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内容摘要] 兴趣是成功的开始,是最好的老师,是学生学习的主动力。如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这关系到教学质量的提高,也是各科知识能否更全面掌握的关键所在。因此,在教学中,笔者从创设学生乐学的情境、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让学生体验成功乐趣以及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兴趣活动四方面做了尝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关键词] 学习兴趣 激发 培养

现在的学生,学习文化基础课的积极性不高,对学习不感兴趣,这是一个十分值得注意的问题。如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这关系到教学质量的提高,也是各科知识能否更全面掌握的关键所在。因此,对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进行探讨、研究是十分必要的。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学生自身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时,学生就会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去感知事物。相反,如果学生对所学的科目没有兴趣,把学习看作是一种负担,一件苦差事,甚至一拿起书来就头痛、犯困,当然不会有好的学习效果。但是兴趣不是天生的,它是主观和客观相结合的产物,因此需要后天环境的激发和耐心的培养,对学习的兴趣也是如此,开始就喜欢学习的学生往往是少数的,学习的兴趣不能全靠自然形成,也不能靠学科本身的吸引力,而要靠培养才行。学生一旦有了学习兴趣,他就会自发地把心理活动指向学习对象,对学习充满热情,从而取得良好效果。因此,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对学生成长更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教师应该如何培养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