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体操活动对幼儿发展的价值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904

浅谈体操活动对幼儿发展的价值

[摘 要] 随着国际体操新的技术在21世纪不断开拓和发展,已逐渐融入人们的生活之中,而笔者在这一年对大班幼儿进行的体操活动研究中,发现了它有许多有利于幼儿发展的教育价值,如:体操活动的音乐帮助幼儿陶冶性情,激发对美的感受、体操中的站位有利于培养幼儿空间知觉能力等等

[关键字] 体操 抗挫折 自主创造 集体荣誉感

独生子女的时代已进入鼎盛时期,由于国人特殊的家庭观念,许多孩子在家中都是处于“中心”位置,这就不可以避免地使一些孩子出现性格缺陷——怕吃苦、依赖性强、自我意识强烈、受挫能力差等等。而未来的社会是以个人素质全面发展为基础的社会。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对幼儿心理素质的培养至关重要,心理素质各方面能否和谐发展将比智能水平的高低更能影响一个人的成功。幼儿期情感、意志、个性的发展,将为今后一生的可持性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而在《幼儿园工作规程》中也明确指出:“幼儿园要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于是在人们关注如何更好地促进幼儿的发展时,体操已逐渐被人们所接受。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