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广西财经学院

高校名称 广西财经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财政系、金融系、计算机与信息管理系、工商管理系、会计系
所在地 广西
高校简介 广西财经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院校,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占地面积1384亩,校舍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有完善的校园网络、电子图书信息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教学科研管理系统等。校园内果树成林、莲湖荡漾、现代建筑与亭台水榭相映成趣,具有浓郁的南方园林特色,是培养现代理财、经商、管理人才的理想之地。

广西财经学院是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干学科,文、法、理、工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开放型、高质量的经济管理类院校。现有教职工1100人,其中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近300人,博士、硕士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0%.全日制在校生14000人,成人教育在册生12000人。设有经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财政系、金融系、外语系、计算机与信息管理系、工商管理系、会计系、法律系、数学与统计系、文化与传播系、国际教育中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体育教学部、现代教育技术部、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等教学、教辅机构17个。开设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会展经济与管理、财政学、税务、金融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保险、法学、文秘教育、工商管理、工程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广告学、英语、公共关系学、资产评估学26个本科专业和金融保险、会计与审计、国际商务、房地产经营与估价、资产评估与管理、证券投资与管理、会计与审计、市场营销、旅游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等23个高职高专专业。

学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教育事业的持续、协调、稳步发展。现有财政学、会计学、金融学、企业管理学等四个自治区重点建设学科;财经科学实验中心、ERP(企业资源规划)实验中心和广西金融研究中心等三个自治区重点建设实验室、重点建设研究基地。同时,学校深入推进教学科研改革,近两年获准立项的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70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3项;教职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45篇,主编、参编教材45部,出版专着42部;获省部级以上成果奖励23项。

学校以创建自治区级文明单位为切入点,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在社会实践、社会服务和锻炼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取得了好成绩。2004年以来,学生在参加中国大学创业计划大赛、全国青少年创意传播大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CTV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等全国性科技竞赛中,分别荣获全国铜奖、"全国十佳社团"、全国一等奖和"高校优秀组织奖",并多次被中宣部、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评为全国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越南、英国、法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6国的11所高校建立了教育合作交流关系。2006年对外合作办学开始招生,现有中英(英联邦格林威治大学)合作办学、中法(法国克莱蒙费朗第一大学)合作办学在读学生及留学生近600人。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与发展,学校与东盟各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发展前景广阔。

学校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和谐建校"的办学理念和"以人为本、服务为责、厚德为先、尚能为重、创新为魂、质量为上"的办学思想,以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就业能力、创业能力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不断提升。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每年均有1000多个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毕业生。2004年以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遍及各行各业。2004年、2006年和2007年三年被广西教育厅评为"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会员评论


lhtnncelia
lhtnncelia发表于:2019-12-8 17:22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学校总体还行,就是分两个校区麻烦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玉林师范学院
2、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3、广西师范学院
4、桂林医学院
同类型
1、广东培正学院
2、广东金融学院
3、广东商学院
4、湖南商学院
5、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6、湖北经济学院
7、河南财经学院
8、河南城建学院
9、山东财政学院
10、山东工商学院
同级别
1、玉林师范学院
2、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3、广西师范学院
4、桂林医学院
5、广西中医学院
6、右江民族医学院
7、广西工学院
8、贺州学院
9、钦州学院
10、梧州学院
同地区
1、玉林师范学院
2、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3、广西师范学院
4、桂林医学院
5、广西中医学院
6、右江民族医学院
7、广西工学院
8、贺州学院
9、钦州学院
10、梧州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莫磊-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
    莫磊南宁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
    研究领域:会计、审计、财务管理
    立即咨询
  • 韦秋凤-广西财经学院-中国-东盟统计学院
    韦秋凤南宁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西财经学院-中国-东盟统计学院
    研究领域:统计学
    立即咨询
  • 黎**-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
    黎**南宁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
    立即咨询
  • 李**-广西财经学院
    李**南宁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西财经学院
    立即咨询
  • 廖**-广西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廖**南宁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西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