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哈尔滨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会计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哈尔滨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会计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会计学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会计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熟悉会计法规和相关政策,具有科学组织会计工作、设计会计制度、从事财务管理、参与企业管理决策与控制能力的会计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电算化会计和审计、计算机在经济中的应用及程序设计。
  截止至2003年会计专业毕业生538人,全部就业,其中绝大部分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在国家机关工作的占10%,在企业单位的占60%,在事业单位的占20%。而且,毕业生中有24人具有注册会计师职称,3人具有高级会计师职称,具有会计师职称的达120余人。这些毕业生在多年的实际工作中,都具有良好的表现,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有许多毕业生已成为单位的各级领导。
  在校期间,组织该专业学生参加会计和会计电算化上岗证考试,同时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会计资格考试(助理会计师资格),是学生在毕业前取得相应的就业资格。
  本专业为本科,学制四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