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学院

高校名称 西藏民族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民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财经学院,管理学院
所在地 西藏
高校简介 西藏民族学院位于古都咸阳渭水之滨,是西藏自治区所属的一所办在内地的民族高等学校。她是西藏创办最早的高等学校,其前身是1958年建校的西藏公学。1965年,经国务院批准,改为西藏民族学院。学院校训为“爱国、兴藏、笃学、敬业”。

  建校50年来,西藏民族学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使学校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今天的西藏民族学院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办学实力,已发展成为一所以文为主,文、理、经、法、管、教育相结合的多学科的现代化高等学校。现设有民族学、少数民族经济、中国哲学(西藏宗教方向)、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学、专门史6个硕士研究生点,有汉语言文学、新闻、文秘、思想政治教育、英语、哲学、法学、行政管理、民族学、档案学、会计学、统计学、财政学、体育教育、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公共事业管理等31个本科专业和会计电算化、财会管理、财务会计、文秘与办公自动化、广告策划与制作、旅游酒店管理、涉外文秘与公共关系、高等护理等高职专业。学院主要面向西藏招生,并在全国十余个省区轮流招生,全日制在校生10200余名,其中藏族学生近50%。

  学院有一支忠于党的民族教育事业、整体水平较高的教职工队伍。现有教职员工740名(不含附属单位),藏族教职工61名,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500余名,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119人。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有数十项成果获得了国家、省(区)的奖励,许多研究领域在区内甚至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藏学研究在国内外学术界获得了良好的声誉。现出版《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和《西藏高等教育研究》两种学术刊物。

  学院有着良好的办学条件,较为完备的教学设施和先进的教学手段。拥有藏书100余万册的图书馆、功能齐全的教学医院、10类32个专业实验室等。学院占地630余亩,校园环境幽雅,绿树成荫,景色怡人,是莘莘学子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理想场所。

  5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西藏民族学院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面向西藏、服务于西藏的办学宗旨,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良的校风、学风,培养了3万多名政治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已成为西藏自治区的区、地、县级领导干部,有相当一部分人已成长为西藏各行各业的专业技术骨干和高级人才,为西藏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学院因此赢得了“西藏干部的摇篮"的美誉。

  2008年10月5日,学院隆重举行了建校五十周年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向学院建校五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胡锦涛总书记在贺信中高度概括和肯定了学院建校50年来, 为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发扬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探索民族教育规律,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西藏干部培养基地的作用,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改善西藏各族群众生活、促进西藏安定团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西藏民族学院正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刘延东同志贺信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面向西藏、服务西藏的办学思路,不断挖掘潜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走内涵发展道路,力争把民院办成特色鲜明的教学型多科性民族大学,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特别是西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会员评论


向暖s
向暖s发表于:2020-12-27 14:23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一般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有政策扶持的民族学校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西藏藏医学院
2、云南艺术学院
3、云南警官学院
4、文山学院
同类型
1、云南民族大学
2、贵州民族学院
3、四川民族学院
4、西南民族大学
5、广西民族大学
6、湖北民族学院
7、中南民族大学
8、大连民族学院
9、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10、内蒙古民族大学
同级别
1、西藏藏医学院
2、西藏大学
3、云南艺术学院
4、云南警官学院
5、文山学院
6、楚雄师范学院
7、玉溪师范学院
8、保山学院
9、曲靖师范学院
10、云南中医学院
同地区
1、西藏藏医学院
2、西藏大学
3、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4、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