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教育部9所高校团队500名教师将支援石河子大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新疆石河子10月12日电(记者谢湘)今天,以北京大学为组长单位、由9所大学共同组成的教育部高校团队与石河子大学签订了开展“500名教师支教计划”的合作协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教育部于2001年正式启动了“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确定北京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实施对口支援计划的10年,是石河子大学发展最快的10年。10年前,石河子大学只有4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如今已有23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流动站;本科专业由2001年的43个增加到现在的76个,涵盖10大学科门类。高学历师资比例大幅提升,教师流失率从10%降至不到1%;毕业生就业率和留疆率多年稳居新疆前列,区外学生留疆率多年超过50%。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从零增至4个,国家“863”、“973”重点科技攻关、科技支撑项目从零增至主持立项11项,年科研经费从600余万元增至1.6亿元。2008年,石河子大学进入了“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办学能力显著增强。

  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教育部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创新对口支援模式,组建了以北京大学为组长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为副组长单位,重庆大学、江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为成员单位的高校团队,启动了新一轮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工作。

  按照今天签订的协议,从2012年~2016年,5年内高校团队将选派500名(每学期50名、每学年100名)优秀青年教师、专业骨干教师或教学名师(包括退休3年之内的教育名师)到石河子大学支教,从事教育、科研、管理工作,帮带石河子大学的青年教师,传授先进的教学、科研、管理经验。支援高校为支教老师提供政策性支持和资金保障,承担派出教师的工资及交通费,并保证派出教师的福利待遇保持不变。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