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信息与计算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信息与计算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专业以信息技术、计算技术和运筹与控制技术所需的数学理论为基础,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熟练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与技能,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以计算机为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较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使学生受到科学研究和实际技能的初步训练,培养学生成为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和经济金融等多个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系统管理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
  主要课程包括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数值分析、数学实验与建模、程序设计(C、Java)、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库原理、信息科学基础、最优化理论、多元统计分析等课程。
  本专业在多年的教学实习实践中建立了大庆达内科技、大庆科瑞尔思研发中心和哈尔滨博程瑞达等多个稳定的实习基地,同时还进行了系统的数学建模培训,每年获省级及以上奖项学生占70%,还与大庆达内科技和大庆科瑞尔思研发中心实行了“3+1”校企联合办学,参加的学生95%在一流IT行业就业。
  学生毕业后多在科学研究部门和企事业管理等部门从事科学计算、软件系统的开发和维护、数据处理和数据库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有在中、高等院校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部分学生考取了数学、计算机等专业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