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业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业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工业工程领域基础理论、知识、能力和素养,受到应用工业工程理论与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训练,具有对实际系统进行开发、设计和管理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工业工程的主要任务是对各种复杂系统做整合性分析、设计及控制,应用管理科学和工程专业知识与技能,采用工程分析与设计的原理与方法,有效地配置人力、物料、设备、能源以发挥系统的最大效率,求得系统最佳营运效益。毕业生可服务于各类工商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服务等管理系统的规划、设计、评价和创新等工作。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具有较扎实的工业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 掌握系统管理的分析方法和管理技术;

  3. 熟悉经济建设和企业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

  4. 具有了解现代工业工程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发展动态的能力;

  5. 获得本专业领域的工程实践训练,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

  6. 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

  本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有:管理信息系统、设施规划与设计、基础工业工程、现代生产管理、人因工程、现代制造系统、网络计划技术、项目管理、物流技术装备、企业资源计划、人力资源管理、质量管理、工程经济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