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内江师范学院--学校简介

    内江师范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一所省属本科院校。学校所在地——内江市,风景如画,人文荟萃,是驰名中外的“大千故里,书画之乡”。学校位于内江市东桐路,地处沱江之滨,校园依山傍水,绿树掩映,碧草如茵,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场所。
    
    建校后,学校秉承内江师范教育近百年来艰苦创业,重视师德师风和师范技能的传统,借鉴半个世纪举办高等教育的办学经验,发扬团结奋进,负重自强的办学精神,学校已成为一所初具规模,以教师教育为主,文学、理学、教育学、管理学、历史学、法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地方性本科师范院校。学校占地1005亩,校舍34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035万元,图书资料123万册。设有13个二级学院,37个本科专业,覆盖7个学科门类。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5812余人。有教职工1150人,其中专任教师842人,正,副高职313人,硕、博士435人。建有四川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张大千研究中心”、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数值仿真实验室”等18个研究所(室)。2000年以来,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89项,在国内外刊物公开发表论文4891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1186余篇,被SCI、EI、ISTP收录论文147篇,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论文18篇。出版专(编)著84部,教材93部。获各级各类教学科研成果奖247项,其中获省部级奖25项,市厅级奖60项。
    
    近年来,学校正确处理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的关系,着重抓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基础设施建设。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善办学条件,使学校面貌发生了根本变化。2007年,学校在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先后获得“四川省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四川省文明单位”、“四川省园林式单位”、“四川省卫生先进单位”、“四川省‘十五’师资队伍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连续多年被评为“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育人为根本,以本科教育为主体,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求发展,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基础教育教师和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应用型人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