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吉林农业大学

高校名称 吉林农业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农业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农业经济管理
相关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所在地 吉林
高校简介 吉林农业大学创建于1948年,是吉林省属重点大学,是我国首批具有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院校之一,1993年成为吉林省省属院校中最早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高校。学校办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校园风光别致,是治学育人的佳园。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吉林省农业、农村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的人才培养摇篮和科技创新基地。经过61年的奋斗与努力,现已发展成以涉农优势学科为骨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农业大学。占地面积1053公顷,总建筑面积72.4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8亿元,图书馆藏书150余万册。中心教学楼、科研实验大楼、图书馆、体育训练馆等一批教学科研设施在吉林省高校中独领风骚。

学校现有教职工1664人,其中,专任教师1081人,高级专业技术职称510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形成了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学校设有14个学院,1个研究生学院,2个直属教学部门。拥有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7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51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54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和1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全日制在校生近20000人。

学校现有19个省部级科研平台,3个国际合作与校企合作平台,各种类型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306个。十
五以来,共承担国家“863”、重大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848项,取得科研成果391项,获省级以上科研奖励115项,连续六年获省科技进步奖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二位。李玉教授的“黏菌代表类群系统研究”成果荣获2007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实现了我省省属高校获国家级奖励零的突破。承担建设了29个科技示范区,44个专家大院,27个新农村建设帮扶点,共选派省市级科技专家特派员30人,派出科教人员下乡累计达万余人次,推广实用技术400余项,累计增收80亿元。中部农业机械化示范区、西部绿色食品系列开发示范区受到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回良玉的高度赞誉。

依托雄厚的学科实力和教学科研资源优势,吉林农业大学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倡导“明德崇智、厚朴笃行”的精神,以内涵发展为主题,大力推进以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并运行了“基础+平台”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复合型与创造性人才。坚持科技为地方经济服务的方针,走出了一条“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科教服务之路。

学校实施开放办学战略,不断拓展办学空间,先后与美国、日本、意大利、乌克兰、加拿大、英国、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的20多所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派出中青年骨干教师、科研与管理骨干赴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访学、科研合作、参加学术交流会议近千人次。国际交流日益活跃,学校影响声名远播。

六十年耕耘,六十载积淀。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务处、全国星火计划先进集体、国家科技扶贫先进集体、教育部“十五”高校科技管理先进团队、全国高等院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18年被评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2001年和2007年,两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两次均获得“优秀”成绩。

2006年以来,学校新一届党政领导提出了以建设质量农大、效益农大、特色农大、诚信农大、和谐农大为核心内容的“五个农大”治校方略,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形势,我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努力夯实办学基础,积极推进内涵发展,为实现以农为优势和特色,面向区域及地方经济建设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全国先进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员评论


我是红果果啊
我是红果果啊发表于:2021-10-29 11:07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非常差
生活条件:非常差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差
不重视对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只会搞形式主义,一刀切,只弄虚的,不听学生诉求,学风差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大连艺术学院
2、鲁迅美术学院
3、沈阳音乐学院
4、沈阳体育学院
同类型
1、沈阳农业大学
2、内蒙古农业大学
3、山西农业大学
4、河北农业大学
5、天津农学院
6、北京农学院
7、华中农业大学
8、中国农业大学
9、南京农业大学
10、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同级别
1、长春工业大学
2、东北电力大学
3、长春理工大学
4、长春大学
5、北华大学
6、大连艺术学院
7、鲁迅美术学院
8、沈阳音乐学院
9、沈阳体育学院
10、辽宁财贸学院
同地区
1、长春工业大学
2、东北电力大学
3、长春理工大学
4、长春大学
5、北华大学
6、延边大学
7、东北师范大学
8、吉林大学
9、长春中医药大学
10、吉林师范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19 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