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醒着@做梦
759 3

[行业动态] 利用数据供应链释放商业价值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讲师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9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5257 点
帖子
3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26
最后登录
2015-6-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221.jpg

现如今,数据技术飞速发展,但大量企业数据并未得到充分利用。Gartner近期的一份调查显示,85%的《财富》500强企业都未充分发掘大数据所蕴藏的潜力并据此形成竞争优势,这样的情况将持续至2015年底。异曲同工的是,埃森哲的研究发现,虽然半数的受访企业很重视数据的准确性,但绝大多数管理者并不清楚数据分析项目会带来怎样的业务成果。企业的数据生态系统正变得日益复杂,各自为政的“数据孤岛”却比比皆是,限制了企业从数据中创造价值。

为了释放数据所蕴藏的潜力,企业应着手将数据视为一条供应链,使该链条以简单、有效的方式在整个企业中流动,并最终贯穿包括供应商和客户在内的整个企业合作伙伴生态系统。通过有效的配置和管理,数据供应链有助企业发掘内部数据,对更多数据来源进行充分利用,并最终产生切实可行的业务洞察力。

而对于强有力的数据供应链而言,数据加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数据加速主要依托相关工具和技术快速获取海量数据(从数据源输入专门的数据系统),并能使其迅速存储和取用。具体而言,企业能够通过数据加快节奏获取有价值的数据,进而进行数据分析,获取洞察力并据此采取行动,有时甚至能在机遇窗口极为短暂的情况下迅速交付。

由此可见,数据加速能帮助企业克服数据迁移、数据处理和数据交互的数据相关挑战,从而从根本上解决如何使数据从源头迅速迁移到有需求的企业部门,如何尽快处理数据以获取可行洞察力,以及如何快速响应用户或应用提交的查询请求等问题。

加快数据处理

过去,数据在企业中的迁移缓慢且相对直接:数据首先被收集至暂存区,随后再转换成适当的格式,并加载存入同数据源,然后以点对点的形式将数据直接传输至数据集市,供用户和应用调取使用。然而,随着数据量和数据种类的急剧增加,这种传统的流程已难以为继。

物联网进一步推动了数据迁移的发展。到2020年,全球将有多达260亿台设备集成、纳入到物联网当中。每台互联设备都会生成数据,并且具有各自的形式和特征。对于出自各类源头、各式各样的数据,要想从源头把对应数据完整地传输到有需求的企业部门,难度好比将消防龙头当作引水口,并且要求做到滴水不漏。而数据加速恰恰有利于企业有效管理这项艰巨而又工程浩大的任务,通过各种方式将数据纳入企业的数据基础架构,确保数据能够快速存取。

长期以来,企业一直通过数据处理来获取切实可行的洞察力。然而,有待处理的数据量和数据种类显著增加。为适应该情况,实现又快又准的处理结果,企业必须培养相应的数据处理能力。

实时分析技术的崛起为企业带来了诸多全新机遇。良好的分析技术会对输入数据进行预处理。例如,通过监测客户所处位置,企业能在客户接近潜在购买地点时,向客户的移动设备发送促销或折扣信息。而更加出色的技术则会将流数据与历史(已建模的)数据有机结合起来,从而做出更加明智合理的决策。举例而言,如果能将客户位置与其购买历史对应起来,企业就能向同一位客户发送量身定制的个性化促销信息,从而提高购买的可能性。

为从更加快速的数据处理中全面获益,企业必须对计算机集群进行有效利用——即通过组织有序的成百上千台计算机筛选海量数据。市场上有关数据快速存取的新型解决方案已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每一种方案都为数据处理速度、耐久性和准确性提供了有力保证。数据加速能为实现更快的数据处理提供支持,利用计算机集群的软硬件升级,使计算机的运行效率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

提速数据交互

数据交互主要关乎数据基础架构的可用性。用户或应用会向基础架构提交查询要求,并期望在可接受的时间范围内获得响应。传统的解决方案已使人们能够轻松地提交要求、获得所需结果,获取切实可行的洞察力。但是,大数据的兴起催生出了许多全新的编程语言,阻碍了现有用户采用这些系统。此外,由于数据规模庞大,用户不得不等候数十分钟、甚至好几小时才能获得查询结果。

用户等待时间越久,获取洞察力所需时间也就越长,进而导致业务决策和满足客户期望的过程拖沓、延缓。可想而知,客户在向自身用户提供重要服务时,例如零售交易处理,可能会要求响应时间必须达到次秒级(毫秒)的水平。而在相对不太重要的业务中,客户能够接受的响应时间也许会稍长一些。数据加速能为实现更快的数据交互提供支持,即以普遍接受的方式将用户和应用与数据基础架构关联起来,并确保按要求快速提交查询结果。

为推动数据加速,企业应从众多不同的数据技术组件中选定适用的范围构建架构。这些组件包括:大数据平台、复杂事件处理、数据采集、内存数据库、缓存集群以及各种套装设备等。同时,架构组件只有经过正确的组合和架构配置,充分利用各自的互补优势,方能够实现最大价值。为了构建能够支持数据加速的数据供应链战略,企业可以从以下几点着手准备:

储存数据。从使用频率最高、时间关联度最强的数据着手,将这些数据首先纳入数据平台,获得加速。
识别效率低下的流程。寻找那些耗时颇多的手工数据修补流程(如:数据标记或数据清理),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替代。
找到数据孤岛。明确企业目前尚未得以满足的相应数据需求。
简化数据存取。制定标准化的数据平台数据存取策略,使得解决方案具有混合的特点,比如将传统的中间件和应用程序接口相结合起来,抑或采用平台即服务(PaaS)产品。
对单个数据供应链进行优先排序。这有助企业制定详细的路线图,从而大规模实施数据供应链。
兼顾外部数据源。在企业外部寻找数据源,以补充现有数据,帮助生成更加全面的洞察力。
为自身企业数据选择合适的数据加速技术堆叠,同时研究优化配置的方法。
大数据的诞生,使相关技术门槛降至历史新低。但是,大数据同样也带来了各种挑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企业应建立数据供应链,通过数据加速加快数据的迁移、处理与交互,从而使决策者得以更加迅速地捕获数据洞察力并采取行动,最终实现数据分析投资回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商业价值 供应链 GARTNER 500强企业 机器学习算法 供应链 价值

沙发
Mirro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12-29 18:22: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0_251:}

使用道具

藤椅
请叫我大王 发表于 2014-12-29 18:23: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顶顶
顶顶顶
顶顶顶

使用道具

板凳
醒着@做梦 发表于 2014-12-30 09:16: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请叫我大王 发表于 2014-12-29 18:23
顶顶顶
顶顶顶
顶顶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