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精算学

精算学专业介绍

1. 精算学专业课 2. 人大的风险管理与精算学专业 3. 请教关于精算学专业的两个问题 4. [求助]询问应用经济学专业__风险管理与精算学专业 什么是精算学?
  精算学是一门运用概率论等数学理论和多种金融工具,研究如何处理保险业及其他金融业中各种风险问题的定量方法和技术的学科,是现代保险业、金融投资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理论基础。

精算学专业发展前景
  目前在中国,精算已经渗透到商业保险的各个领域,并在投资机构、社会福利组织、政府咨询和监 管等机构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例如,社会保障-----退休养老金全部采用政府发放,每个现有企业及每个员工每 年要缴纳多少才能保障现有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保险公司对保险客户收取多少保费才能既保证保险公司的赔偿和盈利 等等。早在2002年中全中国精算师不超过10人。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是中国发展的焦点,愈来愈成熟的政府开始科学 地制定政策法规,保险业、投资业、金融业和精算专业相关的行业在中国崛地而起,对精算师的需求远远超过现有从业 的精算师。在北美起步年薪:10万美元左右;最高年薪:100万美元。精算师的级别主要通过级别考试和工作经验来确定。

美国精算课程介绍
1. 拥有4年制大学的学历
2. 如要报考MBA,需有GMAT的成绩;若是要修MS学位,必须考过GRE
3. 申请人最好修过相关的数理课程,如商用数学、微积分、机率分配;有很强的数理能力。          
4. 曾经有保险、金融、投资等相关行业的工作经历,不过这不是绝对的条件。

美国精算申请资格
   保险、精算是近年来相当热门的科目之一。投入精算业的人通常具有财务、数学、统计、保险背景。以往,亚洲地区对保险精算需求较高的地区只有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这几年由于经济成长、金融国际化,对精算、保险的需求有越来越高的趋势;尤其亚洲人口占世界的一半,因此这方面的需求,成长潜力非常惊人。   

精算师简介

1. 2013年精算师考试春节保温学习计划 2. 中国精算师考试(CAA)新版指定教材( A1、A2、A4、A6、A7)_中国精算师考试用书 3. 精算师是怎么炼成的 4. 中国准精算师考试资料 5. 中国准精算师考试A5寿险精算课后习题解答 6. 2011年秋季精算师考试A3精算模型真题详解!!! 7. 2011年秋季中国精算师考试真题A1到A8 8. 中国精算师考试数学过关习题集(含真题) 9. 中国精算师考试经济基础过关练习集 10. 金融精算师和金融分析师有什么区别? 11. 中国精算师为什么完全有资格取得高薪? 12. [讨论] 关于国内精算师考试(CAA) 13. [原创] 精算师应该具备的能力 14. 精算师教材 复利数学 什么是精算师?
  精算师(actuary)由保险公司雇用的数学专业人员,主要从事保险费、赔付准备金、分红、保险额、退休金、年金等的计算。其计算依据来源于理赔参照表,而这份表格是基于本公司和同行索赔的经验及相关统计数据而制定的。

精算师工作内容
① 保险产品的设计:通过对人们保险需求的调查,设计新的保险条款,而保险条款的设计必须兼顾人们的不同需要,具有定价的合理性、管理的可行性以及市场的竞争性;
② 保险费率的计算:根据以往的寿命统计、现行银行利率和费用率等资料,以确定保单的价格;
③ 准备金和保单现金价值的计算;
④ 调整保费率及保额:根据社会的需要及时间,调整保费率和保障程度,以增加企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⑤ 审核公司的年底财务报告
⑥ 投资方向的把握:对公司的各项投资进行评估,以确保投资的安全和收益;
⑦ 参与公司的发展计划:为公司未来的经济决策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和专业建议。

精算师报考条件
(一)申请准精算师资格条件:
1、具有本科(国家承认同等学历)以上学历;
2、通过A1-A8全部科目。

(二)申请精算师资格条件:
1、具备中国准精算师资格;
2、满足以下要求之一:
(1)寿险方向:通过F1、F2、F3和F8科目,并在F4、F9和F10这3门科目中至少通过1门科目。
(2)非寿险方向:通过F1、F6、F7和F8科目,并在F2、F5、F9和F10这4门科目中至少通过1门科目。
3、拥有三年精算相关工作经验。

人大经济论坛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4107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GMT+8, 2024-03-19 11:37

为做大做强论坛,本站接受风险投资商咨询,请联系(010-62719935)

邮箱:service@pinggu.org

合作咨询电话:(010)62719935 广告合作电话:010-68456523 13811729406 (李老师)
投诉电话:(010)68466864 不良信息处理电话:1366129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