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积极奋进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积极奋进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该校的前身是1971年创建的山东省“五七”干部学校,1983年改建为山东省农业管理干部学院,20134月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改建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在更名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为了将学校不断发展壮大,积极奋进,为此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做出了一系列措施。


一、注重设施建设 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综合办学条件优良,基本设施完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000余万元,有各类教学实验室73个,实训车间10个,实验实训室内仪器设备配备先进,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国土测绘等仪器设备装备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校企联合共建土壤农化综合实验室为山东省土壤消毒委员会指定实验室。另建有500亩教学实训生态园,深度合作校外实训基地60个。建设了先进高速的校园网络体系和数字化校园环境,“一卡通”方便学生校内学习生活,宽带接入学生公寓,与校园网、电子图书网等共同组成便捷的信息平台。建有8400平方米的多功能体育馆和两个标准塑胶运动场,可满足师生开展室内外体育活动需要。餐厅、超市、浴室、通讯等生活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


二、实施“人才强校” 不断优化师资队伍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坚持实施“人才立校”、“师资强校”战略,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通过“聘、引、培、带”等方式,先后组织实施了“名师引领工程”、“名师培养工程”、“青年教师成长计划”、“双师型教师培育计划”等,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师资力量的跨越提升。通过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佩成、束怀瑞等名师担任客座教授,以授课、作报告、指导科研等方式引领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能力;连续五年每年拿出100万元用于引进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历优秀青年教师;针对工程技术类专业对动手操作能力要求高的特点,在教师中推行“两个课堂”,一个课堂在教室教授学生,一个课堂在工厂车间学习技术,确保相关专业课教师讲得透彻,操作熟练,既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又具有娴熟的专业操作技能。


三、主动对接产业 凝练办学特色

作为山东省乃至整个北方地区仅有的一所以农业工程为特色的院校,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有着其他院校不可替代的特色和优势。该校现有的学科专业结构设置中,以工为主,突出农业工程特色,农业工程类专业占到专业总数的50%以上,而这当中又以社会热点关注的食品质量安全为主线,从土壤分析与消毒、土地管理与利用、种子繁育与培植、种植养殖设备与工艺、产品加工设备与工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到质量检测与监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等,形成了食品、机电、土地、物流、植保、设施农业等基于工农业生产产业链、具有鲜明应用型特点的学科专业体系。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一代代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人用辛勤的汗水书写了光荣的昨天,一他们必将用勤劳和智慧描绘出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积极奋进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的明天会更美好。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