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哲学史_西方哲学智慧_现代西方哲学--经管之家官网

人大经济论坛-经管之家 收藏本站
您当前的位置> 哲学>>

西方哲学

>>西方哲学(Western philosophy)古希腊历来被认为是欧洲文明的摇篮,西方文化中的哲学思想可追溯到古希腊。西方哲学家通常被分为数个主要流派。在古代,最有影响力的流派是斯多亚学派与其逻辑学、伦理学与物理学(对自然界的研究,包含自然科学与形而上学)。而当代哲学中,专门领域分为形而上学、知识论、伦理学与美学(也包含价值论)。 西方哲学中“西方”广被认为不仅仅指地域上的“(西欧)”而且指文化上的具有“思辨”特色的“西方”。

最新西方哲学文章

关于本站

人大经济论坛-经管之家:分享大学、考研、论文、会计、留学、数据、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统计学、博弈论、统计年鉴、行业分析包括等相关资源。
经管之家是国内活跃的在线教育咨询平台!

哲学发展的阶段性,是由一些重要因素所决定的。这些因素主要是指在不同历  史阶段中:(一)扮演主要角色的关键哲学家;(二)有决定性影响和有分量的哲  学著作;(三)重大的理论争论的内容及其结果;(四)社会和文化层面的重要历  史事件的不可替代性。所有这些因素,都呈现非常明显的‘一次性’或‘不可重复   ...

经管之家 人大经济论坛 大学 专业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