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商学院

高校名称 青岛大学商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
相关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个学院、国际经济贸易系、会计学系、市场学系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青岛大学商学院




    青岛大学商学院是1994年1月25日由原山东纺织工学院经济管理学科和原青岛大学经济管理学科合并组建而成。山东纺织工学院经济管理学科最早可以追溯到1981年开始招生的管理干部班;原青岛大学经济管理学科始于1984年开始招生的企业管理和财会专业。

    青岛大学商学院居于青岛城市核心区,坐落在黄海之滨、浮山之麓,环境优美,气候宜人。这里承载着深厚的传统文化,也充满了浓郁的时代气息。

    青岛大学商学院现下设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个学院和国际经济贸易系、会计学系、市场学系等三个系;开设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工业工程、公共事业管理等12个本科专业。

    青岛大学商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2个博士点;“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产业经济”、国际贸易”、“世界经济”、“技术经济及管理”、“企业管理”、“会计学”、“教育经济管理”、“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等1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公共管理(MPA)、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3个硕士专业学位点;物流工程、工业工程、项目管理工程3个硕士专业领域。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山东省重点学科。

     青岛大学商学院研究机构设有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蓝色经济区人口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环黄海经济研究所、资源与环境经济研究所、市场营销研究中心、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中心、企业管理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中心、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其中,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蓝色经济区人口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是山东省重点研究基地。

   青岛大学商学院有教职工164人。专任教师137人,其中泰山学者1人、教授22人、副教授48人。现有博士生导师14人(其中外聘博导6人),硕士生导师60人、学校“特聘教授”21人(其中,商学院院长李福华、商学院副院长胡劲松、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东景、钟永光、王庆金等5位教授入选2013年学校二层次“特聘教授”),教师中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占25%,具有博士学历人员占50%,另有外聘的兼职教授约60人。

   青岛大学商学院有在校全日制学生5526人,是全校本科生最多的二级学院。其中,全日制本科生4204人,博士研究生29人、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613人(其中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283 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330人),在职硕士研究生556人,留学生7人,二专业学生约430人。

   青岛大学商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事业发展的生命线,以培养综合素质过硬的创新型经济、管理人才为目标,在做好经济、管理基础理论教学的同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锻炼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打造学院的人才品牌。学院大学生的科技研发创业活动卓有成效,曾荣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银奖、铜奖,山东省特等奖等诸多奖项。多年来,学院已向社会输送了约16000余名经济、管理类专门人才。其中,杰出校友有青岛华通国有资产营运集团董事长王磊、山东正源和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毕建华、浙江交通银行行长陆涛、青岛海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矫文清、“烟台十大杰出青年”恒丰银行副行长王旭、“滨州十大杰出青年”山东天兴集团公司董事长怀进步、海尔集团副总裁宫伟、美国克利夫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周海刚博士、中央财经大学总会计师蔡艳艳、青岛启德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志强等。大批优秀毕业生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为青岛大学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青岛大学商学院不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积极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大力开发横向社会服务项目,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形成了自己的学术研究特色。在可持续发展经济学、信息管理、项目管理、技术经济、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物流供应链、教育经济与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有丰富的研究成果和独到的理论建树。近5年来,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项目20余项,省、部级科研课题48项,获省级以上科研奖项11项,已出版专著30余部,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0余篇。

   青岛大学商学院注重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目前与美国西南密苏里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商学院、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韩国的江原大学、庆熙大学、加图立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了互派访问学者、互派留学生、合办MBA、合作研究课题等诸多方面的密切联系。

   青岛大学商学院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多名专家学者担任政府的高级顾问,在青岛市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学院为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青岛啤酒集团、交运集团、双星集团、青钢集团等培训高中级管理人员近千人,为青岛市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青岛大学商学院将紧紧抓住高等教育发展带来的良好机遇,准确把握教育发展规律,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和“严谨、高效、求真、卓越”的院风,以培养商业精英和高端管理人才为目标,努力建设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知名高水平商学院。




会员评论


wangmanyingg
wangmanyingg发表于:2017-11-21 13:58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很好,很优美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
3、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4、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1、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2、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
3、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4、吉首大学商学院
同类型
1、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2、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
3、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4、吉首大学商学院
5、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
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7、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8、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9、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10、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同级别
1、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吉首大学商学院
3、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5、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6、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7、武汉轻工大学
8、安徽中医药大学
9、中国科学院大学
10、 广东财经大学
同地区
1、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2、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3、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4、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5、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6、山东管理学院
7、齐鲁工业大学
8、新疆警察学院
9、山东财经大学
10、济南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姜富伟-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工程学院
    姜富伟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相关交叉研究
    立即咨询
  • 郭**-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
    郭**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
    研究领域:固定收益、货币政策与经济波动、国际金融
    立即咨询
  • 苗壮-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苗壮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贸易,产业经济学理论
    立即咨询
  • 张**-中央财经大学
    张**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央财经大学
    立即咨询
  • 陈**-中央财经大学
    陈**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央财经大学
    立即咨询
  • 陈**-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陈**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