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石开石
4458 43

效用价值论与劳动价值论的殊途同归——供求价值论 [推广有奖]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9-21 11:15
利润等于0或为负值时,只要不达到利润+折旧=0,不影响正常经营还可以收回本金。
在利润+折旧=0时,企业收 ...
在卖者的短期行为中,如果销售价格低于商品(服务)的全部成本却高于商品(服务)的变动成本,卖者是可以出售其商品的,但从长期来说则不行,因为这种情况下的销售无法足额补偿其固定成本,卖者迟早会难以为继的。

使用道具

32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9-21 12:47: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半床花影抱书眠 发表于 2017-9-21 12:39
这段内容与我上面所说的意思完全相同。
但我没有看过您所说的那本《西方经济学的终结》。
从你的表述当中可以看出,你的“价格”概念依然是客观价值论者的价格价值不分的价格概念,这就不可能和《西方经济学的终结》当中的东西雷同。

使用道具

张建平 发表于 2017-9-21 12:47
从你的表述当中可以看出,你的“价格”概念依然是客观价值论者的价格价值不分的价格概念,这就不可能和《 ...
对的。我的关于“价格”和“价值”的概念。
1、价格的表现形式是极其简单的,它在任何时候都表现为单位商品与货币相交换的比例关系,如一斤苹果5元钱等;
2、在价格这个极其简单的表现形式背后,却隐藏着商品经济的全部社会经济联系;
3、价格又是一个运动。市埸上的各种商品(服务)价格在不断地高低涨落着;
4、价格运动既有规律,又极不规则。原因就在于:推动价格运动的不是某个单一的力量,而是许许多多的力,构成了一个力的体系,这些力量既可能相互抵销,也可能相互叠加,形成一个合力;
5、在商品经济中,各种经济因素、各种社会经济联系都在不停地变化着,每一种经济因素、经济联系的变化都会反映到市埸中来,成为从各个方面推动价格运动的力量,价格运动就是在这各种力量的合力下形成的;
6、我的“价值”概念:所谓“价值”,就是隐藏在价格现象背后的、支配着千变万化的价格现象的那个本质的东西,这个本质东西就是商品社会的全部社会经济联系。因为全部社会经济联系中的每一个具体因素、每一个具体联系的变化,都会反映到市埸上、反映到价格现象中来

使用道具

34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9-21 14:43: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半床花影抱书眠 发表于 2017-9-21 13:19
对的。我的关于“价格”和“价值”的概念。
1、价格的表现形式是极其简单的,它在任何时候都表现为单位商 ...
价值是本质价格是现象,这是哲学上的本质现象论了。
康德认为本质——物自体不可全知被认为是不可知论者。唯物主义认为现象就是本质,两者是同一的(感觉到是什么就是什么)。
在认识论上,唯物主义显然是错误的。因为什么呢?现象是和感觉自身有关的,本质与感觉无关。
在显微镜未发明之前,细菌人是无法感觉的。推而广之,还有很多事物人类是无法知道的——事物不可能被全部知道的。
由于本质不可全知,那么有必要用现象代替本质(可能是错误的),慢慢地现象可能很接近本质。
具体到价值价格理论,由于价值是不可知的,只能以价格来代替价值——价格等于价值。

使用道具

35
yangfw 发表于 2017-9-21 14:53: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9-21 14:43
价值是本质价格是现象,这是哲学上的本质现象论了。
康德认为本质——物自体不可全知被认为是不可知论者 ...
“具体到价值价格理论,由于价值是不可知的,只能以价格来代替价值——价格等于价值。”
研究来研究去经济学的价值成了哲学上的不可知,楼主的价值论推销还有价值吗?

使用道具

36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9-21 15:26: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angfw 发表于 2017-9-21 14:53
“具体到价值价格理论,由于价值是不可知的,只能以价格来代替价值——价格等于价值。”
研究来研究去经 ...
当把价值看成是价格时问题也就简单了,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还真是本质与现象的关系)。
P=m/Q,这就是结论。不管过程如何复杂,结果很简单。价格与需求或购买力成正比与供给量成反比。

使用道具

37
yangfw 发表于 2017-9-21 17:02: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9-21 15:26
当把价值看成是价格时问题也就简单了,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还真是本质与现象的关系)。
P=m/Q,这就是 ...
价值既已不可知,公式、假设做的再完善也是沙滩上的大厦。这个思路还不如楼主前面的试图统一劳动价值论和效用价值论的“可知”思路,只是统一还不如楼主单干的希望大。

使用道具

38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9-21 18:55:1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效用价值论和劳动价值论的原计算公式都是无法计算出价值或价格结果的,是不可知的。但换算推导后,就清清楚楚了。上贴主题也是此。用价格代替价值。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9-21 14:43
价值是本质价格是现象,这是哲学上的本质现象论了。
康德认为本质——物自体不可全知被认为是不可知论者 ...
是的,价格和价值的关系属于现象和本质的关系。价格是现象,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只能感知到价格,而无法感知到价值。但是,辩证唯物主义又告诉我们:事物的本质是可以被认识的,人们可以通过分析、综合等思维方法,透过现象,达到对本质的认识。
在商品资本经济中,经济现象和经济本质之间的关系又具有这样一种特殊的性质:一方面,现象是事物本质在事物表面的反映;另一方面,现象又反过来歪曲和掩盖了事物的本质。这一点,我也是从马克思的《资本论》中学到和感悟到的。

使用道具

40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9-23 10:49:3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半床花影抱书眠 发表于 2017-9-22 10:04
是的,价格和价值的关系属于现象和本质的关系。价格是现象,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只能感知到价格,而无法感知 ...
价值的本质其实是值钱,货币时代,用货币对商品进行评价。物品在没有交换时是有价值的是值钱的,但是具体多少不能确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评价。物品变成商品后,有了价格,价格使价值显现。所以价值等于价格。未交换前的评价只是评价不是现实。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