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uitongcn
1079 3

大城市房价跟高铁票价一样,不会降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0粉丝

学科带头人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888 个
通用积分
1249.0862
学术水平
118 点
热心指数
249 点
信用等级
127 点
经验
342516 点
帖子
1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6
最后登录
2024-4-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城市房价跟高铁票价一样,不会降
                              2016/2/23 每日经济新闻  
       如果我是决策者,要保持市场稳定为改革腾出空间,我会怎么做?
       首先,要保持金融的稳定。金融的稳定首先是房地产的稳定。否则,在税收调整完毕之前,就难以保证地方财政的安全,地方政府只有降价求售土地,或者把矛盾上交到中央财政,类似于债务置换、借新还旧的情况会层出不穷。
      房地产目前看上去已经复苏,其实并不尽然。
       一线城市是房地产领域最厚的安全垫,从去年至今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如火烹油。据《央视财经》报道,开年不久,深圳全市一手住宅单日成交均价达91965元,创出深圳一手住宅成交日均价的历史新高。另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过去一年上海以超过1.4万亿元的总成交金额成为全球最大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成交均价同比上涨18%,而对于市区的中高端楼盘成交均价同比不乏超过50%的增加。
       2月17日,财政部等三部委出台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降低交易成本鼓励交易,一线城市仅适用一条契税优惠: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以前专门针对普通住房的优惠政策,现在可以针对豪华住房,对于推进一线城市高端住宅有利,换句话说,一线城市的高档房价格受刺激还将更高。现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已经是卖方市场。
       近两年的房地产政策主要是为了消化二线以下城市房地产库存。大量蔓延的无人问津、缺乏活力的新城才是心腹之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19日在50人论坛上表示,房地产库存有大中小三个口径,最小的口径是已建成的商品房待售面积有7亿多平米,中口径再加上在建的未售面积,最大的口径是已经购了土地,还没有开发的。2015年12月底待售面积约7.18亿平米。按这个口径,去库存,按去年全年销售面积12.81亿平米,加上在建面积是73.5亿平米,这是中口径,需要5年9个月,如果再加上待开发土地面积,按平均容积率2.37计算,大口径要6年5个月,这是库存的概念,光这库存就够上亿人消化的。
       现在户籍改革政策主要面对中小城镇落户,鼓励农民工朋友买房,鼓励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希望政府能够拿出部分来进行补贴中低收入阶层。
       王一鸣的八条建议里面有四条与此相关。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货币化安置比例,去年安置比例是28%,如果能提高到50%就能消化掉一块。政府给钱,或者直接购房作为保障房,政府就成为市场的一个参与方了。量化租赁市场也让政府介入,外来人口租赁价格太高,可以出台一些利率补贴政策。同时拿出部分公积金探索建立城市住宅政策性银行,给买房的农民工朋友进行按揭补贴,贷款贴息。最后推进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抵扣个人所得税。
       目前正在执行的政策,以及未来将会推出的政策,都会着眼于推进房地产交易,消化库存,减少供应,同时让一线与二线核心城市补贴其他城市。
       在中国所得税不完善的情况下,房地产就相当于所得税的补充,购房的应该小康以上,购多套房的起码有大康水平,企业家可以把企业做成亏损,可买房必须要缴纳各种税收,顺便还帮开发商支付了地价。目前政府收支不平衡,税收在下降,房地产依然是变相征收所得税的一个利器,营改增等税收改革,地方政府税收没有增加,不可能降低房地产税收。
       一线城市与核心城市房价尤其不会降,中国有钱人集中到大城市购房,这是资源集中之地的变相征收的机会税。房地产市场苦乐不均,经济发展同样苦乐不均,政府大规模投资基础设施,大项目、城镇化,转移支付必不可少。虽然财政部长楼继伟先生表示,大量削减了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数量从2013年的220项减少到2015年的96项,专项转移支付金额下降3.2%。
但到处需要资金,在解决贫困人口、基建过程中过程中转移支付不会减少。基础设施项目,一带一路项目到处需要资金,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20日,在上海、河北、四川等十省市“两会”上,亮出今年近8.5万亿元的建设投资“菜单”,而据光大控股首席投资官殷连臣,按目前基础设施行业发展面临巨大的资金缺口,到2020年大约需要1.5万亿美元的投资(换算成人民币约为9.8万亿元)。
       资金从何而来,赤字如何弥补,通过房地产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房地产,集聚资金到政府手中。抱怨高铁票价高,就会跌吗?不会。中国还会修高铁,弥补成本还指望从票价上来呢。这不,发改委宣布,从今年开始,高铁票价由铁总自行制订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城市房价 大城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专项转移支付 每日经济新闻 城市房价

沙发
fumingxu 发表于 2016-2-23 18:02: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是股市更接地气,有涨有跌的。

使用道具

藤椅
gxnnhsd 发表于 2016-2-23 18:23: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学习学习

使用道具

板凳
zishengzheqiang 发表于 2016-2-23 22:50:0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uitongcn 发表于 2016-2-23 17:41
大城市房价跟高铁票价一样,不会降
                              2016/2/23 每日经济新闻  
  ...
好文,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