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淮海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英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淮海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英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淮海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自1985年设立以来,历经30年的建设,取得了飞跃性发展。英语系保持毕业生持续多年的高就业率,为连云港市、江苏省乃至华东地区经济建设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充分显示本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宗旨。

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知识、国际贸易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及运用能力, 具有创新意识、国际眼光和实践应用能力,能熟练运用英语和本族语从事外事、经贸、翻译、教育、文化、新闻出版、旅游、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人才。英语专业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为出发点,以就业为导向,采用“英语+特色方向”的培养模式,即在英语专业平台上,突出商务和翻译两个特色方向。构建“英语专业课程平台+方向课程群平台”的课程模式。目前英语系作为校淮海工学院校级品牌专业培育点,在课程建设上,重点打造《商务英语》、《综合英语》、《高级英语》和《英语语言学概论》等校级精品课程,实施课程(群)负责人制度;逐步丰富办学层次,本二、专转本、中外合作办学班等齐头并进。英语专业根据理工科院校的自身优势和特点,在探索应用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上提倡“英语+专业”、“英语+辅修”,积极鼓励学生报考第二学历。

目前英语专业共有专任教师25人,从学历构成来看,博士、硕士比例在93%以上,从职称比例来看,一半以上教师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大部分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研修或工作经历,每年均有多名教师获江苏省政府留学奖学金或学校资助项目,分批赴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进修访学。英语系常年聘请2-4名外籍专家,并与多所境外大学建立并保持着学术和人员交流往来。英语系教师目前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江苏省社科、江苏省教育厅基金以及淮海工学院研究项目数十项,在省级以上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编著、译著及教辅书籍十余部;2人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3人为连云港市“521人才”培养对象,2人为“淮海工学院优秀教师”。

英语专业现有外语专用同声传译室1座,数字化语言实验室及课外听力室7个。图书馆与资料室英文藏书数量达10000余册。英语专业学生历年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均高于全国高校和理工院校平均水平;翻译或口译资格证书、BEC商务英语等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均有较高通过率;英语系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和社团活动,使学生得到了切实的锻炼。英语系学生在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大学生科技节英语风采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英语专业学生就业前景良好,考取研究生及出国留学人数逐年攀升。多名学生获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全额奖学金项目资助赴国外留学,优秀毕业生被确定为江苏省应届大学毕业生选调人选。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的通报,英语专业近三年的年终就业率平均在98%以上。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