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ymphony_cn
1146 0

[经济学理论] [经济学原理]1导论-3相互依存与源自贸易的收获-2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2 个
通用积分
1.000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76 点
帖子
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30
最后登录
2022-5-1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第一部分    导论

第三章     相互依存与源自贸易的收获

1、生产可能性

假设Frank和Rose每人每天工作8小时,并且能够花费这些时间来种植土豆、饲养黄牛或者2者的一个组合。图1上的表展示了每个人生产1盎司的每一种商品所需要的时间。Frank能够用15分钟的时间来生产1盎司土豆,用60分钟的时间来生产1盎司的牛肉。Rose,在这2者上都具有更强的生产力,她能够用10分钟的时间来生产1盎司的土豆,用20分钟的时间来生产1盎司的牛肉。表上的最后两列展示了在Frank和Rose两人将各自所有的8小时仅用来生产1种商品的情况下,牛肉和土豆的产量。

                              

3-图1.jpg

图1上的面板(b)阐明了Frank能够生产的牛肉和土豆的数量。如果Frank把他所有的8小时都用在种植土豆上,那么他会生产出32盎司的土豆(由水平轴测量得出)和0盎司的牛肉。如果他把所有时间都用在生产牛肉上,那么将产出8盎司的牛肉(由垂直轴测量得出)和0盎司的土豆。如果Frank把他的时间平均分给这2种行动,每种行动花费4个小时,那么他将产出16盎司的土豆和4盎司的牛肉。图上展示了这3种可能的结果和这之间的其他结果。

这张图表是Frank的生产可能性边界。正如我们在第二章中所讨论的,一个生产可能性边界展示了一类经济所能产生的多种输出混合。它阐释了第一章中十个经济原理之一:人们会面对取舍。这里,Frank面对的是生产牛肉与生产土豆之间的取舍。

你可能会想起第二章中生存可能性边界被画的向外弓。在这个案例里,社会可能会按一定比率去用一种商品来与另一种商品做贸易,这种比率取决于正在生产商品的数量。然而,在此Frank的生产牛肉和土豆的技术容许他按不变比率在2种商品之间做选择。无论何时,Frank少花1小时生产牛肉而多花1小时生产土豆,他就会减少1盎司的牛肉输出而增加4盎司的土豆输出——并且无论他正在生产的商品有多少,这一点都是正确的。结果是,这条生产可能性边界是一条直线。

图1上的面板(c)展示了Rose的生产可能性边界。如果Rose将她的所有8小时都拿来生产土豆,那么她会产出48盎司的土豆和0盎司的牛肉。如果她把所有时间都拿来生产牛肉,那么她会生产出24盎司的牛肉和0盎司的土豆。如果Rose把她的时间一分为二,每个行动都花费4个小时,那么她会生产出24盎司的土豆和12盎司的牛肉。再一次地,生产可能性边界展示了所有可能的产出。

如果Frank和Rose选择自给自足而非彼此贸易,那么每人恰好消费了他或她所生产的商品。在这种情况下,生产可能性边界也同时就是消费可能性边界。即,如果没有贸易,图1所展示的就是Frank和Rose各自能够生产而后消费的牛肉和土豆的可能组合。

这些生产可能性边界在展示Frank和Rose所面临的取舍方面是很有用处的,但它们并没有告诉我们Frank和Rose将会到底选取什么样的方式。为了确定他们的选择,我们需要知道Frank和Rose的喜好。让我们假设他们选择的是图1上的A点标记的组合和B点标记的组合。基于他的生产机会和食品偏好,Frank决定生产和消费16盎司的土豆和4盎司的牛肉,而Rose决定生产和消费24盎司的土豆和12盎司的牛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原理 济学原理 经济学 生产可能性边界 Frank 经济学 可能性 生产力 土豆 贸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06