发表于 2016-12-7 10:27: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xianguan 发表于 2016-12-5 17:36
无非是关于货币本质的问题,建议读一读《钱约论》吧。

《钱约论》对于你的问题一句话就回答了: 真币是人 ...
真币是人民同意发行的
----------------真币是人民同意发行的?哪个告诉你的?

使用道具

7
hexianguan 发表于 2016-12-7 11:39: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6-12-7 10:27
真币是人民同意发行的
----------------真币是人民同意发行的?哪个告诉你的?
建议你了解下世界主要国家,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的货币发行机制。

使用道具

8
hhj 发表于 2016-12-8 14:40: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xianguan 发表于 2016-12-7 11:39
建议你了解下世界主要国家,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的货币发行机制。
建议你了解现实,看看人民竟然会同意滥发货币吗?更不用讲真假难以区分的货币了。.
至于所谓人民同意,那是人民怎样的同意法?是哪些人代表着人民来同意呢?

使用道具

9
hexianguan 发表于 2016-12-8 16:00: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6-12-8 14:40
建议你了解现实,看看人民竟然会同意滥发货币吗?更不用讲真假难以区分的货币了。.
至于所谓人民同意,那 ...
何为滥发?通货膨胀就算滥发吗?

人大代表代表人民吗?

不要把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搞混。只要需经人大同意的,哪怕是形式上的,在经济上也说明是人民同意的。
至于实情,那是政治问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