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

高校名称 齐齐哈尔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黑龙江
高校简介 齐齐哈尔大学具有57年的办学历史,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唯一的省属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她坐落在嫩江之滨、劳动湖畔,占地面积1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享有“环湖大学”的美誉,被省委、省政府授予“花园式学校”称号;2007年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称号,并被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列为重点建设的十所高水平大学之一。

近年来,齐齐哈尔大学坚持科学发展的理念,不断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现有全日制本、专科生22855人、研究生744人、留学生150人,还有成人教育在校生5400人,已形成健全的办学体系。设有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理学院、人文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外 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轻工纺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教育与传媒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6个学院;还有社会科学教研部、计算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图书馆等教学教辅单位;学校与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创办了格迈纳尔职业技术学院(校内称为应用技术学院)。

学校设有62个本科专业,隶属10个学科门类,其中英语专业为教育部第二批特色专业建设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英语、生物科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轻化工程、工商管理、应用化学、生物工程、汉语言文学、艺术设计等10个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3个一级学科、32个二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其中应用化学、遗传学和分析化学3个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是工程硕士授权单位;学校已通过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亚麻加工技术工程研发中心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农产品(玉米)加工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大豆精深加工研发中心、亚麻加工技术工程研发中心、通用聚合物复合改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4个中心为省高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精细化工实验室为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工实验室和农产品加工实验室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工培训中心和粮油食品加工技术培训中心为省级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人才培训中心。学校还拥有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1个省级研究生培养创新示范基地,并在北京设有研发中心。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261人,其中教授145人,副教授421人,讲师420人。副高职以上教师占教师总数45%。教师中有博士后10人,博士61人,在流动站18人,在读博士101人;硕士635人,在读硕士135人;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5.2%。享受国家级政府特殊津贴19人,省级学科带头人3人,省级教学名师3名,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68人。

学校具有先进的教学条件和设施。图书馆藏书220.6万册,电子阅览室6个,社科、外文资料等专门阅览室6个;拥有现代化语言实验室、网络中控多媒体教室等功能性教室107个,建立了2个远程网络教学主播教室和14个远程网络教室。拥有省内一流的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和音乐厅。学校定期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有《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社版)、(自然科学版)和《高师理科学刊》3种。

学校注重加强文化校园建设,积极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加强“三型校园”建设,积极推进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物质文化、行为文化、网络文化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十项工程”,2008年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黑龙江省“十佳和谐校园”称号,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 学校重视学术交流,相继与国内相关高校及美国、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加拿大、奥地利、爱尔兰等8个国家的24所高校开展了校际往来、学术交流和合作办学,并取得了积极成果。

在57年的办学实践中,齐齐哈尔大学几代人保持和弘扬了艰苦奋斗的办学特色,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国家培养了13万多名各类高素质人才。他们扎根龙江,遍布祖国各地,以安于基层、吃苦耐劳、踏实敬业、会学善用的美誉在工作岗位上广泛受到好评。近10年来,先后完成科研项目1700多项,其中相当一部分项目得到及时物化,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齐齐哈尔大学秉承“养正毓德、精存自生”的校训,正在面向未来,抓住机遇,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把学校建成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而奋斗。

会员评论


柠檬她她
柠檬她她发表于:2019-11-11 15:46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一所大学。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吉林动画学院
2、吉林艺术学院
3、吉林体育学院
4、吉林工商学院
同类型
1、佳木斯大学
2、黑龙江大学
3、长春大学
4、北华大学
5、延边大学
6、辽东学院
7、大连大学
8、沈阳大学
9、渤海大学
10、辽宁大学
同级别
1、佳木斯大学
2、黑龙江大学
3、吉林动画学院
4、吉林艺术学院
5、吉林体育学院
6、吉林工商学院
7、长春税务学院
8、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9、白城师范学院
10、长春师范学院
同地区
1、佳木斯大学
2、黑龙江大学
3、东北林业大学
4、哈尔滨工程大学
5、哈尔滨工业大学
6、哈尔滨理工大学
7、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8、东北农业大学
9、哈尔滨医科大学
10、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振山-齐齐哈尔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振山哈尔滨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齐齐哈尔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科技创新
    立即咨询
  • 刘**-齐齐哈尔大学-哲学与法学学院
    刘**齐齐哈尔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齐齐哈尔大学-哲学与法学学院
    立即咨询
  • ***-齐齐哈尔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齐齐哈尔大学
    立即咨询
  • 孟**-齐齐哈尔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孟**
    其他评分:5.0
    学校:齐齐哈尔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