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经济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经济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经济学专业

  1、经济学涵盖的方向:城市经济与发展、金融经济与资本运作、工程经济与经济法、风险管理与保险、房地产经济与管理、中小企业经济发展、网络经济与营销经济、公共经济与政府经济、劳动经济与技术经济、农业经济与县乡经济、运输经济与保险、中小企业经济发展、国际经济与管理经济、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城市文化经济等。

  2、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理论基础,通晓现代经济实务和市场经济运行机制,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具备较强的经济管理和经济决策能力;具有经济、法律、管理、保险、投资、营销、理财、证券、货币、金融、会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政府经济、金融经济、城市经济、农业经济、企事业经济、劳动运输经济、传媒经济、房地产经济、公共经济、百姓经济以及网络营销、资本运作等领域从事经济分析、经营管理、规划决策、科研和教育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3、专业特点及优势:着重培养通晓现代经济实务和市场经济运行规律,具有较强的经济管理和经济决策能力的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其优势是能在各种经济单位、各级政府部门从事经济分析,经营管理和规划决策等工作。

  4、就业方向与发展前景:毕业生可在国内经济部门、对外经贸单位、涉外企业、经济研究机构、跨国公司、企事业单位、各级党政机关、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和学校、群团组织、科研院所工作。目前,我国对各类经济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供不应求,前景宽广。

  5、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政府经济学、财政学、税收学、统计学、保险学、会计学、银行会计、货币银行学、高级财务会计、财政与金融、国资管理、国际金融、金融市场学、中央银行学、证券投资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现代企业经济战略、经济效益审计、区域经济学、经济信息管理、经济法、计量经济学、资产评估、社会经济统计、产业经济学、知识拓展、经济应用文写作、心理咨询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