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社区管理与服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社区管理与服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社区管理与服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较强团队协作精神,掌握社区管理与服务的专业知识、方法与技术,熟悉国家社区管理与服务的政策、法律,具有较强的社区管理与建设、社区事务处理等能力,能够在基层政府部门、社区、楼宇和各类社会公共事务机构从事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为了适应政府职能转变过程中对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人才的需求而设立的公共管理类特色专业。本专业教学模式、课程设置贴紧工作岗位的实际需要,注重职业能力与关键能力的培养,注重把培养“职业人”与培养“社会人”有机结合。专业配有上海市公共实训基地——社区公共事务实训基地,能够模拟完成专业培养目标所对应岗位的业务技能训练,并通过社区实践锻炼提升学生的、沟通技巧和咨询服务的能力。

  主要课程
  社会学基础、社区概论、社会心理学、社会调查演练、公共安全防范、社区卫生保健、民事诉讼与调解、社区社会工作方法、应用文写作、社区民政工作、手语、老年社会工作和心理咨询和沟通技巧等。

  就业领域
  学生毕业后适应在城乡社区社会工作站、社区社会保障中心、社区救助机构、社会服务机构、社区民间组织、物业管理机构、社区养老敬老机构、房地产管理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服务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