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

高校名称 南阳师范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河南
高校简介 安阳师范学院座落在以殷墟闻名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安阳市,是一所有百年办学历史的省属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的前身是始建于1908年的彰德府安阳师范传习所。此后经过数度整合、曲折发展,1949年7月被平原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平原省立安阳师范学校,1958年改建为河南省安阳师范专科学校,1978年经国务院发文恢复为安阳师范专科学校校名,200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安阳师范学院。

  目前,学校占地2000余亩,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近亿元,图书文献185万册。现有教职工1300余人,其中,教授84人,硕士、博士学位教师540人。近年来,学校有33位教师被评为全国和河南省优秀教师、模范教师,15人获得曾宪梓全国师范院校教师奖,45位教师被评为河南省创新人才、骨干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21位教师被国内一些著名大学聘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50个,涵盖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八大学科门类。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精品课程5门。学校现设20个教学院(部),即文学院、政法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公共计算机教学部;1个继续教育学院,1个软件职业技术学院,1个五年制基础教育中心。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16000多人;成立于2003年4月的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7358人。

  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视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在校生思想活跃、勇于创新,综合能力强。本科生就业率和硕士研究生考取率处在省内同类院校前列。目前,10万余名毕业生活跃在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以良好的政治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为地方基础教育、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现为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地方院校协作会理事长单位。在2004年《中国青年报》公布的《中国高校综合竞争力评价报告》中,学校的教学水平在全国487所地方普通高校中排在第147位。2007年1月,被《中国大学评价》评为2003年以来123所“中国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

  学校为河南省首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建有1个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个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河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设有河南省硅材料?光伏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安阳市医药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公开出版《殷都学刊》、《安阳师范学院学报》两种学术期刊。《殷都学刊》为中国殷商文化学会会刊,发行到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多次承办殷商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与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获批成为省级汉语国际推广基地,承担有“中华殷商文化和汉字起源”国家汉语推广项目,近两年来,学校先后派出20余名对外汉语教师到新加坡、泰国从事汉语推广工作。

  学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和教学中心工作,广泛开展以“争先创优”、“三育人”为主题的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与和谐校园建设活动,形成了良好的校风和学风,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2000年以来,学校曾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教育质量年活动先进集体、河南省普通高校先进党委、河南省高校“五好”党组织、河南省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两课”教学先进高校、河南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优秀组织单位、中国优秀志愿者服务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连续六年受到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的表彰,连续七年被评为河南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2007年11月,学校以同类院校并列第一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学校确立了“一个目标、两大跨越”的奋斗目标,重新修订了《安阳师范学院2008—2020年发展战略规划》、《安阳师范学院2008—2020年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安阳师范学院2008—2020年校园建设规划》,提出了“两步走”发展战略,即2013年前,打好基础,注重质量,优化结构,保证重点,力争实现硕士点的突破;2020年前,加强内涵和特色建设,注重提升办学实力,力争实现博士点的突破,使学校办学水平走在全国同类院校前列,为更名大学奠定基础。着眼于学校科学发展、全面提升的要求,校党委提出要走好“十条办学之路”,即:科学发展之路、内涵提升之路、改革创新之路、开放办学之路、学科强校之路、质量立校之路、专家治教之路、校风铸校之路、改善民生之路、和谐幸福之路。百年弦歌不辍,百年薪火相传,学校科学发展、全面提升的壮美画卷正徐徐展开,安阳师范学院的明天将更加辉煌!二○一○年三月

会员评论


ahthdsdxz
ahthdsdxz发表于:2014-7-3 15:35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该校在二本中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学校!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周口师范学院
2、信阳师范学院
3、河南科技学院
4、新乡医学院
同类型
1、周口师范学院
2、信阳师范学院
3、河南师范大学
4、临沂师范学院
5、山东万杰医学院
6、曲阜师范大学
7、山东师范大学
8、江西科技师范学院
9、赣南师范学院
10、上饶师范学院
同级别
1、周口师范学院
2、信阳师范学院
3、河南科技学院
4、新乡医学院
5、河南中医学院
6、郑州华信学院
7、郑州科技学院
8、黄河科技学院
9、河南城建学院
10、南阳理工学院
同地区
1、周口师范学院
2、信阳师范学院
3、河南科技学院
4、新乡医学院
5、河南中医学院
6、郑州华信学院
7、郑州科技学院
8、黄河科技学院
9、河南城建学院
10、南阳理工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马**-南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南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节能降碳、能源审计
    立即咨询
  • 杨**-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杨**南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阳师范学院-法学院
    立即咨询
  • 赵**-南阳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赵**南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阳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孙**-南阳师范学院-文史学院
    孙**南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阳师范学院-文史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