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韶关学院

韶关学院

韶关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958年的韶关师专。韶关学院现设有外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英东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英东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英东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国际学院、韶旅游与地理学院、州师范分院、医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等22个二级学院和教辅部门,设有62个本科专业,53个专科专业。此外,韶关学院还设有粤北经济研究室、粤北动物研究室、生物技术研究所、应用化学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电子技术研究所、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汉语方言研究所、旅游文化研究所、动物疫病研究所、韶文化研究院等36个研究机构。学校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条件优良,拥有一大批先进的实验设备和应用软件,有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拥有“广东十大最美图书馆”之称的现代化、智能化的图书馆,馆藏纸质藏书222.67万册,数字资源9TB,其中电子图书100万种,中外文电子期刊1万余种,一站式信息搜索平台、计算机管理与服务系统、多媒体信息利用设备齐全。

 

韶关学院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现有教职工1831人,其中正高职称105人、副高职称441人、博士128人、硕士706人,为办学实力、办学水平的提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近年来,教师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3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61项,市厅级科研项目414项,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横向课题182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930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CSSCI收录的论文400多篇;获得国家、省、市科技奖30多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中国发明专利博览会金奖2项,国家专利60多项。主持国家级教改课题7项,广东省面向21世纪教学改革工程项目15项,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0项;出版专著、主(参)编教材近300部。

 

韶关学院坚持“就业导向、能力本位、面向市尝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立足广东,面向泛珠三角地区,培养技术应用型专业人才。韶关学院十分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实施“模块化、项目化、职业化”的教学模式,重视实践教学,重视动手能力训练,坚持走校企合作、产学结合之路。与广东珠三角1000多家开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实习就业合作关系,建有校外实习基地87个。实施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

 

韶关学院以学生充分就业为目标,成立了就业实习指导中心和大学生人才资源公司,专门负责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毕业生以其政治素质好、理论基础扎实、专业动手能力强、职业意识好,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连续四年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98%以上,名列广东省普通高校前矛,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强。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