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财经大学7000余学生全城大挪移 燕山将成主校区

一辆卡车后面跟着一辆客车,早上8点开始,以这样的搭配形成的车龙引起路人侧目,原来又是山东财经大学一年一度的学生校区大搬迁。据悉,在3天内,该校7129名学生在明水、圣井、燕山、舜耕4个校区完成流转,山东济南上演全城“大挪移”。

据悉,每年除部分专业外,多数新生要到明水校区或圣井校区就读2年,其中经济类相关专业在圣井校区,管理类相关专业在明水校区。根据山财大安排,9月4日-6日,该校明水校区、圣井校区、燕山校区和舜耕校区的部分学生将进行校区大调整。根据统计,此次搬迁共涉及7129名学生,这些学生主要是明水校区和圣井校区在校大三学生,将分批搬往燕山校区和舜耕校区。“每年我们学校校区调整都很壮观,几乎是全城‘大挪移’。”山财大一位老师感慨地说。根据学校安排,所有涉及搬迁的院系均安排了客车、货车帮学生搬迁。

如此大规模地大搬迁到底得花多少钱?5日下午,山财大一位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从两个新校区到市里两个校区,光一辆车来回一趟就得平均花费600元,而这次学生校区之间的搬迁需要3天,大约150车次,这样光车费就得花去9万,加上人力成本,恐怕10万元都打不住。此次搬迁,所有学校安排的车辆对学生都是免费的,所有需要搬迁的学院共安排了货车和客车各140多辆。

新校区距离市里很远,平常学生来趟市里坐车得1个多小时,很不方便,大一大二还可以,但到了大三,很多学生就面临考研或就业,而考研辅导班一般多在市里,企业安排的面试也主要是在老校区,学生来市里的频率就高了,如果不搬校区,他们可能会更不方便。”山财大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搬校区有点累,而且搬迁成本也很高,但为了学生着想,搬校区更加有利于他们后两年的发展。

据悉,原山东经济学院和原山东财政学院合并为山东财经大学后,哪个校区是主校区一直没有定论。山财大有关人士透露,今年暑假,该校已经开始做调整,以后燕山校区可能是学校的主要办公地,也将成为主校区。


文章出处:http://www.sd.xinhuanet.com/sd/2013-09/07/c_117269522.htm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冯金余-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冯金余济南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证券投资基金、创业企业融资、行为金融学、投资项目评估、公司金融等
    立即咨询
  • 于新亮-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
    于新亮济南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
    研究领域:劳动经济学、卫生经济学、保险和社会保障
    立即咨询
  • 吴书光-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吴书光 济南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地理信息系统
    立即咨询
  • 陈**-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陈**济南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工程、市场微观结构
    立即咨询
  • 徐小恒-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徐小恒济南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区域经济、农村与贫困,主讲课程中级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陈邑早-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陈邑早济南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研究领域:行为财务、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