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上海理工大学

高校名称 上海理工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管理学院
所在地 上海
高校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坐落于上海市东北部、中环线和黄浦江之间,毗邻复兴岛和共青森林公园。校园绿树环抱,红墙晖映,拥有目前上海高校中规模最大的市级优秀历史建筑群,共有20栋优秀大学建筑和15栋优秀别墅建筑列入上海市历史保护建筑名单,为广大师生提供了绝好的回眸历史、前瞻未来的人文景观。

位于杨浦区的军工路校区,源于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位于徐汇区的复兴路校区,源于1907年创办的德文医学堂。1996年华东工业大学(原上海机械学院)与上海机械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为上海理工大学。1999年上海光学仪器研究所并入学校。 2003年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和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划归上海理工大学管理。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2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近500人。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含双聘),国家级中青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等国家级各类专家20余人。

学校设有15个学院、2个教学部,30个研究所,12个研究中心和3个研究院。在校生 21000 余人,其中研究生 4300余人,本科生16800余人,专科生近700人。学校根据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进行学科专业结构的调整和改造 ,现有56个本科专业;有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3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含自设);11个一级学科、5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13个领域具有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及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予权。学校有“工业过程自动化”(与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共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光学仪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和“现代出版印刷实验教学中心”、“能源动力工程实验中心”三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基地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光学工程”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学校有“微创医疗器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现代光学系统”上海市重点实验室、“数字传播科学”新闻出版总署重点实验室、“精密磨削技术”机械工业重点实验室、上海市重点学科(第三期)4个、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第五期)5个、机械工业重点学科7个。
学校以科研促教学和以科研服务社会,科研项目包括 “863”计划、“ 973 ”基础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重点项目及省部级科研攻关项目。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被上海市经委认定为“ 上海市创意产业集聚区”,已经集聚了一批先进制造业为主的研发机构和企业,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搭建了平台。

学校发扬中西合璧、海纳百川的办学传统,在最近20多年间,广泛参与国际间学术交流活动,与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爱尔兰等多个国家的44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与7个国家的20所大学建立了学生交换项目。

学校坚持“立足上海,面向世界,育人为本,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工程型、应用型、管理型高素质人才。今天的上海理工大学已成为了以工学为主,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建设大学。展望新百年,上海理工大学将以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理工科大学为目标,使学校崛起于东海之滨,成为镶嵌于黄浦江畔的一颗璀璨明珠。

会员评论


chenfuqu
chenfuqu发表于:2011-3-1 23:25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这是一所校园绿化在上海高校中做得最好的学校,学校建筑以砖红色的为格调的风格,环境十分优美,学风良好,学生很活跃。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上海海关学院
2、哈尔滨体育学院
3、哈尔滨德强商务学院
4、大庆师范学院
同类型
1、东华大学
2、华东理工大学
3、黑龙江工程学院
4、大庆石油学院
5、黑龙江科技学院
6、哈尔滨理工大学
7、哈尔滨工程大学
8、长春工程学院
9、吉林化工学院
10、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同级别
1、上海海关学院
2、哈尔滨体育学院
3、哈尔滨德强商务学院
4、大庆师范学院
5、牡丹江师范学院
6、齐齐哈尔医学院
7、牡丹江医学院
8、黑龙江工程学院
9、大庆石油学院
10、黑龙江科技学院
同地区
1、上海海关学院
2、上海外国语大学
3、东华大学
4、华东理工大学
5、上海大学
6、同济大学
7、上海交通大学
8、华东师范大学
9、复旦大学
10、上海财经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周亦威-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周亦威杨浦区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交通统计建模,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立即咨询
  • 王峣鹏-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王峣鹏上海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金融,公司创新,企业社会责任,IPO
    立即咨询
  • 宋**-上海理工大学
    宋**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理工大学
    立即咨询
  • 周**-上海理工大学
    周**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理工大学
    立即咨询
  • 倪**-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倪**上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