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ngelfyh
5035 1

[程序分享] SAS进行逻辑回归时,自变量出现了多重共线性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3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3 点
帖子
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8-4
最后登录
2015-4-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童鞋们好啊,我是SAS新手,现在进行逻辑回归时,自变量出现了多重共线性问题,现在想采用主成分分析进行变量的筛选,主成分分析结果已经出来了,贡献率取的90%,可是接下来要怎么做才能进行变量正确筛选,然后进行逻辑回归分析呢?
还有问题就是SAS里面怎么进行逻辑回归模型的交叉验证和后续对回归模型的测试过程呢?
多谢大家,烦请多多指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多重共线性问题 多重共线性 逻辑回归 多重共线 性问题 自变量

沙发
bakoll 发表于 2015-2-13 15:37: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完成的主成分就是筛选的变量啊
主成分回归处理多重共线性:设自变量的相关系数矩阵为R,单独考虑对自变量做主成分提取,过程:
1、求R的前m个非零的特征值以及相应的特征向量
2、求m个主成分

偏最小二乘回归:首先在自变量中提取第一潜因子t1,(t1是自变量的线性组合,且尽可能多的提取原自变量集中的变异信息,比如第一主成分);同时在因变 量集中叶提取第一潜因子u1,要求t1和u1的相关程度达最大。然后建立因变量y和t1的回归,如果回归方程已达到满意的精度,则算法终止。否则继续第二 轮潜在因子的提取,直到满意的精度为止。偏最小二乘回归建立y与t1,t2,...,tl的回归式,然后表示为y与原自变量的回归方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