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50058624
1556 3

[经济学基础] 《信用价值论》彻底颠覆西方宏观经济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49 个
通用积分
13.3492
学术水平
58 点
热心指数
36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6764 点
帖子
86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20
最后登录
2022-5-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信用价值论》彻底颠覆西方宏观经济学

《信用价值论》不仅提供了一套系统、全新而完整的当代宏观经济学的体系理论来填补当代宏观经济学系统理论的空白,而且,论著是中对西方宏观经济学从根基上进行了批判。

与一般对西方宏观经济学所进行的批判不同,笔者在《信用价值论》中,是从理论方法上、基础概念的抽象问题上、理论逻辑推导的问题上,批判西方宏观经济学的。这些批判包括:费雪的货币理论、弗里德曼的货币理论、凯恩斯的货币理论、西方经济学的宏观经济分析方法的核心理论,IS_LM宏观经济分析模型;对我国流传很广的“货币超发”理论、林毅夫教授的新结构经济学等,也进行了适度批判。

当看了这些深入到理论根基上的批判,人们才会真正明白,西方宏观经济不仅是无用的,而且在误导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在那里浪费着巨大的资金与人一生中最宝贵的光阴。国家也浪费了巨大的教育与研究经费。不仅这些浪费是做无用功,而且起到了误导国家、误人子弟的负功夫。如果没有西方宏观经济学的误导,我相信这几年中国不会发生如此多的波折,即使用传统惯性而来的宏观经济管理手法,也比现有的西方宏观经济学要强点。

《信用价值论》主要论述了信用价值生产理论、印钱消费理论、社会资本生产理论、非资本价值生产理论等,在这个过程中也对马克思理论中一些概念与理论进行了修正与发展。例如:劳动价值理论、货币理论、虚拟经济理论、社会生产总循环理论等。

法国人一本《21世纪资本论》就让西方主流经济学界与中国主流经济学界欣喜若狂,克鲁格曼教授甚至认为,这是21世纪最重的著作,从此打开了经济学研究新范式。这说明什么?说明西方经济学的对新理论光明渴望太久,急需要新理论来打破当前人们对西方宏观经济学普遍失望的现状,

将《21世纪资本论》当作理论上的救命稻草其实是表错了情。因为,在笔者看来,《21世纪资本论》仍然未摆脱西方宏观经济学的那种表面现象经济学方法论的臼槽。这种靠实证数据而来的结论,只不过是一种经验主义的东西,而马克思《资本论》所使用的是抽象的本质过程分析方法。《21世纪资本论》只不过是证明了马克思的理论体系中的一个结论而已。而且,笔者已在《信用价值论》中通过理论论明,证明靠增税的方法,并不能解决当下的因资本利润缺失所造成的经济不断萎缩问题。欧美国家只有应用《信用价值论》中的理论原理,才能走出经济困境与经济危机。中国也是同样,绝对不能再使用西方宏观经济学作指导,那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恶梦。只有《信用价值论》才是实现中国梦、实现世界大同的根本保证。这句话决不是笔者的大话,而是必将获得证明的话。最少到目前为止,《信用价值论》是当今世界范围内反映当代宏观经济现实的唯一理论。

  《信用价值论》已出版发行,欢迎各位大家不留面子批评与批判。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宏观经济学 信用价值论 信用价值 宏观经济 经济学 中国人 西方经济学 弗里德曼 系统理论 经济管理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linmengmiki + 2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50058624 发表于 2015-8-5 14:36: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信用价值论》我国第一部宏观经济学系统理论诞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470e790102wg2j.html

    《信用价值论》内容概要与目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470e790102wg5b.html

    《信用价值论》理论创新要点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470e790102wgpi.html

    《信用价值论》中的惊人结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470e790102wh49.html

    《信用价值论》彻底颠覆西方宏观经济学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470e790102vnmx.html

    《信用价值论》解决了困挠《资本论》的世纪理论难题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470e790102vu86.html

    《资本论》已有真正的续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470e790102vk5o.html

    我为什么要为《资本论》写续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470e790102wgh0.html

    《信用价值论》内容概要与目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470e790102wg5b.html

    西方宏观经济学为何会发生错误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470e790102vu62.html

使用道具

藤椅
50058624 发表于 2015-8-9 11:23: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从总体上归纳,在《信用价值论》中,主要创立了三大价值生产理论,即:信用价值生产理论、社会资本价值生产理论、资本条件下的非资本价值生产理论。这三大价值生产理论,应该为本世纪经济理论学界最重的理论发现之一。因为这些理论的发现,必将使宏观经济学理论上升到一个全新的平台,也必将引起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建。

使用道具

板凳
50058624 发表于 2015-8-9 22:41: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信用价值论》理论创新要点

从总体上归纳,在《信用价值论》中,主要创立了三大价值生产理论,即:信用价值生产理论、社会资本价值生产理论、资本条件下的非资本价值生产理论。这三大价值生产理论,应该为本世纪经济理论学界最重的理论发现之一。因为这些理论的发现,必将使宏观经济学理论上升到一个全新的平台,也必将引起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建。
  这三大价值生产理论并不是建立在沙滩上,而是需要一系列的基础理论的创建与突破才能完成的。为了完成这三大价值生产理论的创建,首先必须要进行信用价值理论的构建,涉及到一系列的理论创新。为了使读者对这个理论体系的逻辑结构有一个清晰的了解,笔者将所涉及到的理论创新归纳如下13个要点:
⑴发展了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劳动价值论是本著的理论基础。一直以来,劳动价值论遭受到来自对信用价值、土地与资源价值、知识价值等新的价值形式无法解释的质疑,价值无法量化、价值与价格不相等问题,也常是反劳动价值论者对劳动价值论进行攻击的理由。在理论中,对信用价值、土地与资源、环境价值、知识价值等价值形式与来源进行了论证,同时也解决了当代经济中价值与价格不相等问题。在汇率理论中,进一步提出了货币价值量化计算问题。这些理论,为劳动价值论的科学基础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明。
⑵对信用货币重新定义。新定义中增加了货币的信用价值锚,这是构建整个信用价值生产理论的逻辑基础,对整个宏观经济理论的构建具有奠基的作用。以货币作为理论逻辑的起点,也是对马克思《资本论》中以商品作为理论逻辑起点的、在信用价值生产时代的理论新发展。
⑶在货币价值发行、货币流通数量、货币赋值、货币供给与货币需求方面,都突破了传统的理论框架,提出了新理论原理。
⑷将货币按流通中的职能分类为投资货币与消费货币。这一分类是货币进入宏观经济运行过程分析的理论突破口,也是创立信用价值理论的突破口。没有这一分类,货币理论进入宏观经济运行分析是不可能的。
⑸创立了新的国债货币理论。此理论为如何正确地运用国债发展经济,解救国债危机提供了武器。
⑹在所创立的货币赋值理论基础上,创立了全新的汇率理论。
⑺创立了股市“货币放大”理论与虚拟经济信用价值生产理论。
⑻创立了“双轮经济”构架理论。
⑼创立了“印钱消费”理论。
⑽ 创立了四次分配理论。
新的四次分配理论与我国理论界将慈善捐赠看作是第三次分配,将人们财产性收入看作是第四次分配理论根本不同。第一次分配属于传统理论中的分配,没有争议。本理论中的第二次分配,其国家税收来源,不是传统理论中所说的对资本利润的分割,而是来自社会资本价值生产的价值。第三次分配是指虚拟经济信用价值生产中,对投资货币与消费货币比例的重分配。第四分配来自“印钱消费”所生产价值的分配。除四次分配外,本著中还论述了来自非资本价值生产中的价值非分配性质的共享,虽然这也是社会成员享有价值的第五大来源,但是因为是来自非分配的价值,故不纳入分配理论中,而在社会总生产中论及。
⑾创立了社会资本生产理论。在当代的资本生产体系中,还隐藏着一个社会资本生产体系,这是人们从来也未发现的。由于社会资本生产体系的发现,将会引起经济学理论革命性的变化,社会主义理论也要改写。
⑿创立了非资本价值生产理论。这个理论的产生,将为经济学研究开拓了一个全新的研究领域,也将成为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的一部分。
⒀创立了当代宏观经济价值生产的三个层次结构新理论。马克思《资本论》中的资本生产的一般循环过程与两大部类社会再生产循环,是第一个层次的资本生产循环,这是当代资本生产的核心;本著中所揭示的“双轮经济”构架是建立在第一个层次资本生产循环基础上的第二个层次的资本生产循环;社会资本生产与非资本价值生产是建立在第一、第二层次之上的最外层的社会生产循环。当代社会生产是包含这三个层次结构的价值生产,而不是仅仅第一个层次的资本生产。而传统理论之所以发生错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只看到第一个层次,而看不到第二、第三个层次。
通过上述理论创新,从而达到全面揭示当代社会经济运行过程与规律的目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