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ehe
5875 15

[转帖]农民卖粮被商家层层盘剥 难享农产品涨价实惠 [推广有奖]

贵宾

学术权威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8
论坛币
571285 个
通用积分
434.9890
学术水平
365 点
热心指数
358 点
信用等级
202 点
经验
353457 点
帖子
4354
精华
9
在线时间
26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31
最后登录
2024-4-2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转帖]农民卖粮被商家层层盘剥 难享农产品涨价实惠

新华网哈尔滨9月2日电 (“新华视点”记者程子龙颜秉光)黑龙江省部分农民日前向记者反映说,近几年粮价上涨,但他们没有得到多少实惠,原因是他们卖粮的季节,粮价往往走低,而作为消费者购粮及产品的时候,粮价已被炒高。

市场专家指出,不少粮商在农民需要用钱时节低价收购粮食,之后囤积粮食,导致粮食价格企高;一些粮食市场不正当竞争行为比较明显,甚至出现了价格垄断和操纵的现象。

生产与消费环节同受涨价之害

黑龙江省绥化市、海伦市、双城市、望奎县等地农民反映,这两年粮价一路上涨,农民种粮积极性很高,但他们的日子并没有因粮价上涨而更好过,有的反而因农业生产资料涨价而变得“紧巴”。

绥化市北林区四方台镇永远村村民王兴贵说,一般农民都是在秋收后至冬末这段时间卖粮,春节前就把粮都卖光了,其原因有二:一是卖粮还贷款,二是卖粮过年。不管当时粮价高低,都要卖出去。而粮价最高就在夏秋时节,农民卖粮时没享受到最高价,买粮时价格已涨起来。

双城市韩甸镇三姓村村民李志祥说,从农村包产到户开始,农民就是在冬季卖粮,然后就眼瞅着粮价上涨。农民家里很难囤粮,一是需要钱花,二是没有条件囤粮。

海伦市东林乡富兴村村民袁有山说,农产品没有卖上好价钱不说,问题是农民为了生活还得购买农产品。2007年初,他的大豆每500克只卖1.1元,而大豆油现在每500克涨到5.8元,他得花钱买;他的水稻每500克只卖0.7元,现在买大米每500克要花1.6元。

村民王兴贵表示,生产资料价格上涨抵销了农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利益。他种一亩大豆的成本已涨到143元,按亩产150公斤、0.5公斤售价1.2元计算,毛利只有360元,除去人工费几乎不挣钱。

收购、加工、销售,层层皆有利润

种粮的没得到实惠,买粮的多花了钱,那么农产品利润谁拿走了呢?一位粮商对记者坦言,农产品从收购到加工到销售,每个中间商都有利润。

绥化市一位粮商说,近年做粮食生意的人越来越多,表明粮食经营颇有利润空间,从小贩子到大户再到加工企业,每个环节都是要挣钱的。

这位粮商披露,近两年,他每年收购大豆至少4000吨,还收购数万吨的玉米、杂粮。像他这样的粮商,手下至少有20个收粮大户给他收粮,每个收粮大户联系很多小粮贩子。商人是要挣钱的,所以粮食销售环节层层加价。一般情况下,他的收粮利润率应保持在5%,收粮大户和小粮贩子的利润率也不低。

据他分析,农民手里缺钱,粮一打下来就要卖掉,往往这是粮价最低的时候。而粮商却不是这样,他们收粮、囤粮、运输、走关系请人吃饭等环节,可能处处要花钱,但这些钱包括销售利润都在粮食加价上出。有时他从河北省收粮到黑龙江,再从大连出口,这中间的开销很大。尽管如此,可他今年收购的4000吨大豆,除去中间费用,至少赚了100万元利润。

他还透露,由于经常卖粮食给加工企业,所以他知道粮食加工企业的利润更高,有的加工企业表示,利润率低于30%的不干。而加工企业又关联着许多代理商、分销商,直到粮油市场及超市,每个环节都要层层加价的。于是乎,农民1.1元卖出500克大豆,要花5.8元才能买回500克大豆油。

打击市场垄断,维护公平竞争

黑龙江省海伦市发改局副局长陈洪生认为,多数农产品利润被流通环节赚走已成不争的事实。

以大豆为例,陈洪生算了一笔账:农民卖500克大豆仅得1.1元,这些大豆经过加工再走向市场,价格则翻了几番;按60%计算出油率,500克大豆出300克油,外加150克豆粕,按当时市场价,两项相加可卖3.72元,扣除制造成本和机器磨损费,还可赚3.52元,可见农产品加工环节利润之高。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焦方义认为,粮商囤粮然后再到市场上高价销售,是一种变相垄断行为,夺走了农产品涨价带给农民的实惠。

这位博士生导师说,黑龙江省是商品粮大省,粮食主产区应该是粮价最低的地方,可是每年有大量南方的粮商来黑龙江购粮,有许多粮商追求高利润,从而炒高了粮食主产区的粮价,这是不符合市场规律的现象。

黑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蒋立东建议政府部门加强监管,针对粮商的变相垄断行为,提高粮食流通环节的准入门槛,或者通过税收手段调节粮商与粮农的收入分配,让农民成为农产品涨价的受益者。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 21:15:13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农产品涨价 农产品 农业生产资料 农产品价格 博士生导师 农民 农产品 商家 实惠

150624.jpg (87.37 KB)

[转帖]农民卖粮被商家层层盘剥 难享农产品涨价实惠

[转帖]农民卖粮被商家层层盘剥 难享农产品涨价实惠

150625.jpg (87.37 KB)

[转帖]农民卖粮被商家层层盘剥 难享农产品涨价实惠

[转帖]农民卖粮被商家层层盘剥 难享农产品涨价实惠

沙发
xuehe 发表于 2007-9-2 21:0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农副产品涨价 农民为何不是最大受益者

2007年08月24日11:15   经济参考报

最近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居民消费指数(CPI)同比上涨高达5.6%,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5.4%,创10年新高。按理说,农副产品价格上涨,农民是最直接的受益者,但多方面信息显示,农民并未从这一轮食品涨价中得到应得的好处。本次对话的目的,就是要找找造成上述不合理现象的原因以及对策。

消费价格与生产价格的涨幅不同步

记者:一段时间以来,国内农副产品价格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一般的观点认为,农民在本轮涨价中普遍得到了实惠。不过,也有观点质疑说,农民的生产成本也在一起上升,且涨价的好处主要是被流通环节瓜分了,部分农民实际上并未从中受益。对此,您有何看法?
  李国祥(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应该说,相当一部分的农民还是从近一阶段的农副产品涨价中享受到了实惠。因为,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上半年农民的收入实现了较快的增长,其中,畜产品收入的增长最为明显。
  不过,这里边有两个方面的问题值得关注。一方面,农副产品的生产者获得的收益没有想像中的那么高,以猪肉为例,消费价格上涨了60%,但生产价格却只上升了20%多,消费价格与生产价格的涨幅并不同步,可见,物价上涨的好处还是更多地留在了流通环节,也就是农副产品的经销商手中。
  另一方面,从表面上看,城市居民消费者的生活负担加重了,但数据显示,城乡居民收入上半年还是在继续扩大,可见,农民在本轮农副产品涨价中获得的实惠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大。这也是我们必须认识到的一个问题。

国家给农民的补贴很大一块被供应商赚走了

记者:从实际情况来看,部分养猪户、奶农和粮农、菜农确实未能分享到当前食品涨价所带来的好处,甚至还有亏损。这里面的原因自然是多方面的,既有市场方面的也有农民自身方面的原因,在您看来,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李国祥:我认为,部分农民在本轮农副产品价格上涨中没有受惠的一个原因是农副产品的生产成本也上去了。拿养猪来说,在生猪和猪肉涨价的同时,猪崽和猪饲料的价格也经历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因此,一些农民养猪的积极性不高。
  同样的,养奶牛的成本一直在上升,但是牛奶的收购价却一直上不去,加上奶农在牛奶收购商面前缺乏议价能力,由此导致了部分奶农的亏损。由此可见,国内成本价格反应机制目前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
  郑风田(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农业,包括畜牧业,作为一、二、三“产业链”的最底端,始终涨不过其他产业。每次涨价的最终结果是,其他产业,尤其是一些垄断行业进行垄断式涨价,一些行业协会甚至“联盟”抱团涨价,而且涨幅远远大于农产品原材料价格的涨幅,最终吃亏的还是农业和农民。
  我个人以为,每一次国家给农民的补贴,很大一块被生产资料供应商赚走了。生产资料供应商看石油价格涨幅大,就推动农业生产资料涨价。这就需要国家来进行调控,让农民多得一点,国家对农民要增加适当的补贴,同时应适当对化肥、饲料等农资产品的价格进行限制,让农民收入不会下降得太厉害。

保护农民利益才是稳定价格的长久之计

记者:保护农民利益,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是落实国家“三农政策”的一个重要内容,面对当前农民增产不增收甚至减收的现状,各级政府该如何有所作为?农民自己又该如何应对?有哪些措施是切实可行的?
  李国祥:就政府而言,不要人为地过度干预价格。应该在允许农副产品合理涨价的情况下,适当地提高城市低保标准,同时重点监管农副产品在流通环节中的涨价。当然,政府更要学会如何处理市场,维持价格稳定,从而建立起对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
  至于农民呢,应该具备更强的市场意识,关注市场信息和市场行情,做到能够利用农副产品供求关系变化来进行生产决策,做到增产又增收。同时,农民的组织性程度也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增强讨价还价的能力。此外,农产品的期货市场也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可以通过建立价值发现的机制来保障农民增产又增收。
  郑风田:农民难以从涨价中受惠的原因在于农民处于弱势,而农民处于弱势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农民过于分散,无组织力量,且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因此,农民必须组织起来,成立专业的合作组织,从而提高他们在购销环节中的谈判能力,实际上,这也是欧美国家农户们的一致做法。
  同时,政府的角色也很重要,不应该只是在食品涨价的时候才紧张,才呼吁农民多生产,更应该在农民丰收,农副产品价格下跌的情况下,给予农民价格补贴,保护农民的生产积极性,这才是保持食品价格稳定、防止出现较大波动的长久之计。

[背景链接]上半年广东农民人均收入增幅下降

上半年农产品市场价格上升,产量大幅增加,效益看好,但是农民现金收入的增长幅度没有提高,反而在下降。统计显示,预计上半年广东省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080元,增长6.3%,增幅下降1.6个百分点。
  由于石油调价,石油的下游产品化肥、农膜等生产资料价格一路攀升。2004年至2006年三年间,广东农用生产资料价格累计上涨18.8%。今年上半年农资价格上涨幅度也较大,种子、畜禽种苗、农用柴油和生产服务价格都有大幅上升。农业生产成本增长过快,直接影响农民增收。

四大原因造成奶农养殖效益下滑

当前奶农养殖效益下滑,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倒奶杀牛的现象,有四个原因:一是饲草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据测算,每公斤原料奶成本因饲料价格上涨上升0.15元。二是原料奶价格形成机制不合理。近些年奶牛饲养成本不断增加,鲜奶收购价格却一直较低,加工企业压级压价现象比较突出。三是进口奶粉对国内原料奶生产造成影响。近年来加工企业用奶粉生产的还原奶占据相当的市场份额,直接影响了原料奶的收购和价格。2006年,奶粉进口增长了25.8%。四是液态奶标识制度不健全。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 21:06:21编辑过]

使用道具

藤椅
xuehe 发表于 2007-9-2 21:0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面对猪肉涨价农民的三重诘问

近段时间,全国各地猪肉价格都在上涨,各大权威媒体的报道几乎无一例外给公众传达着这么一个明显信息:政府将采取必要措施让“肉价”尽快降下来,生活在城市的人尽可放心。譬如广东宣布不排除动用调节基金稳定市场;西安拟对低收入家庭发放临时专项补贴;不久前,商务部有关负责人更是表示,国家将采取措施保证猪肉市场的平稳运行,必要时会动用国家的储备肉。

 政府采取必要的措施让普通老百姓能吃得上猪肉当然叫人高兴,但不知人们有没有注意到这么一种现象:一些农副产品“跌价无人问,涨价多头管”已是司空见惯。大家或许不会忘记那个流着泪把一板车大枣全部撒入河中的河南农民,一定还记得西瓜销售款竟然抵不了运费只好无奈地让西瓜烂在地头的陕西农民,还有眼见得丰收在望却被一些无良之徒的肆意造谣彻底打破发财梦想的可怜蕉农……因此,面对猪肉涨价,农民有三重诘问。

  第一问,肉价一路涨上去,农民果真能增收吗?回答是:No!肉价的一路飙升,其实养猪的农民并非最大的受益者,最大的受益者恐怕是经销商——猪贩子。因为农民把猪养大后,再养就要亏本,不可能等上好价才卖给猪贩子。还有一点必须引起注意,那就是,肉价上涨的同时,饲料一样在涨,且饲料涨幅往往比肉价涨幅更快。资料显示,生猪饲料中作为主要原料的玉米,今年春节时期已从1.2元多/公斤上升到1.4元/公斤,而现在每50公斤的售价达到了1.75元,涨幅高达25%。

  第二问,肉价涨时采取一切手段降价,又有谁想到帮农民降低养猪的生产成本?农民老是承受农副产品下跌的亏损已是见怪不怪,构建和谐社会决不能形成农产品新的“剪刀差”。有关方面对城市市民为难时刻见真情,采取适当措施平抑肉价固然天经地义,但也必须高度关注肉价下跌给养殖农户造成的损失。政府能够既重视消费品市场的价格上涨对城市居民生活的影响,也重视农产品价格下跌对种养农户的影响,才能达到治标又治本的目的。诚如一些专家所言,一定程度上讲,正是政府部门对跌的漠视,才导致了报复性的暴涨。

  第三问,农民怎样才能吃定养猪可以致富的定心丸?照理说,决定猪肉价格的因素是市场供求关系,养猪有钱赚,农民才会有养猪的积极性,这样猪肉就会多起来,肉价才可能降至普通市民能够接受的水平;倘使农民养猪不赚钱,养猪的少了,猪肉也少了,价格自然要上涨,普通市民自然吃不起猪肉,叫苦连天也就可以理解,这就是市场法则。想彻底解决肉价上涨问题,采用行政手段干预显然是下策。保证市民能吃上便宜的猪肉,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农民始终保持养猪的积极性,这必然要求整个社会都来维护好农民的利益。正如温家宝总理在陕西调查研究当前猪肉市场供应情况时指出的,“通过市场调节的办法,让农民养猪能挣钱,城里人特别是低收入家庭又吃得起肉。”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的双赢。

  市场经济时代,如果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农产品新“剪刀差”这个问题,农产品价格必然会暴涨暴跌,这既不利于经济的平稳发展,也影响了包括生产者和消费者在内的所有老百姓的福利。此次肉价上涨已延续了较长时间,恐怕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不但关系到困难群体能否吃得起肉,而且关系到我国整个农业的发展,当然是一个值得高度警惕的大问题。如何应对此次猪肉涨价无疑在考验各级政府的智慧和能力,能否交出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人们拭目以待。

使用道具

板凳
xuehe 发表于 2007-9-5 18:4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gch2003涨价的“实惠”为何进不了农民钱袋?


                    朱卫华

  中国始于夏初的“涨价”,继续在旁若无人地朝着未知的时点大踏步地走去。9月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有关经济数据显示,8月与上月比(7月20日到8月20日间),普通商品房住宅以及包括猪肉价格在内的食品类价格整体继续呈上升趋势!

  涨!涨!!涨!!!老百姓终于被涨得看不明白了,尤其是农民被彻底地涨晕了!

  官方说,这是恢复性涨价。就是说,过去一段时间物价较低,现在“补”涨,从而恢复到过去的水平。可这轮食品涨价是这样吗?老百姓感受到的是,过去没涨过的这次都涨了,尤其是过去已涨到历史最高水平的,这次又再创新高!于是官方说,农民能够从涨价中得到实惠。

  专家说,这是结构性涨价。就是说,目前是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所以有些产品发生了产能过剩的问题;食品除了猪肉供应偏紧一些,其他种类供应都没有问题。可这轮食品涨价是这样吗?老百姓感受到的是,“猪肉得道,鸡犬升天”,连老鼠肉都跟着涨价了,餐桌上所有可供食用的商品全部都涨价了!于是专家说,农民能够从涨价中得到实惠。

  这几个月来,农民一直在辩解,他们不仅没有从这轮农产品普遍涨价中得到好处,而且切身的体验竟然是不得不举家节衣缩食!这从网上言论中可以看得很彻底。但网民言论的平台绝对是不入流的“媒体”。或许,是这不入流的“媒体”触动了主流媒体。终于,主流媒体开口说话了:农民为何享受不到涨价实惠?这声音,来自新华社!

  9月2日,新华网首页醒目位置发表一篇“新华视点”记者采写的重要报道,标题是《农产品涨价追踪:农民为何享受不到涨价实惠?》,副标题是“黑龙江部分农产品价格追踪”。尽管记者小心翼翼地对采访地域和农产品范围进行了限制,但之所以这篇报道引起网民的广泛关注,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它的内容带有普遍性。

  该报道称,黑龙江省绥化市、海伦市、双城市、望奎县等地农民反映,这两年粮价一路上涨,农民种粮积极性很高,但他们的日子并没有因粮价上涨而更好过,有的反而因农业生产资料涨价而变得“紧巴”。 海伦市东林乡富兴村村民袁有山说,农产品没有卖上好价钱不说,问题是农民为了生活还得购买农产品。 2007年初,他的大豆每斤只卖1.1元,而大豆油现在每斤涨到5.8元,他得花钱买;他的水稻每斤只卖0.7元,现在买大米每斤要花1.6元。村民王兴贵表示,生产资料价格上涨抵销了农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利益。他种一亩大豆的成本已涨到143元,按亩产150公斤、0.5公斤售价1.2元计算,毛利只有360元,除去人工费几乎不挣钱。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现象?该报道称,种粮时没得到实惠,买粮时却多花了钱,那么农产品利润谁拿走了呢?农产品从收购到加工到销售,每个中间商都有不菲的利润!绥化市一位粮商透露,近年粮食经营颇有利润空间,从小贩子到大户再到加工企业,每个环节都是要挣钱的。 他每年收购大豆至少4000吨,还收购数万吨的玉米、杂粮。像他这样的粮商,手下至少有20个收粮大户给他收粮,每个收粮大户联系很多小粮贩子。商人是要挣钱的,所以粮食销售环节层层加价。一般情况下,他的收粮利润率应保持在5%,收粮大户和小粮贩子的利润率也不低。今年他除去中间费用,至少赚了100万元利润。

  更要命的是,粮食加工企业的利润更高。据这位粮商讲,有的加工企业利润率低于30%的不干。而加工企业又关联着许多代理商、分销商,直到粮油市场及超市,每个环节都要层层加价的。于是乎,农民1.1元卖出1斤大豆,要花5.8元才能买回1斤大豆油!

  黑龙江省海伦市发改局副局长陈洪生认为,多数农产品利润被流通环节赚走已成不争的事实。 他以大豆为例算了一笔账:农民卖1斤大豆仅得1.1元,这些大豆经过加工再走向市场,价格则翻了几番;按60%计算出油率,1斤大豆出6两油,外加3两豆粕,按当时市场价,两项相加可卖3.72元,扣除制造成本和机器磨损费,还可赚3.52元,可见农产品加工环节利润之高。

  不仅黑龙江如此,农产品涨价而未能让农民得到实惠在全国是普遍现象,哪个农业大区不存在这种状况?也不仅粮食如此,其他农产品涨价也同样未能让农民充分享受利益。黑龙江农民的这一笔笔账,在相当意义上揭开了中国农民普遍并未在涨价中受惠的谜底。官方和专家都用涨价拿农民“受惠”说事儿,不仅让农民感到天大的委屈,而且由于这种对涨价因果逻辑的误判,加剧市场价格的无序状态甚至违法犯罪还在其次,更为严重的是,势必给农民乃至整个民生以雪上加霜的沉重打击!

  农产品涨就涨了,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千万别让农民披上“受惠”的空褡裢,却眼睁睁看着不法奸商把大把大把的银子从农民的血汗里淘走。这样,极有可能导致政策性坑农的严重后果。

  官方和专家总是试图把这轮食品价格普遍上涨往“市场经济”上拉扯,还弄出一些冠冕堂皇的辞藻如“恢复性”、“结构性”来进行包装。这是市场经济吗?从黑龙江农民的情况看,这绝不是市场经济下的价格本真。这轮涨价,粮价是“炒”起来的,其实所有农产品的价格几乎都是“炒”起来的,甚至包括猪肉价格暴涨都夹杂着这种混水摸鱼的投机!这样,在农产品的利益链条上,其他所有环节上的口袋都鼓起来了,恰恰是最该发财的农民没有受惠!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焦方义认为,粮商囤粮然后再到市场上高价销售,是一种变相垄断行为,夺走了农产品涨价带给农民的实惠。黑龙江省是商品粮大省,粮食主产区应该是粮价最低的地方,可是每年有大量南方的粮商来黑龙江购粮,有许多粮商追求高利润,从而炒高了粮食主产区的粮价,这是不符合市场规律的现象。

  这位院长说了句公道话!但“变相垄断”未免太给政府和奸商们留面子了,因为这分明就是伪市场背景下一种赤裸裸的资本垄断!找到了涨价的根本原因,政府就应知道该如何铁腕遏止这种垄断,就该知道如何把农产品涨价的市场罗盘矫正到真正让农民受惠的轨道上来。这应该不难,即使是没有相关法律的时代也决不是一件难事,更何况,《反垄断法》不是刚刚出炉吗?那么就让它为农民、为民生,为所有的弱势群体做件善事吧!毕竟,这个国家还有一个庞大的困难群体,还没有“资本”去跟“新社会阶层”中的大鳄们较量。

  到了今天这个份儿上,说句让人泣血的话:亏谁也别再亏农业,坑谁也别再坑农民了!作为一个GDP大国,现在敢不敢问自己一句:你走出“无农不稳”的时代了吗?你可以舍弃农业了吗?如果没有,如果不能,你又凭什么不把农业当一根葱?凭什么不把农民当一碟菜?!有人建议政府部门加强监管,针对粮商的变相垄断行为,提高粮食流通环节的准入门槛,或者通过税收手段调节粮商与粮农的收入分配。但仅有这些“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东西显然远远不够,还是反思一下重农的制度设计吧,今天我们把农业作为国家的“基础”了吗?如今工业GDP如此之大,农业沾了多少光?农业自身不强,“反哺”终究有限啊!

  这几个月来我常常在想,一个国家连一轮涨价的原因和结果都弄不清楚,如果不是有难言之隐,那就一定是“市场”之外或之上的相关部位发生了问题!30年了,我们把中国农业“发

使用道具

报纸
xiaowei555 发表于 2007-9-6 08:5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处在食物链的下端,农民没有什么希望的

福利院

使用道具

地板
foxzeal123 发表于 2007-9-6 12:2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政策性坑农!

使用道具

7
发表于 2007-9-7 16:5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表面上农民的收入增加了,并且还有补贴,而实际上,成本增加的比例远远超出收入的增多

使用道具

8
果冻 发表于 2007-9-7 17:1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国营粮商应适时平抑粮价
《高维欧氏几何学》免费下载:http://www.gwjhx.com/

使用道具

9
raingoode 发表于 2007-9-7 19:2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农产品生产分销环节增收三农税用于对农民直接补贴  比如免去子女教育费用  医疗养老补贴 在市场机制下 只能通过政治途径增加农民福利

使用道具

10
q51 发表于 2007-9-7 20:4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给予政策扶持提高农民的科技华种植技术,提高效益,应该想全面机械化,模式华发展

    (知识个人观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