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学院

高校名称 湖北师范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湖北
高校简介 湖北师范学院是一所以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理学为重点,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以服务基础教育为主体的省属重点本科高等师范院校,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学校位于黄石市中心城区,规划占地2002亩,由中和苑、凤凰苑、青山苑、丹青苑四大区域构成。四大校区自然相连,主次干道纵横交错,校内快巴四通八达,公共交通十分便捷,校园功能分区合理,教学生活设施完善,校舍总面积46.85万平方米。学校襟江带湖,含山蓄水,绿茵广场、曲径小道、花坛公园、楼台亭榭、形象雕塑、书画走廊等自然人文景观错落有致,相映成辉,风光宜人,环境优美,曾被评为“湖北省绿化先进单位”、“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湖北省安全文明单位”、“湖北省园林式单位”和“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是读书治学和陶冶情操的理想场所。

设有17个教学院、系和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及文理学院(独立学院),26个硕士点,42个本科专业,18个高职(专科)专业。建有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和3个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5个省级重点学科, 6个省级品牌专业,10门省级精品课程,8门省级优质课程。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师资结构合理。现有教职工1300余人,专任教师796人,教授106人,副教授29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68人,硕士学位的318人。教师中有“楚天学者”特聘教授4人,湖北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11人,省政府津贴10人,入选湖北省高层次人才工程的7人;湖北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7人,省跨世纪学术骨干8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5人,黄石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曾宪梓教育基金奖获得者7人。

图书馆藏书161万册,电子图书90万册,有中外文期刊3500余种。图书馆实现了管理自动化、资源数字化、服务网络化,是“湖北省高校优秀图书馆”。开通了校园网,是中国教育科研网城市节点单位、省级“校园网信息建设先进单位”。建有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一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建有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学生影视中心(湖师大礼堂)、标准塑胶运动场、综合体育训练馆和网球、篮球、排球等运动场、馆,现代化游泳馆等项目已列入建设规划。学校音乐学院教学大楼和实践基地──“湖师大剧院”位于校内青山湖风景区,是黄石市现代化标志性建筑,被誉为“水上莲花”,是中国第八届艺术节黄石地区的主场馆,其教学设施和功能在全国高校处于一流水平。学校有现代化的学生公寓、食堂和超市,学生生活区设有银行、邮政储蓄、通讯网点。各类设施配套完善,为学生提供了舒适、安全、宁静的学习环境。

近5年,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和横向课题453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331项。出版专著、教材95部,发表科研论文5505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2336篇,被SCI、EI、ISTP、SSCI等收录497篇。科研成果获国家级奖2项,省部级奖36项,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9项。学校是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科技服务湖北先进单位”和黄石市政府授予的“科技进步先进单位”。

学校已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和日本等国高校和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学校长期坚持聘请外籍教师、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任教、讲学,接受海外留学生来校进修和攻读学位。派遣教师到国外进修、教学和进行合作研究,派遣学生到国外大学学习。

学校有学生社团近50个,校内自办报刊近30种,建有校外大学生实践基地20多个。学校校园文化活动、科技创新活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十分活跃,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提供了广阔天地。学校关心学生成长,关注学生就业,为学生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指导学生就业。近几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3%以上。学校被评为“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湖北省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

建校36年来,共培养各类毕业生5万余人,毕业生中绝大多数扎根在湖北省基础教育第一线。学校已成为湖北省高等师范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培养湖北省基础教育师资的重要基地。在新世纪新阶段,学校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三大战略,努力把学校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科性、实力强,在全国同层次院校中处于一流水平的省属师范大学。

会员评论


15797266346
15797266346发表于:2019-5-6 19:55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学校硬件设施不太好,但是学风特别不错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郧阳医学院
2、湖北中医学院
3、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4、荆楚理工学院
同类型
1、华中师范大学
2、商丘师范学院
3、许昌学院
4、洛阳师范学院
5、南阳师范学院
6、周口师范学院
7、信阳师范学院
8、河南师范大学
9、临沂师范学院
10、山东万杰医学院
同级别
1、郧阳医学院
2、湖北中医学院
3、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4、荆楚理工学院
5、黄石理工学院
6、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7、武汉工业学院
8、武汉科技学院
9、咸宁学院
10、孝感学院
同地区
1、郧阳医学院
2、湖北中医学院
3、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4、荆楚理工学院
5、黄石理工学院
6、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7、武汉工业学院
8、武汉科技学院
9、咸宁学院
10、孝感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