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整形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整形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1)专业概况

  汽车整形技术专业是为适应事故汽车维修量快速增加,而从事事故汽车维修的高素质人才严重短缺的现状而开设。该专业紧紧围绕高端汽车服务市场,为汽车维修服务企业培养事故汽车维修和 管理的高技能人才。事故汽车维修是汽车维修企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事故汽车维修是汽车后服务市场发展最快、最具美好发展前景的部分。

  (2)师资队伍

  该专业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爱岗敬业、勤于奉献的中青年教师队伍,其中硕士5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高级技师2人。双师”素质教师达85%,具有汽车维修考评员、高级考评员6人。教师在教育部组织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有三名教师参加并通过国际钣喷工业协会的汽车车身钣金修复技能资格认证,两名教师参加并完成了杜邦、新劲和PPG等国际知名汽车油漆厂商的系列培训。所有专业教师都具有丰富的事故汽车维修经验,能一边教学,一边从事事故汽车的维修工作。

  (3)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事故汽车维修的基础理论,拥有现代先进的事故汽车维修理念,具有较强的的实际工作能力,适应从事以钣金为主的事故汽车维修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4)课程设置

  汽车构造、汽车维修技术、计算机文化基础、高等数学、英语、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器设备、汽车车身结构、汽车车身焊接技术、汽车钣金维修、汽车车身测量、汽车车身维修、汽车涂装、汽车颜色理论与调色、汽车美容等。

  (5)实习规划

  该专业教学主要以实践课为主,让学生做中学、学中做,力求使学生熟练掌握事故汽车维修的基本技能。探索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校外实训基地达到30多个。学生实习涵盖汽车外附件的拆装与调整、钣金维修、车身测量和估损、车身结构件更换和车身维修、腻子的刮涂打磨、汽车喷漆等内容。学生在校外实习9个月,其中顶岗实习6个月。

  (6)就业情况

  该专业面向全国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学制三年,主要培养汽车领域高级服务人才,毕业生主要在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综合汽车维修厂从事事故汽车维修工作。由于在校教育阶段受到了良好的职业能力培养,毕业生适应期短、上岗快,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许多用人单位慕名到学校选择优秀毕业生,几年来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近几年毕业生中60%以 上被奔驰、宝马、奥迪等高端汽车维修企业录用,学生供不应求。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