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浙江海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浙江海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是浙江海洋学院的二级学院,学院是在20143月由原管理学院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现设有行政管理系、旅游管理系、市场营销系、物流管理系、经济学系、财务管理系等六个系以及海洋管理研究所、海洋经济研究所、海洋旅游研究所、政治学研究所、金融研究中心、国家审计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浙江海洋学院海洋管理培训中心挂靠经济与管理学院。


浙江海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以本科教育为主,兼顾研究生教育。学院开设行政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经济学、财务管理等六个本科专业,其中行政管理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学院有渔业经济方向硕士招生权和农业推广专业学位(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硕士招生权。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586名,研究生173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7人,教师中有教授15人,副教授22人,博士学位教师12人。学院聘请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的多名教授任兼职教授。


浙江海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十分重视学科建设,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目前学院设置有以下学科:1个省级B类重点学科——行政管理学、5个校级重点学科——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学、法学、旅游管理、物流管理。通过几年建设与发展,学院基本形成了以行政管理、海洋旅游、海洋产业经济学为代表的海洋管理及海洋经济学科群。近三年来,学院教师主持60余项厅局级及以上课题,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


浙江海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有着非常鲜明的特色,不仅发挥了本学校海洋方面的专业知识,还结合了现在热门而又重要的经管类知识,这样就形成了非常有创造力的渔业经济和旅游经济。舟山远离浙江大陆,主要经济来源就是靠渔业和旅游业,浙江海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利用这样特点,与舟山市旅游局、普陀山大酒店、宁波开元大酒店、舟山日报报业集团、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协作办学,不断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努力培养具有良好专业素养、身心和谐、统一发展的应用型人才。近年来,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0%以上,历年考取研究生和公务员的比例在全校名列前茅。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