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yy644
2519 10

[职场经历] 数据分析资深HR总结的面试技巧,找自身价值很重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55 个
通用积分
272.5493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24686 点
帖子
479
精华
1
在线时间
3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5-6
最后登录
2021-3-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突破新高874万,恰逢邂逅到疫情导致招聘岗位的数量大幅缩减,大批应届生涌入就业市场,让池子里求职者的竞争激烈值飙升。

2020年找工作可用3个字形容:难!难!难!

可想而知,2021年就业压力将何等空前巨大。

然而,这里有一个新兴的产业,其行业薪资平均水平高、就业竞争力相对小……HR却常常因招不到人而烦恼。

2.jpeg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新职业—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大数据行业人才需求规模将达210万


未来5年,需求仍会保持30%-40%的增速,需求总量大概在2000万人左右。


现如今,各大高校纷纷新增大数据相关专业,近5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已成新增数量最多专业,2020年新增高校更是达到了全国1/4。


然而,“远水解不了近渴”,截止目前大数据及数据分析人才的输出还未形成一定规模。


迫切的市场需求,让企业面试数据分析及赋能等岗位时,会更注重实操能力,从而推动国内数据分析类职业教育培训行业蓬勃发展。


通过几个月的脱产或远程的系统学习,很多人投身成为专门从事数据采集、清洗、处理、分析并能制作业务报告、提供决策的新型数据分析人才。


1.jpeg


靠着毅力和努力,无论科班生还是零基础者,都可掌握一定的能力和知识。这时,面试中针对自身情况运用些技巧,便可从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提升收获大厂offer的成功率。


今天,分享些资深数据分析HR总结的面试技巧,具体谈谈面试前、中、后,求职者该做什么?怎么做才能事半功倍?


——面试前注意事项

【明
】:具体工作内容及想从事哪块
找工作的方向

▪ 数据整理:数据获取、清洗、转换、集成;

▪ 数据建模:构建数据模型,完成算法设计;

▪ 数据分析:挖掘数据的商业价值并分析;

▪ 可视化:对数据分析结果进行可视化展示;

▪ 报告撰写:撰写数据分析报告;


内容模板一

▪ 熟练SQL语言从数据库提取数据;

▪ 熟练python进行数据清洗和建模;

▪ 熟练使用数据可视化工具;

▪ 能够撰写数据分析报告。


内容模板二

▪ 业务能力:熟悉行业及周边的业务知识;

▪ 管理经验:熟练企业管理和数据应用结合;

▪ 数据分析能力:精通数据分析原理及方法;

▪ 综合能力:较强沟通能力及项目管理能力;

▪ 设计能力:较好BI与数据仓库架构设计能力;

▪ 工具能力:熟悉主流BI工具和数据库。


【自】:个人能力框架的范围


几个维度

▪ 是否具备数据分析相关项目经验?

▪ 熟练操作哪些常见数据分析工具?

▪ 是否对数据敏感敏感?

▪ 是否拥有较强的多重逻辑思考能力?

▪ 思维是否习惯结构化?

▪ 是否能快速适应新环境和团队?

▪ 可承受较大劳动强度,接受出差?


——面试时注意事项


【常题】


* 常规类

Q:请自我介绍一下?

A:不要只说姓名、年龄、爱好、工作经验等简历上有显示的。


▷ HR温馨提示:

提前准备好,涵盖自己与众不同甚至独一无二之处,同时保留某些不突出或中庸点,介绍不宜过长,在60s内即可。


----------------


Q:你工作上有什么业绩?

A:说到业绩,很多人会把之前出色的部分一股脑全说,生怕面试官不知道你有多优秀。


▷ HR温馨提示:

说成果无可厚非,但务必先了解面试的公司,摸清自己适合该岗位的原因,并针对性在每份工作中,挑出匹配度较高的工作成果。


----------------


Q:你对薪资的要求?

A:这个问题愁死了很多英雄汉,要求太低自己过不去,要求太高又怕公司用不起。


▷ HR温馨提示:

不管工作岗位和内容是否符合,必然会涉及到薪酬,建议可要求行业内的平均工资。另外,在复试结束时,务必询问目标岗位薪酬体系和KPI考核细节。

----------------


Q:你能接受加班吗?

A:很多问的公司,并不证明一定要加班,只是想测试你是否愿意为公司奉献。


▷ HR温馨提示:

先明确上下班时间及加班的原因,陈述自己会全身心投入工作,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主动的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


Q:上一家公司离职的原因是?

A:就算在上个工作受了再大委屈,都千万不要口出怨言,尤其要避免对管理层的批评。


▷ HR温馨提示:

客观陈述就好,如:工作没发展空间,工作与自己的职业规划不合等,回答要积极正面。


----------------


Q:你还有其他问题要问吗?

A:这个问题很关键,别直接说“没问题”,越来越多公司开始注重员工的个性和创新力。


▷ HR温馨提示:

这时,可问问自己岗位的晋升空间,通过何种方式能晋升、新员工有什么培训项目等问题!


* 针对类


Q:一名数据分析师要具备哪些技能?

A:数据分析师需能准确分析、组织、收集或传播数据;掌握数据库设计,数据模型,数据挖掘等方面的技术知识以及分析大型数据集(SAS,Excel,SPSS等)的统计软件包知识。另外,根据工作和发展的方向不同,需掌握相应工具,这时应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


Q:分析项目的步骤包括哪些?

A:包括问题定义、数据挖掘、数据准备、模型化、数据认证、实施跟踪。


----------------

Q: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的区别?

A:数据分析是针对个别属性的实例分析,提供有关属性的各种信息,如值范围,离散值及其频率,空值的发生,数据类型,长度等。而数据挖掘则更侧重聚类分析,异常记录检测,依赖关系,序列发现,多个属性之间的关系控制等。


——面试后注意事项  


无论面试结果如何,一定要进行归纳总结。面试中被问到了不懂的问题,要及时解决,以防下次在同一个问题上再跌倒。


CDA除了涵盖各行大数据及数据分析从业者所需技能的热门培训课程外,就业学院还为培训顺利毕业的学员开通了就业直通车,服务包括系统的职业素质、1对1模拟面试等。


多年的就业指导积累和沉淀,CDA认为行业选择,技能提升、经验积累、职场价值观塑造等都比钱更关键。


CDA就业服务老师会根据就业班毕业学员自身的情况,针对其意向企业进行内推,并全程跟踪和辅导,提高他们就业的成功率。


另外,正确的事业观决定了一个人未来职场发展是否顺畅,所以CDA就业学院在全力培养学员专业技能实力外,就业服务时亦十分重视这点。


一多奇思.png


1.png


CDA不仅会指导学员不断完善简历,对于学员个人优势挖掘、心理建设、陪伴激励等方面亦兢兢业业,获得了喜人的战绩。



感兴趣?

立刻扫码!

我们接着聊!

▼▼▼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面试技巧 数据分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数据分析人才 数据分析报告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xujingtang + 8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pyy644 发表于 2020-11-9 17:29: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pyy644 发表于 2020-11-9 17:29: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板凳
pyy644 发表于 2020-11-9 17:29: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报纸
hzhangchina 发表于 2020-11-10 14:56: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地板
三重虫 发表于 2020-11-10 18:38: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7
myazure 发表于 2020-11-11 08:42: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8
redflame 发表于 2020-11-11 11:44: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嗯,好!

使用道具

9
迎风Lin 发表于 2020-11-12 09:14: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你能接受加班吗?
A:很多问的公司,并不证明一定要加班,只是想测试你是否愿意为公司奉献。”
这个太虚伪了,996已成为一种风气,不加班怎么可能?

使用道具

10
晓七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11-12 16:29: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