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212廖静
29931 183

[绩效管理] 这88本书,任何一个HR,都好好读下---薪酬绩效18本   [推广有奖]

院士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19003 个
通用积分
3323.5096
学术水平
473 点
热心指数
675 点
信用等级
512 点
经验
52639 点
帖子
2184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0-17
最后登录
2024-2-18

初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由于字数限制, 上传文字过多,所以分为三部分。见谅!第一部分主要是薪酬绩效方面的书籍,有简单的介绍,感兴趣可以看看。后期会陆续上传劳动关系、招聘培训、职业发展方面的书籍,注:有些书籍论坛上已共享了,所以只整理其在论坛上的链接,大家点开即可。


一、绩效薪酬


1、《人力资源管理实战全案(薪酬绩效)》

推荐理由:紧扣经理人日常管理工作的九大方面。内容广泛,体系全面,同时集知识、技能、案例、工具于一体,可作为企业各项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参考手册,更是职业经理人自我提升的实用培训教材。

下载:上: 高级经理人百科全书《人力资源管理实战全案(薪酬绩效)》[上].pdf (21.22 MB)

          中: 高级经理人百科全书《人力资源管理实战全案(薪酬绩效)》[中].pdf (23.94 MB)

          下: 高级经理人百科全书《人力资源管理实战全案(薪酬绩效)》[下].pdf (27.81 MB)

2、《绩效管理》

推荐理由:强调了绩效管理所处环境的重要性,强调了与绩效管理相关的知识在本质上来自多学科,强调了科学与实践之间重要的相互作用。描述了实施一套绩效管理体系所需的各种技术细节,并且强调了人际动力学在绩效管理流程中的重要作用。

下载: 绩效管理.ppt (1.46 MB)

3、《绩效管理系统》

推荐理由:本书从绩效管理理论基础开始,在明确企业战略与绩效管理系统的关系之后,设计了绩效管理系统模型及构建过程,并从绩效管理目的、绩效管理层次和绩效管理流程三个方面对绩效管理系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同时也对绩效管理系统实施和评价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探讨,从文化视角对中国企业绩效管理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分析。

下载: HR专业教材《绩效管理系统》扫描版.rar (25.25 MB) 本附件包括:

  • HR专业教材《绩效管理系统》扫描版.pdf

4、《奔跑的蜈蚣-以考核促进成长》

推荐理由:本书引进国外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目标管理、平衡计分卡、轮流负责等,结合作者十几年来在中国本土企业中的顾问实践,提出了以上理念如何为中国的企业所理解、应用,并且创新性地提出了主基二元考核法及全面绩效管理的理念,是国内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一大突破。

下载: 《奔跑的蜈蚣-以考核促进成长》.doc (1.38 MB)

5、《没有任何借口》

推荐理由:“没有任何借口”体现的是一种完美的执行能力,一种服从、诚实的态度,一种负责、敬业的精神。本书就诚实、执行、责任、敬业、胜任及荣誉感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书中有新理念、新观点,文字通俗简练,事例引人入胜,是企业员工的优秀培训读本。

下载: 《没有任何借口》最完美的企业员工培训读本.doc (161 KB)

6、《胡萝卜原理》

推荐理由:本书运用幽默的语言、有趣的故事和名家引述与读者一起分享了提升工作业绩的简单而有效的方法:制定明确的目标、进行有效的沟通、构建相互信任的关系、承担责任、善于发现他人工作中的亮点。

下载: 《胡萝卜原理》365种提升工作业绩的方法.zip (7.43 MB) 本附件包括:

  • 《胡萝卜原理》365种提升工作业绩的方法.pdf

7、《不做瞎忙族-时间和效率管理的终极法则》

推荐理由:忙,本是一处工作状态,但是为了得到上司的肯定,不少人成了“装忙族”;也有一些人是真忙,但是他们的“忙”效率不高,对工作的实际意义不大,基本上可以称之为“瞎忙”,这种人也被称为“瞎忙族”。而不管是“装忙族”还是“瞎忙族”,他们都表示,其实心里很茫然……

下载: 时间管理好书《不做瞎忙族-时间和效率管理的终极法则》.pdf (21.43 MB)

8、《薪酬管理从入门到精通》

推荐理由:本书以薪酬管理岗位职责及能力要求为主线,从薪酬助理、薪酬专员、薪酬主管、薪酬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和人力资源总监的职业能力要求出发,全面梳理并建立企业薪酬管理过程中的知识体系和管理体系。

下载: 《薪酬管理从入门到精通》.doc (1.88 MB)

9、《全套人力资源管理》

推荐理由:本书涉及到战略管理、管理决策、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品牌管理、财务管理、资本运营、生产作业管理等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所选案例极具代表性和典型性,通过对本书的阅读与学习,可以借鉴成功企业的成功经验,也可以避免走上失败企业走过的弯路,从而走上管理的捷径。

下载: 哈佛经典读本推荐《全套人力资源管理》.doc (3.35 MB)

10、《薪酬管理》

推荐理由:从组织战略以及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讲述薪酬管理的基本原理及其实践之道,系统地讲解薪酬设计的原理和思路,介绍职位评价、薪酬结构设计、绩效奖励计划设计等薪酬管理技术,从战略、战术、技术三个层面讲透薪酬管理。

下载: 新版MBA教材:《薪酬管理》全六讲.doc (665 KB)



11、《绩效魔方:—个HR眼中的绩效管理》

推荐理由:本书凭借作者多年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经验,从绩效管理的思想、方式、方法和工具等多个层面对什么是绩效管理,绩效管理与绩效考核的区别,如何运用绩效管理等多个侧面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帮助企业正确认识绩效管理,理清误区认识,正确操作绩效管理。

下载: 《绩效魔方:—个HR眼中的绩效管理》.doc (155 KB)

12、《绩效量化考核与薪酬体系设计全案》

推荐理由:本书依照“目标设计 目标分解 目标量化 量化考核 薪酬设计”五位一体的模式,为企业的生产、销售、采购、财务、人力等近30个部门的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提供精细化解决方案。

下载: HR必学:《绩效量化考核与薪酬体系设计全案》.doc (3.07 MB)

13、《8+1绩效量化技术》

推荐理由:本书根据多年的跨国公司工作经历和企业顾问经验,总结出一套工具化的绩效量化模式——“8+1”绩效量化技术,即量化考核的8个要素和1张表格,并结合实际案例系统讲解了8要素的具体运用技巧与方法。

下载: 《8 1绩效量化技术》胡八一(50页教材).zip (338.65 KB)

14、《六顶思考帽》

推荐理由:“六顶思考帽”所强调的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概念,它只能允许思考者在同一时间内做一件事情。思考者要学会将逻辑与情感、创造与信息等区分开来。这一概念就是“六顶思考帽”的方法。戴上任意一顶帽子都代表着一种特定类型的思考方式。

下载: 《六顶思考帽》.doc (131.5 KB)

15、《目标》

推荐理由:本书将物理学法则及逻辑推理的思维方法应用于企业管理,独创出可解决企业诸多问题的“制约法”,并以此写下了一系列企管小说,

下载:https://bbs.pinggu.org/thread-1161967-1-1.html

16、《吹口哨的黄牛:以薪酬留住人才》

推荐理由:参加工作以来,在外资、民营、国营企业中都工作过,后来又加入顾问公司,为各种各样的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发现每个企业、每个团体都会面临三个和尚所面临的问题,其复杂程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远远不是“一个和尚负责一天”这么简单地就能解决。

下载: 【薪酬】吹口哨的黄牛-以薪酬留住人才.zip (9.63 MB)

17、《任职资格管理与宽带薪酬设计》

推荐理由:任职资格管理体系并不是一个新诞生的概念和系统。必须通过系统性的方法解决问题,即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这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就是建立任职资格管理体系,并建立与之相配套的培训体系,职能工资系统等。

下载:上: 业界标杆企业管理《任职资格管理与宽带薪酬设计》[上册].pdf (11.17 MB)

          下: 业界标杆企业管理《任职资格管理与宽带薪酬设计》[下册].pdf (10.72 MB)

18、《员工考核与薪酬管理》

推荐理由:本书通过系统的梳理员工考核与薪酬的关系并提供全面、科学、规范、实用的管理方法及相应表格,以使企业充满生机与活力、最终使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下载:上: 《员工考核与薪酬管理》第六版 全书畅销20年 [上部].pdf (15.29 MB)

          下: 《员工考核与薪酬管理》第六版 全书畅销20年 [下部].pdf (15.79 MB)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理论 企业战略 职业经理人 劳动关系 参考手册

回帖推荐

pandamd 发表于172楼  查看完整内容

非常感谢很详尽

simplemaojun 发表于174楼  查看完整内容

都是经典

sherryhank 发表于161楼  查看完整内容

这个资料比较齐全,内容也比较翔实

放心去飞123 发表于152楼  查看完整内容

给楼主点赞,这么多给力的资料

ansonvan 发表于151楼  查看完整内容

thx for sharing!!! very useful!!!

zttwsp 发表于150楼  查看完整内容

这么多好的资料,必须收藏,谢谢分享

千指之觞 发表于149楼  查看完整内容

介绍全面,谢谢分享

hyyseeker 发表于148楼  查看完整内容

楼主提供的这种实战案例的书籍非常有收藏价值,感谢版主的辛苦付出!

336919 发表于144楼  查看完整内容

此贴收藏了,静静的帖子都是牛贴,还有介绍,赞

pchhcm 发表于140楼  查看完整内容

内容丰富,全面,我现有针对性的看看

yaninco3385 发表于139楼  查看完整内容

88本 ,资料一下很猛,慢慢来消化,建议想入hr行业的人,一本一本细读消化,然后再丰富每一个模块的知识,要形成体系,从理论到工具再到实践,才有价值

shchqi8 发表于136楼  查看完整内容

内容真的很好,楼主好人

shchqi8 发表于132楼  查看完整内容

很多好资源,很给力,赞

megnle 发表于131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最近比较关注薪酬方面的研究,楼主的推荐很有用,非常感谢

im7 发表于127楼  查看完整内容

非常感谢你的分享!

Alpha(HR弟) 发表于124楼  查看完整内容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收藏,下载!!

alankelary1982 发表于129楼  查看完整内容

感谢,正是我所需要的

Alpha(HR弟) 发表于125楼  查看完整内容

还这么系统

tshdghc 发表于123楼  查看完整内容

论坛有你真精彩

驰骋上校 发表于122楼  查看完整内容

这么好的东西,这不是逼着我收藏吗? 好东西一定收藏

fei181019 发表于117楼  查看完整内容

拜读下,好多书

田明 发表于114楼  查看完整内容

很好很全的人力资源管理资料

eperson 发表于108楼  查看完整内容

楼主给力,慷慨

yaninco3385 发表于104楼  查看完整内容

非常感谢,收集的很不错

Kateca 发表于49楼  查看完整内容

太棒的资料!!!!必须力推。

koozuu 发表于47楼  查看完整内容

是应该好好读一下。

技术支持(悦 发表于45楼  查看完整内容

留个名字后续好找!!

teamo3245 发表于41楼  查看完整内容

以前上学的时候学的就是这个专业,虽说HR终究是辅助性的岗位,但还是挺喜欢这个专业的

逆生长218 发表于36楼  查看完整内容

好诱人丰富的资料啊

alankelary1982 发表于31楼  查看完整内容

好丰富的材料啊

海星之家 发表于29楼  查看完整内容

学习学习,谢谢分享。

爱水晶的狼 发表于24楼  查看完整内容

楼主给力!

老渔儿 发表于23楼  查看完整内容

挺好的几本书,谢谢分享

Jealy 发表于5楼  查看完整内容

哇塞,好丰富啊!谢谢分享!

rip 发表于17楼  查看完整内容

楼主辛苦了,搬这么多东西.

kiku 发表于18楼  查看完整内容

感谢分享!一下子这么多
已有 6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hansenyi + 1 + 1 + 1 精彩帖子
336919 + 3 + 1 + 1 + 1 牛,好贴
h2h2 + 5 + 5 + 5 精彩帖子
kychan + 100 + 1 + 1 + 1 精彩帖子
Jealy + 100 + 5 + 5 + 5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残阳_等待 + 100 + 3 + 2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300  论坛币 + 3  学术水平 + 16  热心指数 + 15  信用等级 + 14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做人要像水,做事要像山。与快乐同在,也与你同在。去做一个温暖的传递者,本身就很幸福。
工商管理论坛四区—经管相关法律法规
https://bbs.pinggu.org/forum-34-1.html
沙发
yaojia86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7-4-17 15:11: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做人力这么难啊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1212廖静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auirzxp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4-17 15:14: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感谢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1212廖静 + 60 不用谢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残阳_等待 发表于 2017-4-17 15:40: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感谢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1212廖静 + 60 不用谢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Jeal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4-17 17:42: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哇塞,好丰富啊!谢谢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1212廖静 + 60 不用谢哈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12621 发表于 2017-4-17 18:28: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谢谢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1212廖静 + 60 不用谢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
h2h2 发表于 2017-4-17 19:12: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谢谢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1212廖静 + 60 不用谢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
edmcheng 发表于 2017-4-17 19:42: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Thanks for sharing!!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1212廖静 + 60 不用谢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
ekscheng 发表于 2017-4-17 20:24: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1212廖静 + 6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0
冉音SOA 发表于 2017-4-17 20:26:4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2

1212廖静 发表于 2017-4-17 14:48
由于字数限制, 上传文字过多,所以分为三部分。见谅!第一部分主要是薪酬绩效方面的书籍,有简单的介 ...
多谢楼主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1212廖静 + 60 不用谢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