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孟子的学生
12921 99

[创新发展] 没有人的自由和解放,就没有生产力的自由和解放 [推广有奖]

41
dujiaq 发表于 2017-5-12 15:53: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赞同。那么,如何才能保障人的自由和解放呢?只是指放开手脚上让你可以自由走动嘛?头脑怎么自由和解放呢?

使用道具

42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5-12 17:44: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7-5-7 11:38
保护自由才能提高效率,没有自由,就没有效率。用集中力量办大事来提高效率,不可长久!
你有什么理由能够证明靠集中力量办大事提高效率,是不能长久的呢?

使用道具

43
海蓝云霞V587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5-14 07:01:4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水浪 发表于 2017-5-12 15:44
是权力无所畏惧横扫一切牛鬼神,鼓动人人斗争和革命,目空一切,战天斗地。而不是资本无所畏惧!真正的经 ...
你懂?你就懂自己意淫造名词编理论吧?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4
海蓝云霞V587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5-14 07:13:1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7-5-12 15:07
你接着骂,谁会理你!只见你等就是这样的素质,自己砸自己的锅,还赖别人!
我要砸的是你!你当然可以意淫我在砸自己的锅,反正你们都最擅长意淫了。骂街都骂完了。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该干啥干啥去。你把自己当“万众敬仰的学者”也好,当“无辜老百姓”也好。我眼里你狗屁都不是, 消灭你们,不拘抳于任何形式。各走各的。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5
海蓝云霞V587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5-16 12:11:0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7-5-6 22:03
没有人的自由和解放,就没有生产力的自由和解放


xxxz,老的快死了还不清静。断了你的养老金发给勤劳的外地民工。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6
rrllqq 发表于 2017-7-16 16:02: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该生产力决定和限制下展开的生产关系,它就只能再生产同限制和决定它的生产力相同水平的生产力,绝不会再生产出高于决定和限制它的生产力水平的生产力
  这话是怎么来的?很肯定的样子,但有道理吗?
   生产力的发展是感性的社会生产活动决定的。比如在奴隶时代,铁质工具的发展和水利技术的进步,导致一家一户的小农生产比传统的井田制更有效率,于是奴隶经济的边缘区出现了逃奴和封建生产方式。
   后来远程贸易的发展和工业技术的发展,又在封建行会和封建农奴生产方式的边缘区出现了资本主义企业和资本主义农庄。——你管这些现象叫什么呢?

    你后面的分析是不是彻底一塌糊涂了呢?什么样的生产力下,有什么样的生产关系,什么样的生产关系下,产生什么样的生产力。这完全是你自己硬塞进来的结论,生产关系是一类感性生活的力量构成的,生产力是另一类更基础的感性生活的力量构成的,双方一直存在着不断发展的紧张关系,后者的力量更基础,变化更能动,最终冲破和重组前者。
   这类似种子和外壳的关系。种子的发育决定了外壳的变化,而外壳也保护并限制了种子的生长。我能不能按你的逻辑:种子的生长决定了种子外壳,那么种子外壳只能在种子的限制下展开。而在该种子决定下展开的种子外壳,就只能限制和决定和它相同大小的种子,绝不能包裹大于它水平的种子----这样种子和它的外壳就陷入了不能自圆其说的地步。——显然,种子和外壳都不会在意你的自圆其说,它们只是该长就长,该脱壳就脱壳。——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也一样呀,它们不会在乎你觉得是否合乎逻辑,对立统一的辩证关系是客观的、活生生的力量决定的。

使用道具

47
rrllqq 发表于 2017-7-16 16:08: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而在马克思眼里,一旦,生产力决定了生产关系,生产关系,似乎就是静止的,就是不变的了,因为,只有不变的生产关系,才会束缚生产力的进一步提高和发展,而随着生产力的不断进步,生产关系的变化也是自然而然的,绝不会出现生产力发展而生产关系仍然不变的情况,即使生产关系的变化有可能稍后于生产力的发展,但是,生产关系绝不会在生产力被决定后一成不变,像柱子一样戳在哪里阻挡生产力的发展。马克思理论体系经常强调用发展的眼观看待事物,但是,马克思为什么没有看到人在发展生产力的同时也会不断地调整生产关系这一点而把生产关系当成静止的不变的会阻挡生产力的发展的呢?
  从第一个字开始就是胡说八道,马克思什么时候说生产关系是静止不变的?他只是认为生产关系的发展不是线性的,而是有阶段性的。比如泰勒工作制之前和之后都还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但不等于泰勒工作制的出现和消亡不是生产关系的变化吧。

使用道具

48
rrllqq 发表于 2017-7-16 16:39: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生产关系,绝不会成为生产力发展的束缚,只有在有人故意阻止生产关系随着生产力的发展而不断地调整变化时,生产关系才会成为生产力发展的束缚,而我们知道,在资本主义社会,没有人会阻挡生产关系随着生产力的发展而做的调整,无产阶级不会,资本家也不会,因为,资本家是要赚钱的,他阻挡生产关系的转变,他就赚不了钱。因此,一旦,资本家认为市场经济阻碍了经济的发展,阻碍了生产力的进一步提高,他自然会采用马克思说的计划经济,因为这是资本家的本能!
  所以你根本没资格说你反对马克思嘛,因为你根本就读不懂人家的意思。
  在资本主义生产关系中,资本家不是要发展生产力,也不是要生产更多的商品,更不是为了大家的幸福,而是把社会生产看做价值增值过程,追求的就是利润率,也就是你说的挣钱。现在恰恰是这种追求抽象价值增值的生产动机,阻碍了生产力的进一步发展。最直观的,当发现利润率太低的时候,因为资本都集中在资本家手里,大家为了各自的利益,不愿意做有着巨大外部性的工作:比如充分的进行广大无产者的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比如全球规模的环境改造,比如具有50年以上意义的宇航工作。   
    资本主义再怎么调整,一元一票和资本信用的规则总不会变吧。为了让一部分资本参与生产活动,就必须向它承诺更高的收益率,随之而来的就是资本信用的膨胀——债务经济——信用破产导致的经济危机。今天,一单位的GDP增长,必然伴随2至3个单位的债务扩张,而这个比例还在不断的扩张。人类一年的国债总额,要靠1年以上的全部GDP来偿还————读不懂马克思的《资本论》,这个现实状况你总看得懂吧。永远不能偿还的债务越来越多了,也越来越集中于最不愿还钱的ZF上了。难道真的就永远不需要还了?难道这种永久债的增加不会冲击资本信用?——你说说:这种因为信用危机导致经济危机的生产力的阻碍,资本主义怎么调节吧?我看是只能资本家变奴隶主,欠债人变债务奴才能解决了。那时,资本家就不叫资本家,资本主义就不叫资本主义了

使用道具

49
rrllqq 发表于 2017-7-16 16:42: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生产力是人的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的是人,阻碍生产力的也是人,是有人人为的阻碍生产力的进一步发展。生产力的不正常发展和停滞,除了自然段的限制之外,只能是人为的原因。假如没有人为的阻碍生产关系随着生产力的发展而做出调整,生产关系就不会限制生产力的发展,生产关系会随着生产力的发展而不断地做出调整和变化。
   当然是人为的原因。比如当年地主要受地租和高利贷,所以土地改革就不能非暴力的赎买。比如今天重庆地票制度明明有利于土地资源的集约运用,但部分地方ZF、开发商和炒房大佬的铁三角不愿意放弃自己炒房获利的财路。

使用道具

50
rrllqq 发表于 2017-7-16 16:57: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哪个社会的生产力越是发展,哪个社会的人的自由度和文明度就越高,哪个社会的自由度和文明度越高,哪个社会的生产力就高度发达。没有人的自由和解放,就没有生产力的自由和解放!限制生产力发展的绝不是生产关系,而是专制主义者对人的处心积虑的限制和对自由的压制!
  没错,比如房奴、卡奴就是没有自由的人。比如老少边穷地区,比如广大亚非拉的穷人,他们没有生产资料、生活资料就得不到有效的教育,没有充分的劳动锻炼和机能开发,于是生产力就低。
  最有趣的是美国黑人,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决定了有资本才有充分的发展机会。你觉得今天黑人的恶劣的生存发展问题到底怎么解决呢?
   我总觉得:如果一个社会,90%的财富被10%的人合法获得,而这个社会又坚持什么东西都由市场自由交换,什么东西都要靠买的话,这个社会不就是专制社会吗?——想象一个极端情况:全球所有的土地、空气、水、网络空间、大数据被一家人合法拥有,那他不就是全世界人的奴隶主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