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1021 6

论坛币福利【想成为牛人必看|阅读版】20150415 [推广有奖]

顶级信息分享者

泰斗

4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OKR(目标与关键结果)

首席投资人

悬赏学习

威望
11
论坛币
35147 个
通用积分
70715.2969
学术水平
11157 点
热心指数
11809 点
信用等级
11162 点
经验
80957 点
帖子
15076
精华
35
在线时间
48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9
最后登录
2024-2-26

一级伯乐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你想成为牛人吗?

想的话,那就必须读!

(阅读版)


【牛人专题】推出以来,受到较多坛友认可,接下来,除了资料分享外,准备推出新的分享方式。

由于本人工作需要,需每天阅读大量金融投资类资讯,本人团队从众多高质量微信号文章中筛选,推荐给我,我会再选择其中认为有价值的文章,发布在此,可谓优中选优。

所有发布在此的文章或研究报告,我都亲自阅读过,现希望每天发布一汇总帖 与大家分享



该主题帖的几个功能
1:“每日福利”领取处,不定时发放回帖论坛币奖励,先到先得
(提示:3月1日开始,投资人版每天会有100论坛币主题帖幸运红包。只要在投资人版发布的有实质内容的主题帖即有机会得到)

2.每期2楼,发布个股研报,分3类
1)团队推荐给我的
2)其中被我选入观察池的
3)其中被我选入建仓池的

3.精彩投资文章分享


大家阅读时点击帖子上方【只看作者】就可看到所有汇总内容

需要该类资讯的朋友可以订阅文库,【想成为牛人必须订阅|阅读版]




了解|教你如何在【投资人版】赚论坛币

了解|重装登场【首席投资人】
了解|
骑牛者【投资人】找到属于你的牛股

了解|倾情推出【是非黑白】投资人




想成为牛人必须订阅

想成为牛人必须关注


投资人版官方微信

(微信号:tzr_111)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论坛币 100论坛币 与大家分享 首席投资人 大家分享 研究报告 金融投资 投资人 主题 文章

沙发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5-4-15 08:37: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每期2楼,发布个股研报,分3类
1)团队推荐给我的
2)其中被我选入观察池的
3)其中被我选入建仓池的

使用道具

藤椅
wyx486 发表于 2015-4-15 08:41: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板凳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5-4-15 08:42: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4月7日,百度空间宣布关闭。从4月21日起,百度空间将停止让用户编撰更新博文,百度空间的内容将于2015年5月7日正式迁移到百度云,在内容迁移之后,博文内容只有博主可以看到。至此,运营已经8年的百度空间将划上句号。这款曾被百度“寄予厚望”的应用是如何衰落的?这中间有太多可值得探讨的东西。

  2006年问世的百度空间,在推出后被寄予厚望,有着非常好的运营开局。依托百度搜索这棵大树,百度空间在前几年的发展可谓顺风顺水,形势一片大好, 2009年,还推出百度空间APP平台,用户数和在线用户数都达到巅峰,荣升国内最大的SNS社区平台之一。
  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前景大好的社区平台,为何在沉浮8年之后宣布停关,将内容迁至百度云?
  用户属性离散
  SNS类社区产品中,社交方面,QQ空间拥有极高的用户粘性和突出社交属性,依托于QQ的强大的社交关系链而起来,属于QQ软件一个很自然的外延和拓展,自然形成空间类的需求;相比之下百度空间的访问入口没有QQ面板做入口那样的特点。媒体方面,新浪微博拥有明显的媒体属性,有一定的媒体资源和明人效应,用户的互动性较强,话题活跃度很高;而百度空间在这方面也不及新浪微博。
  相比微博和QQ的属性和用户定位,百度空间就显得太不专业了,甚至有点墙头草的感觉。定位模糊的百度空间和以朋友圈为中心的QQ、人人和新浪微博相比,用户找不到对这个产品的认同感、也找不到在这里玩儿的理由和动力,自然活跃不起来。
  大众在社交方面会更倾向于选择专业的QQ、微信,公众媒体方面会更多地选择微博,而百度也只是在把五花八门的东西聚集在一起,用户甄别起来较费劲。且百度低端用户较多,低端用户的特点是生产出来的内容价值较低,数量较少。低端用户主要围着内容或者高端优质的用户转。
  所以,百度空间左右摇摆不定的定位,离散的用户属性,是导致其迅速消亡、没能一直走下去的关键原因。定位对产品发展至关重要,定位不准确,生命周期自然短暂。百度空间想全面囊括社交网络,吸引多样化的用户,什么都想参与、又什么都做不精的做法注定会失败;更何况百度基于搜索,其实不太需要社交网络。
  强制升级走错关键一步
  2009年是百度空间的巅峰时期,正当百度空间春光得意时,一个影响百度空间命运的产品悄悄诞生了,那就是新浪微博。随着新浪微博的到来,微博逐渐走红,用户增长迅速,被更多人接受,此时百度社区渐渐被边缘化。面对微博这些后起的强劲竞争者,百度空间顶着强大的压力开始了一系列盲目求快、慌乱中数次强制升级改版的错误之举。
  首先,升级轻博客选错方向。在竞争激烈的形势下,百度空间为提高竞争力,进行了多次不成熟的改革。在百度空间改版为轻微博后,开始了它的没落之路。
  当时轻微博很多,要做好,关键是细节的设置。而百度空间不管从产品技术还是用户体验上都明显没有做好准备。其实轻博客的用户和之前博客用户的需要还是不一样的,升级后引发很多用户不满,希望恢复到旧版。
  其次,产品技术漏洞大,升级后不好用。技术团队实力薄弱,升级后的产品漏洞多,老用户难以适应纷纷离开,而新用户又吸引不来。百度空间的多次升级葬送了其原有的优势,升级后用户体验极差,很多受众直呼无法接受:版本太局限,说是细节优化,其实很多版块和功能找不见或无法使用;内容上没有多少有效信息,垃圾内容多,而且百度的推广广告也使很多人厌烦离开;页面不够简洁,产品设计没有气质,页面无特色比较土,风格模版没有方向,产品互动性与社交属性不强
  在自身技术不够硬、准备不够充分的情况下,只顾竞争而不考虑用户感受,百度空间的这次鲁莽改版失去了大量用户。
  最后,强制升级引发众怒。在使用户升级的方式上,百度空间可是大错特错,根本不顾用户感受,频繁强行升级,结果惹怒受众。比如提示用户必须升级,不升级原来的就不能用;升级需手动触发,点了升级后数据迁移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没有升级的空间的所有博文页面都被引导到了一个提示需要升级的页面,也就是空间主人不升级其他人都没法看他之前发出的博文;很长一段时间,从百度里面搜索到的任何百度空间的内容全都是提示升级的页面,完全没法看内容。类似这种强制性的行为,并不会被受众接受。
  对用户不真诚,失去信任和依赖
  百度空间太专注竞争,甚至走上了模仿的不归路。百度空间在数次改版后,其界面、功能基本都与微博雷同,没有自己的特色,默默地向竞争对手靠近。
  并且,百度空间里的广告多,而很多推广内容都是虚假的,垃圾用户也很多,百度空间在这方面并没有实施一定的管理和自我约制。放任欺骗的平台横行,就算靠着百度搜索这棵摇钱树,也不会走很远。
  还有网友反映的百度空间不通知一声就默默删帖、删链接的行为也给用户体验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对用户不真诚不负责,自然会在受众中失去信任和依赖,产品也无法走远。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像微信、微博、QQ这些内容体量轻、互动性和社交性强、有自己产品属性的社交平台逐渐占据社交网络重头,百度空间更加举步维艰。这些产品占据的用户时间其实是高度重合的,这样一来竞争就更大了,而百度空间内容上无法供应优质内容,中低端市场比不上QQ空间,高端市场上又比不上微博、微信,被时代淘汰、走下坡路实在难免。
  况且空间产品的消亡,与博客空间这种产品形态的生命周期也有关系,随着07、08年SNS的兴起,09、10年微博的崛起,都在逐步加速空间产品的消亡。在社区多样化的今天,不寻求创新,不考虑用户体验,再风光无限的产品,也要面临时代的淘汰。

使用道具

报纸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5-4-15 08:46: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8点1氪:传58同城与赶集合并,乐视发布VR头盔,Apple Pay推迟入华
1. 根据FT报道,58同城将与赶集网合并,两家公司已于今日签署谅解备忘录,合并后公司的估值有可能达到100亿美元,这一消息有可能最快在今天宣布。

2. 投资方是58同城和赶集合并背后的有力推手,两家公司的合并来减少两家公司市场宣传方面的巨大支出,以保证股东利益。

3. 58同城一直在与赶集洽谈合并事宜,但由于部分条件没有谈妥,因此此事一度被搁置、延后。去年赶集完成2亿美元的融资,当时赶集网CEO杨浩涌表示那会是赶集网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赶集网会在2015年以行业第一的角色上市。

乐视发布旗舰手机和虚拟现实头盔

1. 4月14日的乐视超级手机发布会上,乐视发布了乐视超级手机1、乐视超级手机1 Pro、乐视超级手机Max。

2. 乐视超级手机1售价1499元,初期BOM(物料清单)整机成本为1800元;乐视超级手机1 Pro售价2499元,初期成本为2865元。

3. 手机之外,乐视还发布了VR虚拟现实产品超级头盔,支持1000寸画面感和3D效果。

与银联谈判不顺,Apple Pay推迟入华

1. 据多家媒体报道,由于苹果公司与中国银联和中国各大银行之间的谈判不顺利,Apple Pay在中国市场推出时间继续延迟。

2. 据银联内部披露,中国银联目前并未与苹果公司达成任何协议,双方也没有明确具体的合作时间表。

3. 在2月发布的iOS 8.3 Beta1版本中,Apple Pay就增加了支持中国银联网络的说明。不过很快这段说明被删除。

苹果WWDC 2015将于6月8日在旧金山开幕

1、苹果近日宣布将于6月8日至6月12日在旧金山MosconeWest召开第26届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WWDC主要的目的是让苹果公司向研发者们展示最新的软件和技术,将举办100多场技术活动,同时颁发DesignAwards设计大奖。

3、自今日起至太平洋夏令时间4月17日星期五上午10点,开发者可通过WWDC网站购票。

诺基亚确认正与Alcatel-Lucent展开谈判

1、诺基亚发布声明称正与Alcatel-Lucent展开谈判,希望能够收购后者,或达成全面合并。

2、Alcatel-Lucent是一家提供电信软硬件设备及服务的跨国公司,总部设于法国巴黎,市值约为120亿美元。

3、诺基亚意图通过收购Alcatel-Lucent以强加自身电信设备业务,更好地与爱立信展开竞争。如果收购成功,诺基亚将加强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同时还会获得与美国两大运营商Verizon、AT&T的合同。

微软发布商务版Skype

1、微软今天在官网博客上宣布推出商务版Skype:Skype for Business。这款企业级通讯工具作为Office 2013每月更新推出。从今天起,Skype for Business也会被推送给Office 365的订阅用户。

2、Skype for Business将取代之前微软旗下面向企业用户的即时通讯软件Lync。全球500强中的70%都在使用Lync。

3、微软计划在5月底之前完成Skype for Business的更替。

英特尔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净利同比增3%

1、英特尔近日公布了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英特尔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营收则与去年同期持平。

2、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为127.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7.6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符合该公司此前预期的128亿美元(上下浮动3亿美元)。

3、报告发布后,英特尔股价在纽约市场的盘后交易中上涨1.9%,至32.10美元。截至周二收盘,英特尔股价下跌了13%。

苹果收购以色列相机技术公司LinX

1、苹果于近日完成了对以色列相机技术公司LinX的收购,收购总价大概在2千万美金左右。

2、LinX为手机和平板等移动设备提供微型照相系统。他们通过自己开发的镜头,配合一系列传感器以创建3D照片。

3、借助此次收购,苹果很有可能增强iPhone中的照相基础架构及相关功能。LinX的技术还可能会应用在苹果的iPad和Mac产品线中。

“华文慕课”正式上线运营

1. 北京大学计算机系李晓明教授在微博上宣布,由北京大学和阿里巴巴共同打造的华文慕课平台将于5月4日正式上线。

2. 平台上首批入驻的5门课程,分别是生物信息学,程序设计实习,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身边的营养学,人群与网络。

2. 根据华文慕课的官方微博显示,华文慕课平台已经在1月23日开始在北大内部测试。李晓明的微博也表示,华文慕课内部测试的数据不错,“北大生信课已经运行了三次,每次都超过万人”。

唯品会投资东南亚特卖电商Ensogo

1. 特卖电商Ensogo日前宣布,获得来自在线特卖零售商唯品会5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

2. Ensogo成立于2010年,3年后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Ensogo为东南亚超过6亿用户提供特价产品,目前其业务遍及香港、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

3. 唯品会的投资管理部总监顾为国认为,这项收购对唯品会全球化战略和理解东南亚电商市场都意义重大。


使用道具

地板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5-4-15 08:50: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36氪每日投融资笔记:“黄金钱包”获千万美元融资,Docker成又一匹“独角兽”
黄金投融资平台“黄金钱包”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
黄金钱包是一个线上黄金交易平台,主打黄金产业O2O投融资模式,为用户提供黄金产品的理财生息、赚取差价、兑换佩戴和解套变现等业务,同时帮助传统珠宝产业解决融资问题,并从线上向线下珠宝零售商导流用户。
本轮投资方为软银中国资本(SBCVC),融资金额将被用于发展线下实体店。
来源:36氪
容器管理Docker获9500万美元D轮融资
Docker是一种基于轻量级虚拟化技术LXC开发的容器管理技术,可以将运行的应用打包并快速转移 /复制到其他机器上,容器中应用可以在数秒钟之内即可启动运行,对于应用开发和高效运营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此轮融资由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高盛、 Coatue Management、Northern Trust跟投。C轮投资方红杉资本等也跟进了投资。Docker的估值很可能已经高达10亿美元,成为又一匹“独角兽”。
来源:36氪
VR眼镜“暴风魔镜”获1000万美元融资
暴风魔镜是一款虚拟现实眼镜,也是暴风影音正式发布的第一款硬件产品。暴风是国内较早公开宣布进军VR的大公司,2014年9月推出了暴风魔镜。今年1月将暴风魔镜分拆为独立的“北京暴风魔镜科技有限公司”。
本轮投资方为华谊兄弟、天音、爱施德、松禾资本四家,共占股19%,首轮估值超5000万美元。通过此次融资,暴风魔镜将补上内容、渠道方面的短板。
来源:36氪
特卖电商“Ensogo”获500万美元战略投资
Ensogo是一个特卖电商平台,成立于2010年,于2013年12月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Ensogo为东南亚超过6亿用户提供特价产品,目前其业务遍及香港、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
本轮投资方来自在线特卖零售商唯品会,本次战略投资Ensogo是唯品会全球化电商平台发展战略的一步重要举措。
来源:[url=]donews[/url]
教育科技公司“嘿哈科技”获Pre-A轮融资
嘿哈科技是一家将人机交互技术(包括体感、面部识别、语音识别等)应用于早教领域的教育科技公司,主打“工具+平台”的模式,机构可以利用嘿哈科技提供的工具录制课程,以及数字化内容制作的技术服务,同时为教育内容提供分发渠道。
本轮投资方来自新东方、好未来和洪泰基金,具体金额并未向外透露。这是新东方和好未来在教育创业领域共同投下的第一单。
来源:36氪
新型卫星图像创业公司Planet Labs获追加融资
Planet Labs是一家新型卫星图像创业公司,主要业务模式通过和卫星发射方合作,发送只有鞋盒大小的低轨卫星环绕地球运行,然后将近乎实时的卫星图像传回地球,再把拍摄到的图像廉价的卖给不同的垂直领域,比如建筑设计公司或地图公司。
本轮投资方为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目前,C轮的融资金额达到了1.18亿美元。
来源:36氪
视频直播平台“Zeemi.tv”获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Zeemi.tv是一个来自印尼的偏重UGC内容的视频直播平台,明星艺人和普通用户都可以在该平台上进行直播,主打模式和大部分视频直播平台类似,都是通过销售虚拟礼物盈利,并与获得礼物的主播分成。
本轮投资方为DeNA和500 Starups。获得融资后,Zeemi.tv将推出iOS版应用,推广产品,并优化其视频直播技术。
来源:36氪

使用道具

7
artest123 发表于 2015-4-15 11:33: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观察,分析下提供的数据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