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rabw520
1406 1

[研究方法与技术] 选择“供应链金融服务”步骤ABC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3粉丝

教授

8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702 个
通用积分
18.3076
学术水平
317 点
热心指数
306 点
信用等级
311 点
经验
12703 点
帖子
682
精华
8
在线时间
3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1
最后登录
2024-3-25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供应链金融是目前最为热门的话题并且也值得企业深入了解。虽然有专家认为:供应链金融存在信贷套利的机会,但我们作为供应链金融公司,为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计划的宗旨是“帮助他们提高企业营运资金效率”,即释放更多经营资本。这对于客户企业十分有利,同时基于资产的融资项目,以确保不影响企业日常运营,也是我们服务过程中考虑的重点。



我们在提高客户企业运营资金的使用效率上已经有丰富的经验,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了三四十天,甚至超过六十天账期的应收账款合同。我们帮助客户企业保留住大客户,同时他们也不再需要在账期方面进行谈判。所以供应链金融项目增加了客户企业的竞争优势,尤其在现代全球化开放的商业环境下,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已不言而喻。



一、我们如何影响买方和买方的商业关系?


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基于财务角度展开的,但是很多客户企业也战略性地认为,在我们的帮助下实施供应链金融,基于更多的沟通和信任,也有效地推动了买卖双方建立更为密切的商业关系。



二、项目操作中的企业内部管理问题?


如果你是一个采购企业,那么实施供应链金融项目会涉及到几个部门的管理和责任权问题,比如项目是由财务部还是供应链金融采购项目部主要担责?一般认为,供应链金融项目首先要财务部门核算成本、费用及确定相关指标,然后是由采购部门推动实施。也就是说需要两个部门、甚至一些其它部门共同承担协作,以致保障项目的正常顺利运营。



三、如何吸引你的供应商参与供应链金融项目?


不同的供应商选择参与供应链金融项目是基于他们不同的目的。大部分的供应商认为供应链金融可以提高他们的财务弹性,包括资产负债表和财务比率。也有小部分的供应商认为自身融资成本过高或者很难获得机构的信贷支持。所以相对于小企业而言,比起自己去银行贷款,供应链金融可以帮助到他们使用到更低成本和更有弹性的资金。



四、如何选择第一个跟你合作的供应商?


开始,你可以用一笔大订单吸引小规模的供应商企业,这样小的供应商为了争取到订单可能会选择加入供应链金融项目,同时基于大订单,自己也会处于有利议价位置。所以你可以看一看自己前10大的供应商,反过来总结他们不同的合作评分标准,排序看看哪一个最适合先接洽。


你该如何跟你的供应商谈供应链金融项目?


你可以选择在某个供货日向你选定的供应商提出供应链金融项目。因为供货日给到供货商机会来提问题,同时深入讨论你们两家企业之间合作细节,甚至会谈到他跟他的供应商企业之间的问题。然后再安排正式的会议来谈供应链金融项目,包括反向保理等具体内容和合作细节。我们公司会积极地跟所有接触的供应商探讨,一般来说,我们会开始就对接该公司的总裁、总经理或者企业主,对于这些企业而言,加入供应链金融项目是重要而且高层次的决策。



五、选择供应链金融会有什么风险吗?


我们是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专家,而且已经熟练操作过许多类似项目,所以一般不会有什么意外风险发生。最大的顾虑可能就是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的顺利性和持续性,我们相信更有效的沟通,会一起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当然我们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一直都是弹性和高效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供应链金融 金融服务 ABC 供应链 资产负债表 金融服务 供应链

沙发
songlinjl 发表于 2014-7-17 18:31: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拆分出售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