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uoyunshuju
6231 4

[其他] 大数据时代必读的十本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博士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5 个
通用积分
0.0014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4547 点
帖子
14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2
最后登录
2017-9-2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大数据分析:点“数”成金》

书1.jpg

你现在正坐在一座金矿之上,这些金子或被深埋于备份、存档数据之中,或正藏在你眼前的数据集里,大数据是提升公司效益、大数据是拓展新的商业关系、大数据是制订更直观决策的秘诀所在,大数据足以使你的企业更上一层楼。你将明白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和驾驭大数据来获得丰厚回报。

如今,大数据已成为企业发展战略中的一枚重要“棋子”,任何组织若想跟上时代的脚步就必须张开双臂拥抱大数据!大数据分析,尽在点数成金!

2、《大数据: 战略 技术 实践 》

书2.jpg

(1)全面剖析当前大数据领域中的主流技术,并配以行业应用实例和一线研发人员的独到见解。

(2)配置精美彩插,多视角完美展现大数据的力量。

(3)学界知名专家、企业领袖 联袂作序推荐。

3、《空间大数据信息基础设施》

书3.jpg

大数据计算是指规模在P级(1015)-E级(1018)-Z级(1021)

的极大规模数据处理。又指传统文件系统、关系数据库、并行处理等技术无法有效处理的极大规模数据计算。大数据计算是随着网格计算、云计算发展一起来的新一代数据处理技术。随着国家空间信息基础设施的逐步推进,研究和开发新一代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技术成为迫切需求。大数据是空间信息最为典型的特征。本书结合大数据计算的最新发展与国家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系统性的探讨了一系列新一代空间大数据处理的相关技术和体系架构。

4、《大数据:大价值、大机遇、大变革》


书4.jpg
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我们每天都在制造和分享大数据;不管你关心不关心,我们已经生活在大数据的包围之中。大数据,这个在 2012 年突然火爆起来的词汇,我们究竟该如何解读? 本书介绍了大数据产生的背景、大数据的特征和大数据的发展趋势,从实证的角度探讨了大数据对社会和商业智能的影响,并认为大数据正影响着商业模式的转变,大数据将带来新的商业机会。能否对大数据进行处理、对大数据进行分析与整合将成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大数据,既是一场大机遇,也将引发一场大变革!

5、《云端时代杀手级应用:大数据分析》

书5.jpg

胡世忠所著的《云端时代杀手级应用(大数据分析)》分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大商机、技术与前瞻3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大数据分析的概念,以及企业、政府部门可应用的范畴。什么是大数据分析?与个人与企业有什么关系?将对全球产业造成怎样的冲击?第二部分完整介绍大数据在各产业的应用实况,为企业及政府部门提供应用的方向。提供了全球各地的实际应用案例,涵盖零售、金融、政府部门、能源、制造、娱乐、医疗、电信等各个行业,充分展现大数据分析产生的效益。第三部分则简单介绍了大数据分析所需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为读者提供了应用与研究的方向。

6、《大数据》

书6.jpg

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已经彻底地改变了人类世界,这场信息革命的号角正在吹响,郭晓科主编的这本《大数据》集纳了全球关于“大数据”(Big Data)的最新研究成果,为读者清晰勾勒出一幅“大数据”在社会各领域被广泛应用的广阔图景,并前瞻性地描绘了未来的大数据世界。

7、《大数据时代的历史机遇:产业变革与数据科学 》
书7.jpg
大数据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颠覆人们探索世界的方法、驱动产业间的融合与分立。《大数据时代的历史机遇:产业变革与数据科学》全面的阐述大数据在社会、经济、科学研究等方方面面的影响,大数据或许可以帮助大家澄清一些认知误区,有助于大数据在各行各业落地生根。

大数据是“在多样的或者大量的数据中快速获取信息的能力”。

大数据是一种思维方式,必须融入到企业的每一个毛细血管中。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正在引发一场革命!

大数据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颠覆人们探索世界的方法,引起社会、经济、学术、科研、国防、军事等领域的深刻变革。大数据成为资产、产业垂直整合、泛互联网化是大数据时代的三大发展趋势。大数据资产成为和土地、资本、人力并驾齐驱的关键生产要素。围绕大数据资产可以演绎跌宕起伏的产业大戏。

8、《跟随大数据旅行》

书8.jpg
这是一本短小而精悍的书,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就能够让读者弄清楚大数据到底是什么,还能帮助读者了解大数据的来龙去脉以及未来大数据对各行各业带来的影响与作用。大数据将带来新的科技革命浪潮并推动管理变革、IT科技变革与业务变革、生态链变革以及分析变革。

9、《大数据互联网大规模数据挖掘与分布式处理》
书9.jpg
《大数据:互联网大规模数据挖掘与分布式处理》源自作者在斯坦福大学教授多年的“Web挖掘”课程材料,主要关注大数据环境下数据挖掘的实际算法。书中分析了海量数据集数据挖掘常用的算法,介绍了目前Web应用的许多重要话题。

10、《大数据的冲击》

书10.jpg

本书是日本最畅销的大数据商业应用指南。书中结合野村综合研究独家披露的调查数据,网罗了美国、日本标杆企业与政府的应用案例,总结了大数据的商业模式,以及在大数据应用中需要注意的隐私问题,并就如何为大数据时代做好准备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

只有那些能够尽早发现别人忽视的数据价值,并及时反映到业务中,从而树立竞争优势地位的数据驱动型企业,才能够在如今充斥着多种多样数据的时代中生存下来。

你的企业,能生存下来吗?

大数据魔镜 首款免费的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工具 www.moojnn.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时代 大数据 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 Big data 企业核心竞争力 关系数据库 云计算 发展战略 国家 规模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daazx + 40 + 20 + 4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0  论坛币 + 20  热心指数 + 4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guoyunshuju 发表于 2015-7-22 13:58: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多谢支持,感谢感谢

使用道具

藤椅
machine123 发表于 2015-7-27 15:23: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用,先收藏,再找书慢慢看!

使用道具

板凳
guoyunshuju 发表于 2015-7-28 10:38: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machine123 发表于 2015-7-27 15:23
有用,先收藏,再找书慢慢看!
[titter][titter]

使用道具

报纸
jjxm20060807 发表于 2015-8-11 22:49: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