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高校名称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
相关学院 商学院
所在地 广西
高校简介 桂林,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闻名于世。1960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前身----桂林机械专科学校就诞生在这个美丽的城市。学校先后更名为桂林机械工业学校、桂林无线电学校和桂林电子工业学院,先后隶属于第四机械工业部、电子工业部、机械电子工业部、中国电子工业总公司、信息产业部。2000年管理体制转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是广西重点建设的5所高校之一。2006年2月,教育部同意桂林电子工业学院更名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08年3月,学校成为工业与信息化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建校以来,一代又一代的桂电人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学校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不断发展壮大。尤其是办大学以来,学校教育事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从单一的工科院校发展成为了一所以工为主,电子信息类学科优势突出,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目前占地面积216.8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74.5万平方米 ,分为西校区、东校区、尧山校区和北海校区。尧山校区规划用地6000亩,一期工程已部分建成并已投入使用,尧山校区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具有桂林山水及桂电学科特色的生态型数字化校园。学校设有18个教学单位,17个研究所,1所附属中学。图书馆现有纸质图书151.4万册,电子图书143.4万册。中外文现刊2800种,中外文电子期刊15320种,学校购买了IEEE/IEE(Ieeexplore)等中外文电子文献数据库39个。作为首批接入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的全国百所高校之一,校园网在教学、科研、管理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学校现有45个本科专业,34个硕士学位授予学科,8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1个“与合作高校联合培养、招生计划单列”博士点,目前在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4671人。教师队伍中具有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占79.5%,具有高级职称的占52.5%,有18名教授被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聘为博士生导师。经过多年建设,形成了一批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的结构合理、优势互补、团结协作、勇于攻关的学术梯队,他们中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4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8人,省部级突出贡献专家5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2人,“八桂学者”、“广西优秀专家”、“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等各类高层次人才60余人。

学校现有14个省部级重点学科,7个广西高校重点(建设)学科;“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广西分中心和9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广西高校重点建设研究基地,在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领域的研究已经进入国内先进行列。近五年,学校共承担了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国防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23项;省部级科研基金、科技攻关项目等地方政府项目361项,横向科研项目366项。“十五”以来,学校主持和参研的科技成果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科研成果奖36项。主持和参与制订国家标准43项、行业标准74项;获国家专利授权49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项。

学校注重加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实践教育,是自治区内除广西大学之外唯一的“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实施单位,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全国青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与美国Microchip(微芯)、TI(德州仪器)等14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建了联合实验室。学生在全国各类科技竞赛中屡获佳绩。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2001年获得唯一最高奖“索尼杯”,一等奖获奖总数列全国第二;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2004年参加第三届CCTV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排名第五;2006年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2007年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2007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一等奖、辩论赛二等奖及辩论赛最佳辩手,广西赛区2个特等奖,4个一等奖;2007年获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01年来共获全国一等奖33个、二等奖34个、三等奖52个,广西一等奖54个。“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与实践研究”2005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4年学校成为国防生培养单位。国防生在2007年广州军区暑期军事考核中以总评第一,位居军区九所国防生培养高校榜首,被军区授予“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文化活动先进单位”。

学校注重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已与美、英、法、日、澳等国的近30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关系,招收了来自美国、英国、荷兰、波兰、韩国、越南等国家的留学生,并与英国、爱尔兰、法国3个国家的4所大学开展了“2+2”或“1.5+2.5”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风雨磨砺五十载,继往开来谱华章”。学校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发展机遇难逢的时代,桂电将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抓住机遇,奋发图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国际上有影响,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员评论


yuanshengjun
yuanshengjun发表于:2011-9-19 10:57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很适合在那里读书,尤其是花江校区,环境优美,十分安静!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星海音乐学院
2、广州美术学院
3、广州体育学院
4、广东警官学院
同类型
1、东莞理工学院
2、广东白云学院
3、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4、广东工业大学
5、湖南工学院
6、湖南工程学院
7、湖南理工学院
8、湖南工业大学
9、长沙理工大学
10、南华大学
同级别
1、星海音乐学院
2、广州美术学院
3、广州体育学院
4、广东警官学院
5、广东培正学院
6、广东金融学院
7、广东商学院
8、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9、湛江师范学院
10、韩山师范学院
同地区
1、广西大学
2、桂林理工大学
3、广西医科大学
4、广西师范大学
5、广西民族大学
6、河池学院
7、百色学院
8、梧州学院
9、钦州学院
10、贺州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杨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杨杰桂林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管理
    立即咨询
  • 何**-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何**桂林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统计、公司金融、公司治理
    立即咨询
  • 赵**-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赵**桂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立即咨询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立即咨询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