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名称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艺术系、语音文学系、中专部、公共基础部、继续教育部
所在地 广西
高校简介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2009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创办于1951年的广西幼儿师范学校升格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是广西唯一一所“幼师”特色鲜明的幼儿师范高等学校,是全国独立建制的5所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之一。 
    学校现有南宁校区、平果校区两个校区,其中南宁校区坐落在南宁市繁华的民族大道中段,校内风景优美、琴韵悠扬,是南疆幼儿师范的明珠;平果校区位于毗邻南宁市的新兴城市平果县教育园区。目前,学校占地总面积为541亩(南宁校区为61亩,平果校区为480亩),总建筑面积达74000平方米。 
    学校现有在校生3491人,设有教育系、艺术系、语音文学系、中专部、公共基础部、继续教育部等6个系(部),附属幼儿园1所(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广西幼儿教师培训中心挂靠我校;有学前教育、舞蹈表演、影视表演、动漫设计与制作、音乐教育、美术教育、艺术设计、体育教育、特殊教育、英语教育、文秘等20个专业或方向,初步形成以幼教专业为龙头,以艺术专业为特色,师范教育与非师范教育相结合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坚持“三个服务面向”(服务广西城乡幼儿师资职前与职后培养的需要,打造现代化学前教育专业群、课程群和教师团队品牌;服务民族文化和民间技艺的传承与创新,打造艺术、体育、语言、文学骨干专业群和教师团队,并通过课程、校园文化的渗透成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能力的亮点;服务广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增设影视表演、动漫设计等新兴职业发展所需要的专业,打造学校发展新一极。)的办学宗旨,立足于“以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学校的贡献力”的目标办学,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进“四个模式改革”(办学模式改革、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模式改革、评价模式改革)和“五个机制改革”(构建联合办学董事会机制、经常性与行业对话协商机制、教园教产合作机制、学校发展科学决策机制、校内外专家和行业共同参与的学校评价机制),创新“六个关键环节”(创新教学环境、专业设置、教材应用、教学方式、队伍建设和管理制度),构建“以德为本,以知识为基础,以能力为主线”的教育体系,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学前教育办学特色鲜明、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多科性、教学型、开放性、地方性,位居国内同类院校先进行列的地方高等院校。 
     学校教学设施齐全,学校建有设施先进的教学楼群、图书馆、艺术楼、综合楼、多功能礼堂、室内体育馆、运动场等教学配套设施,拥有设施齐备的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舞蹈房、学术报告厅、网络教室。学校图书馆分为南宁校区和平果校区两个图书馆,使用面积达到7000多平米,能够完全满足在校学生和教师的教学科研需求。自2001年起,图书馆现采用集文献的分编、流通、典藏、检索为一体的自动化图书管理系统,从传统的手工操作向自动化管理方向不断改进。图书馆现有纸质藏书16万余册,电子图书40余万册,订阅报纸期刊将近600种,为广西各级各类图书馆中学前教育类图书藏书最多、最为专业的图书馆,并引进清华同方数据库,试用维普数字资源等,建有千兆校园网和图书馆电子文献检索中心,与中国教育图书资料库联网,在网上查阅资料非常便捷。学校创办的《广西学前教育信息网》在区内外都有一定的影响。学校在南宁市有固定的教育实习基地29所幼儿园、小学,还与全区各地几十所示范幼儿园、小学建立了教育实习基地,能满足各专业教育见、实习的需要。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爱岗敬业、团结奋进、专业水平高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254人,专任教师136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50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6.8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52人。专任教师中45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107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8.7%。同时,学校还聘请了华东师范大学的朱家雄、浙江师范大学的秦金亮等5位学前教育专家、大学教授为客座教授,16位幼儿园特级教师为兼职教师。近年来,学校教师获得省级以上课题21项,教师教育精品课程建设1项,自治区级教师教育学科教学团队1项,出版著作或教材近90部,公开发表论文300余篇,2人入选2009和2010年度“广西高等学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资助人选,1人(袁旭)被评为广西2010年“自治区优秀专家”。 
    学校始终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教学改革的核心地位、教学投入的优先地位、教学质量的首要地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倾心服务广西幼教事业。学校坚持以德育为首、以学生为主体、以能力为本位、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向,形成了“一专多能”、“基础+特长”、“校·园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道德品质高尚、文化基础扎实、艺术才能精湛、幼教理念先进、实践创新能力较强的应用型、合格幼儿教师。学校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广西第一所、全国第一批独立建制的幼儿师范学校、广西唯一的“幼儿教师培训中心”、“幼儿教师继续教育基地”,“广西幼师”已经成了广西教育系统特别是幼儿教育战线的一张名片。2005年在广西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学校获得了优秀等级。学校先后获得南宁市、自治区文明单位、文明示范学校、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绿化先进单位、花园式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先后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为基础教育作出突出贡献学校”,在区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学校创办至今,先后为社会培养了4万多名幼教人才。毕业生遍及区内外并扩展到泰国、新加坡等东盟国家,他们以职业态度好、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广西幼师”半个多世纪光辉的历程,经受了沧桑砺洗,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和学养,成为学校今后发展的重要基石。而今,随着我国经济迅猛发展,教育事业的兴旺发达,学前教育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学校正以升格转型为契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大内涵建设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正朝广西第一、全国一流的新型幼儿高等师范院校目标奋进!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2、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3、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4、廊坊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3、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4、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5、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6、郑州师范学院
7、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8、齐鲁师范学院
9、伊犁师范学院
10、喀什师范学院
同级别
1、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2、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3、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4、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5、廊坊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6、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7、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
8、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
9、 运城职业技术学院
10、大连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广西经济职业学院
2、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
3、广西科技职业学院
4、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5、广西艺术学院
6、广西财经学院
7、玉林师范学院
8、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9、广西师范学院
10、桂林医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裘**-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裘**上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统计学
    立即咨询
  • 严**-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严**上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立即咨询
  • 王**-华东师范大学
    王**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东师范大学
    立即咨询
  • 余**-华东师范大学-法律政治学院
    余**上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东师范大学-法律政治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