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lwaysonline21
802 0

[俱乐部活动] 成为CDA数据分析师的系统性规划 [推广有奖]

  • 19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8 个
通用积分
31.1560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959 点
帖子
1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0-15
最后登录
2019-9-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根据各等级的要求,适合大家学习的方法需要科学、专业地规划,从“人大经济论坛数据分析培训中心”长年的项目合作和培训经验来看,对于一个零基础的学员需要做到以下的步骤来进行系统性的规划:

一、自身检查:是否适合数据分析岗位。

       什么样的人适合做数据分析师?

       1. 对数据敏感:对数字不恐惧,经常关注行业数据动态,能够从数据变化中自行感觉出实务背后的原因规律。

       2. 耐得住性子和寂寞:耐心,就不用多说了。寂寞,与数据打交道需要你爱上数据而不是排斥数据。

       3. 自学能力强:在数据分析的过程中需要经常自行研究学习一些新的思路和方法,不断修正,不断更新。

二、 从入门到精通系统学习

       CDA数据分析师系统培训师资团提供的科学学习规划如下:

       1. 统计概率基础:数据分析行业分析,数据挖掘经典流程,数据的描述性分析,数据的推断性分析,方差分析,回归分析,多元统计等系列理论课程,唯有掌握原理,方能驾驭工具。

       2. 数据分析工具学习:根据等级的要求,一般软件在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应用广泛程度为,学术界 :STATA >R >  Matlab> SPSS >SAS  ; 商业界:SPSS>R>SAS > MATLAB 。上手难度:SAS>R>MATLAB>STATA>SPSS>EXCEL工具的选择不在于多,而在于跟具体问题相结合,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选择1-2门的工具进行熟练使用。参考各大数据分析工具的区别

        3. 数据分析建模:利用工具进行数据分析模型、数据挖掘算法建模运用,常用的数据分析方法有(回归分析法、主成分分析法、典型相关分析、因子分析法、判别分析法、聚类分析法、结构方程、Logistic模型等),常用的数据挖掘算法有(时间序列、Panel Data、关联法则、神经网络、决策树、遗传算法)以及可视化技术。

        4. 以上三部分皆为数据分析硬性技术,要想熟能生巧需要经常在学习和工作中运用,不断改善,不断优化模型,将技术与具体业务结合起来,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方能成为高级数据分析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DA数据分析师 CDA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 分析师 行业分析 培训中心 分析师 动态 经典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路歌 + 10 + 10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  论坛币 + 1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