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我要找文献
659 1

[公司金融]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有扶有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妞

硕士生

3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4 个
通用积分
0.026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196 点
帖子
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5-24
最后登录
2022-5-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要继续实施和强化差别化、结构优化的政策,该倾斜的要倾斜,该支持的要支持,该控制的要控制。”6月6日,国新办举行金融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布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在会上介绍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下一步的具体举措。

  金融与实体经济本身就是一种共生共融、相互依存、同舟共济的关系。去年7月,国务院出台了“金融十条”(即《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以更好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推动解决制约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结构性问题,真正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

  成效显著

  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人士介绍,“金融十条”实行一年以来,在金融支持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十大积极成效:一是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二是促进重点领域与行业转型和调整,大力发展绿色信贷,建立绿色信贷长效机制,开展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三是整合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四是加大对“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五是进一步发展消费金融,促进消费升级;六是支持企业“走出去”;七是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八是进一步发挥保险的保障作用;九是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十是严密防范金融风险。

  在消费金融方面,优先和积极满足居民购买首套房以及宽带入户、家电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等消费金融需求,改善农民、进城务工人员金融服务,并且完善了银行卡消费服务功能,扩大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

  在“走出去”方面,积极改善融资环境,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进一步便利企业获取跨境信用支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外汇资金支持,全面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鼓励外资银行将外债资金用于支持企业“走出去”,支持境内金融机构拓展“走出去”融资渠道。

  支持经济结构调整

  对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下一步工作,王兆星表示,金融部门将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继续做好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各项工作。

  在优化融资结构方面,对于小微企业、“三农”、铁路、水利、能源、保障性安居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消费、健康、养老以及外贸和企业“走出去”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新兴产业,金融机构将给予重点支持;对于产能过剩行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影子银行等,将加强监管,保持有扶有控,不搞“一刀切”。

  此外,王兆星还提出了五大举措:一是进一步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二是通过进一步减少金融的中间环节,畅通资金流通渠道,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三是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改善银行业金融机构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四是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五是稳步深化金融改革,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有序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发展多层次金融机构体系,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发挥保险的功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实体经济 有扶有控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银行业金融机构 多层次资本市场 中国银行业 国务院 国新办 金融服务 下一步

明天让我来背负所有辛苦
一是进一步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二是通过进一步减少金融的中间环节,畅通资金流通渠道,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三是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改善银行业金融机构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四是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五是稳步深化金融改革,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有序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发展多层次金融机构体系,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发挥保险的功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