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流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流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办学模式:在校学习两年半,第六学期到企业顶岗实习。

二、培养目标:掌握物流管理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现代意识和创新精神,有能力操控中小型企业的专业人员,(具有在工、商企业物流中心承担和确保物流和运输服务工作的技能);能为企业提出革新的物流计划和方法从而提高企业运营质量的基层、中层高级技能型人才。

三、开设的主要课程

理论:物流基础、会计、物流成本管理、计算机文化、国际货运代理、英语、仓储与配送管理、网络营销、物流企业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物流设施与设备、客户心理学、商务礼仪、物流管理软件操作、沟通与口才、推销与谈判等。

实训实习:企业参观见习、ERP实训、沙盘实训、呼叫服务实训、实操综合能力训练、企业生产性轮岗实习、顶岗实习等。

四、师资:专任教师6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

五、就业方向及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商业企业、仓储企业、运输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生产制造企业的运输部、仓储部、采购部、商务部、市场开发部、客服部等部门,从事物流采购及供应、仓储管理、配送组织与管理、运输接单及调度、信息采集与处理、客户管理与市场开拓等工作。

六、证书:可考取计算机、英语等级证,助理物流师资格证,ERP工程师证,报关、跟单等方向证书。

七、区位优势与人才需求

区位优势:随着京、津、冀地区的经济以及物流业的迅猛发展,廊坊辐射面广、集散方便的优势凸显,物流发展潜力巨大。廊坊的区位优势独特,其地处北京、天津两大城市之间,位于东北亚经济圈的重要战略位置,被许多专家认为是中国21世纪发展综合国际物流的最佳集散地。

人才需求:权威调查数据表明:中国的物流产业将以每年30%的速度迅速增长,国内物流人才的需求缺口巨大,对初、中级物流管理人才的需求更是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目前,北京地区就有30万物流人才缺口 ,我国未来10年都将处于物流人才需求的高峰期。物流人才被列为我国12大类紧缺人才之一,其就业前景非常看好。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