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1952年,中央财经大学设立企业管理专业,1984年发展为经济管理系,200311月,在原经济管理系的基础上成立商学院。201212月,学校为适应新的发展要求,将商学院与MBA教育中心合并,成立新商学院。商学院的发展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学院不仅壮大了自身的师资队伍和科研力量,还为社会各行业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的经济管理专业人才。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下设战略系、市场营销系、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及金融与财务管理系五个系。学院专职教师中教授人数达到23名,约占教师总数的41%,副教授人数达到24名,约占教师总数的43%,全院超过80%教师具有高级职称,有力地提升和改善了学院的师资结构。同时,涌现了一大批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学术带头人:7人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4人入选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3名北京市教学名师。强大的师资力量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办学层次齐全,拥有本科学士授予权、研究生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三个层次,并且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为北京市重点学科,跨国公司管理为交叉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目前开设4个本科专业、7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和3个博士研究生专业。

同时,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还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和进程。2011MBA项目成功通过国际MBA协会﹙简称AMBA﹚认证,实现与国际管理教育标准的对接,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八家、北京首家AMBA认证成员。2011年成为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的会员。商学院与美国、英国、法国、瑞士、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等国数十所院校和机构建立了长期密切的教师、学生交流和合作研究等关系,使得教师和学生的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将继续秉承学校 “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践行“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迎接新的挑战,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提升竞争力,努力打造成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商学院。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