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天津城建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化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天津城建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化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应用化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能够较系统扎实的掌握化学、化工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能在精细化学与化工、资源循环利用、环境保护和材料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开发、应用研究、生产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学习化学与化工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接受较系统的科学思维和应用研究的基本训练,初步具有综合运用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技术方法进行研究、开发的能力。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化工原理、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现代仪器分析、助剂化学、有机波谱分析、工程应用化学概论、精细化学品合成与应用、化工基础实验、应用化学科学基础实验、应用化学专业综合实验。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化学实验、化工实验、物理实验、认识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专业方向:
  化学与化工助剂
  无机化合物的制备与改性
  水处理化学
  就业方向:从事精细化学品(涂料、化妆品等)的生产、材料表面处理、环境污染治理和盐湖化工等工作,并能在化学化工等相关领域内进行研究、开发和应用以及在相关的行业中承担生产组织、技术管理、科研和生产等方面的工作。
  科类:理工类
  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