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

高校名称 桂林理工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管理学院
所在地 广西
高校简介 1956年,正值年轻的共和国大规模开展工业化建设的火红年代,为满足祖国建设需要,国家重工业部决定在广西组建桂林地质学校。同年11月,桂林理工大学这颗植根于八桂沃土的庄严生命宣告诞生。

  功崇惟志,天道酬勤。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己任,共为国家培养了近10万名各类高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所培养学生以专业基础扎实,工作实践能力强而倍受社会称赞。学校占地面积1700多亩,有屏风、雁山、南宁三个校区。现设18个二级学院。有55个本科专业,3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学科列于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有全日制在校生17000多人。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理、管、文、经、法、农7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

  学校现有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4门国家级本科精品课程,23门自治区级本科精品课程,4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自治区级精品专业、重点专业,16个自治区级优质专业。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立项建设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广西重点实验室,2个广西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4个广西重点学科,3个广西高校重点建设学科。这些优势品牌学科专业及科技创新平台,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辉映着世纪的光芒,紧跟改革开放的时代步伐,新一代桂理工人光前裕后,继往开来。坚持"育人为本、教学立校、科技强校"的办学理念,立足广西,面向全国,服务社会,把学科建设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作为打造办学特色品牌的切入点,走与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近年来,学校教师共发表论文4000多篇,近500篇被SCI、EI、ISTP收录。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800多项,获专利授权50余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诸多奖项,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海纳百川,取则行远。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可招收港、澳、台地区学生入校就读。同时,还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的100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其中,与36所高校签订了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协议。由英国皇家宝石协会设在本校的FGA考点的考试通过率连续5年名列世界各考点第一,被国际珠宝界传为佳话。

  特色激发活力,活力张扬个性。学校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成绩卓著,毕业生就业工作捷报频传。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中,连续六届比赛总分名列广西高校第一,连续六届获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并连续被确定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广西唯一发起单位。进入新世纪以来,全校毕业生的一次就业率年均达90%以上,稳居广西高校前列,被连续评为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社会声誉不断飚升。被授予国家级"绿化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安全文明学校"、"文明小区"、"绿色大学",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8年,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卓尔有大为,出海扬风帆。正确的办学定位、特有的学科优势、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技术水平,使桂林理工大学在科教兴国,服务广西经济的征途上阔步走向辉煌的明天!

会员评论


123laicai
123laicai发表于:2012-5-7 10:49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本校的经管学院偏向于管理,经济不是强项,就业主要集中在广西,近两年管理学的博士点就下来了。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星海音乐学院
2、广州美术学院
3、广州体育学院
4、广东警官学院
同类型
1、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2、东莞理工学院
3、广东白云学院
4、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5、广东工业大学
6、湖南工学院
7、湖南工程学院
8、湖南理工学院
9、湖南工业大学
10、长沙理工大学
同级别
1、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2、星海音乐学院
3、广州美术学院
4、广州体育学院
5、广东警官学院
6、广东培正学院
7、广东金融学院
8、广东商学院
9、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10、湛江师范学院
同地区
1、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2、广西大学
3、广西医科大学
4、广西师范大学
5、广西民族大学
6、河池学院
7、百色学院
8、梧州学院
9、钦州学院
10、贺州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