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政府网站是电子政务的主要方式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928

政府网站是电子政务的主要方式
[摘 要] 信息化的影响触及到当今全世界的各个领域,电子政务应运而生,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运用信息化手段对社会提供管理和服务的窗口,是电子政务的一块重要基石,其为电子政务提供了精简、高效、廉洁、公平的信息平台。因此,我们可以说政府网站是实现电子政务的主要方式,但我国目前的政府网站存在着一些问题。实现先进电子政务首先要优化政府门户网站,从而提高政府门户网站设计、运营以及管理水平,这有利于公共管理组织机构的职能优化从而降低运行成本,提高行政效率,使其运转更加规范协调、办事更加公正透明服务于民。

[关键词] 信息化 电子政务 政府网站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信息化的影响触及到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领域,给全世界带来了广泛而深刻的变革。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国际上出现的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跨国公司地位增强、非政府组织影响扩张等新现象的背后都能看到信息化的重要作用。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已经清楚地看到,政府管理的现代化离不开时代前进中诞生的信息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