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学院

高校名称 百色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旅游管理系
所在地 广西
高校简介 百色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坐落在广西百色市城区中心。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532人,专任教师295人。其中,正教授17人,副教授97人,博士、硕士及研究生学历94人,曾到国外研修教师8人。聘有知名客座教授15人;长期聘请多名外籍教师来院任教。学院教书育人成绩突出,学术气氛浓厚,学术成果颇丰。近年来,有9位教师荣获“曾宪梓教育基金奖”,有12位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育人”先进个人、全国教育先进工作者,有11位教师被评为自治区优秀教师等。

  学院现设有中文系、政治与法律系、外语系、经济与旅游管理系、数学与计算机信息工程系、物理与电信工程系、化学与生命科学系、体育系、艺术系、教育科学系等10个系,开设有34个普通本科专业(方向)和46个专科(高职)专业(方向),面向全国招生,现在校学生数8000多人。

  学院占地面积1915亩,分东合、澄碧两个校区,校舍面积15万多平方米。教学大楼、综合实验楼、图书馆、学生食堂、体育馆、学生宿舍楼掩映在美丽校园的绿树丛中。学院拥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室、多媒体数字语音室、多媒体网络电脑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实验室、多媒体演示实验室、电子阅览室和校园网络。
  百色学院前身是建于1938年的广西省立田西师范学校,至今已有70年不间断的办学历史,共培养和培训各类专业人才7万多人,部分毕业生已成为县、市、省级乃至全国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或全国劳动模范,不少学生毕业后继续深造,并取得博士、硕士学位,成为教授、专家、学者,很多毕业生成为各级党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业务骨干。

  百色学院利用自身区位、师资、办学上的优势,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对接东盟,正成为广西、云南、贵州三省交界的多学科、区域性中心本科院校。

  百色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最大的市,下辖12个县(区),面积为3.62万平方公里,西部与云南相接,北部与贵州毗邻,东与首府南宁紧连,南与越南接壤,是滇、黔、桂三省交界中心城市,是我国大西南通往太平洋地区出海通道的“黄金走廊”, 是邓小平等同志领导和发动的百色起义的发祥地,红七军的故乡,是一片洒满先烈鲜血的热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对百色老区人民十分关心,1990年至今,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等6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视察过百色,老区人民深受鼓舞,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正将建设经济强市、旅游大市、文化名市、生态城市的构想变成现实。

  百色历史悠久,山川秀丽,人文景观和民族风情多姿多彩,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山青、水秀、瀑雄、湖美、洞幽、坑神、崖悬、谷深和人文佳境等特点,百色红色旅游被列入了全国12个红色经典旅游区之一。百色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已成为继桂林山水、北海银滩之后广西旅游新的一极。著名的旅游风景区有:以百色起义纪念馆为代表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具有世界级科考价值和探险奇观的乐业大石围天坑群景区,拥有中国单级落差最高瀑布和集最罕见的“三洞贯三峡”漂流奇观与原始森林为一体的靖西古龙山峡谷群景区,田阳敢壮山布洛陀文化遗址景区,风光秀丽的澄碧河水库景区和以隆林、那坡为代表的民族风情旅游区等等。右江河谷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广西以至国家优质水稻和优良水果、蔬菜的培育基地,是中国最大的芒果之乡和全国亚热带水果基地。

  百色市基础设施完备。公路四通八达,国道324线横贯境内,全市各县区有二级公路相连,有“南宁—百色—昆明”高速公路;南昆铁路穿越百色5个县区270公里,有27个着站点;百色现有4个港口,从百色可直航南宁、广州、香港、澳门等地;百色机场已正式开通百色至广州、桂林航线,近期将开通百色昆明航线。

  百色是广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是我国西部大开发的投资热土之一。 2007年,年生产总值达349.42亿元,增长15.4%;工业总产值358.57亿元,增长27.1%;财政收入突破50.08亿元,增长25%;各项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广西平均水平,在广西的经济地位仅列南宁、柳州、桂林之后,排第四位。百色利用自身产业优势和优良的投资环境,依靠重大项目的强劲支撑,仅2007年,产值1亿元以上的企业就增加了20家。百色经济的迅猛发展,为人才的培养打下优厚的基础,新增的大量就业机会为大学毕业生提供极好的就业前景。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河池学院
2、星海音乐学院
3、广州美术学院
4、广州体育学院
同类型
1、河池学院
2、广西大学
3、茂名学院
4、嘉应学院
5、肇庆学院
6、惠州学院
7、韶关学院
8、广东海洋大学
9、五邑大学
10、广州大学
同级别
1、河池学院
2、广西民族大学
3、广西师范大学
4、广西医科大学
5、桂林理工大学
6、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7、星海音乐学院
8、广州美术学院
9、广州体育学院
10、广东警官学院
同地区
1、河池学院
2、广西民族大学
3、广西师范大学
4、广西医科大学
5、桂林理工大学
6、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7、广西大学
8、梧州学院
9、钦州学院
10、贺州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梁**-百色学院-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
    梁**百色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百色学院-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地方政府治理
    立即咨询
  • 李**-百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李**百色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百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立即咨询
  • 伍**-百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伍**百色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百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立即咨询
  • 田**-百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田**百色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百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