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吉林动画学院

高校名称 吉林动画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艺术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吉林
高校简介 在美丽的北国春城长春,镶嵌着一颗璀璨的艺术明珠,这就是培养艺术人才的摇篮——吉林动画学院。学院前身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是2000年6月由吉林省教育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与吉林艺术学院合作创办的;2004年2月被教育部确认为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2008年9月,经国家教育部综合评估,又被正式批准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的民办普通高等院校,更名为吉林动画学院,成为全国320多家独立学院中首批、吉林省第一所由独立学院转设为本科层次的民办普通高校。

经过八年的建设,学院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动漫专业为主体,人文类等专业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等民办院校,设有动漫学院、游戏学院、设计学院、传媒学院、广告学院等五个分院、人文社科教学部、外语教学部、体育教学部。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院现有占地面积54.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9万平方米,在校学生6500人。

学院坚持高标准教学。建有高标准教学楼、多功能现代化图书馆、现代化计算机中心、优越舒适的生活用房;设有计算机、摄影、设计、动画检验、演播制作、多媒体教学等6个实验中心和专家工作室、学生工作室、动画创作工作室等8个工作室;成立了动画研究院、动画文学研究所和现代动画技术吉林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等动画理论和技术研究机构。同时,2007年6月开工建设的6.4万平方米的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总投资达3.9亿元,功能主要包括、教学科研产业大厦、动画博物馆、国际动画教育交流中心、留学生教学楼、体育馆等。

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师是立校之本。在办学实践中,学院始终坚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把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学院根据专业教学需要,聘请具有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及中青年骨干教师来校任教,还从美国、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10几个国家和地区,聘请60位国际动画、游戏、艺术设计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学院的客座教授,不定期到学院讲学,形成了一支以名师为核心,以双师型教师为主体、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430多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学院坚持开放式办学,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一方面,积极参与民办高等教育国际化,以开放的心态借鉴国外有益的文化和发展动漫游戏产业的经验。另一方面,始终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在传承和借鉴的基础上实现综合创新。学院先后举办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卡通漫画展”、两届“中国吉林国际动画教育论坛”和一届中韩女性平面设计交流展。这些活动在扩大学院国际影响力,提升办学水平的同时,也得到了国际艺术类高校、文化机构、动漫游戏产业等领域的好评。与此同时,同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等多所高等艺术院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并与多家动漫游戏产业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这样大大拓宽了办学视野,提高了学院的国际化水平。

学校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明显成效。 2004年和2005年学院相继被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为“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和“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学校现有省级优秀课程11门,承担省级教研课题14项,动画系《创建独立学院动画专业的研究与实践》课题获得了2004年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动画专业于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师生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类艺术展,展出优秀作品1000余部,其中有400余部在国内外获得大奖;师生共同制作完成的原创动画系列片《幸福大街一号》已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现正在制作开发原创三维动画影院片《关公传奇》、动画系列片《长白精灵》、《长城传说》、4D电影以及商业网站和在线网络游戏等产业项目。还在北京和上海成立了相关机构,以此推动吉林省动漫游戏产业快速发展。

学院在发展动漫游戏专业和文化产业的同时,积极推动其他专业的协调发展,建立广告公司、设计公司和校园电视台,广泛与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合作,制作完成多部广告片、电视片等,主动参与社会经济建设和文化活动,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从业能力。

吉林动画学院伴随着转设成功的机遇,站在了更高的起点上,进入全面提升、重点突破、强化优势的发展新阶段。学院将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人才市场需求为依据,以毕业生就业为导向,着眼未来,立足现实,实事求是,继续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坚持开放式办学,走学研产一体化办学道路,培育创新能力强,综合艺术修养高和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将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民办高等艺术强校,从而充分发挥其动漫人才培养、民族动漫研究和动漫产业开发基地作用,为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实现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吉林艺术学院
2、吉林体育学院
3、吉林工商学院
4、长春税务学院
同类型
1、吉林艺术学院
2、大连艺术学院
3、鲁迅美术学院
4、沈阳音乐学院
5、天津美术学院
6、天津音乐学院
7、北京舞蹈学院
8、北京电影学院
9、中国戏曲学院
10、中国音乐学院
同级别
1、吉林艺术学院
2、吉林体育学院
3、吉林工商学院
4、长春税务学院
5、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6、白城师范学院
7、长春师范学院
8、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9、通化师范学院
10、吉林医药学院
同地区
1、吉林艺术学院
2、吉林体育学院
3、吉林工商学院
4、长春税务学院
5、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6、白城师范学院
7、长春师范学院
8、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9、通化师范学院
10、吉林医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蒋军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
    蒋军锋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创新网络与社会分工网络,经济学宏观与微观理论的融合,企业技术创新开发、运营与管理
    立即咨询
  • 袁箐-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
    袁箐开封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旅游管理;工业遗产;活动旅游
    立即咨询
  • 李**-包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包头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包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区域经济与人力资源开发、组织绩效评价与管理。
    立即咨询
  • 蒋建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
    蒋建方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
    研究领域:油气田开发工程,研究与应用方向:油气藏压裂酸化增产增注机理与应用技术
    立即咨询
  • 闻敬谦-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
    闻敬谦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孪生、智能工艺
    立即咨询
  • 林齐全-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林齐全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1、 数据挖掘与企业经营策略分析; 2、 客户消费行为分析; 3、 企业客户关系信息系统研究与开发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19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